河南爱滋村 血头一家14口受害

作者:黄婷、孙士宗 发表:2006-07-18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森新闻报导河南爱滋孤儿的可怜遭遇之后,要继续带您深入了解,究竟为什么当地会有这么多人染上爱滋病?透过管道找到当时声称为了响应所谓“卖血救经济”的大血头,当初他几乎号召了全村村民一起捐热血赚大洋,没想到竟酿成了一宗难以挽救的悲剧,一起回溯这个当年爱滋黑幕的悲惨故事。

消瘦的脸庞,黑沉的眼圈,熊大叔在五年前意外的发现自己感染了爱滋病,现在不但身体越来越差,也没能力下田做工,只好在家里养些家畜,简单糊口。

河南太康熊大叔说,“以前是遭到爱滋病的事情,就是我,全家总共和亲戚里头就有14个人。”

熊大叔本来是村里人数最多的大家庭,这几年家里人像是得了血瘟,一个一个走。

熊大叔表示,“就是以前我们河南太康县防疫站搞这个血站的时候,他是以我为主,来找这个(血源),帮这个血站找个人员,我给他把事情搞起来了,谁知道现在搞成这样子。”

其实早在1990年,河南省当局开始实施血浆经济的时候,熊大叔就是当地带头找血源的血头,当时只要500cc的血就可以换50元人民币,对穷了一辈子的老百姓来说,这简直是致富的大好机会,每个人抢着卖,政府还发了卖血证,几乎搞起了全民运动。

熊大叔说,“后悔现在已经完啦!来不及了,早知道有这种事情,去讨饭也不能去卖血了。”

血魔来了,村民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只知道今天李家大伯死了,明天张家大娘倒了,村里每天都有人下葬。

棺材师傅说,“做棺材又来不及做,人死了,又还不能放,对不对?连夜给他做出来、弄出来,他好埋啊!”

本来当局宣称热血报国的血浆经济,现在竟然成为了一场世纪悲剧,爱滋病在农村里,因为针头重复使用,献血者没有做血液筛检,不完善的配套措施,几乎让大家都生病了,虽然目前中国官方已经严禁卖血,但是大部分的农民,还是缺乏对抗爱滋病的知识教育,这场与爱滋的战役,只怕将成为中国未来头痛的难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森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