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白血病女儿欲寻前夫再次受孕

发表:2006-07-18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拯救患有白血病的女儿,母亲打算寻找离异多年的前夫再生一个孩子,采用新生儿的脐带血进行移植手术。

  这就是2006年年初,在大连发生的一起戏剧性寻夫事件,该事件的中心人物是白血病女儿的母亲———牛庆华。牛庆华今年38岁,在10 年前与前夫离异,之后又与年长她17岁的王礼杰组建了新的家庭。日前,牛庆华通过当地媒体寻找前夫,并且希望与他再生一个孩子,但前夫始终没有出现。目前,母女两人已经来到北京人民医院就诊。“北京的大夫建议用我的骨髓进行移植,因为是半相合,手术的风险会加大,但没有其他办法了。”

  为了救孩子,牛庆华现任丈夫王礼杰没有反对妻子的做法。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这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手术时免费用血,这个继父先后献血五次;为了给孩子补身子,冬天下海捞海参;为了筹集手术费用,他不顾年迈父亲的反对,把自己的房子卖了。而患有白血病的孩子,此前一直当王礼杰是亲生父亲。

  妻子:孩子的病阻止了家庭的分裂

  10年前28岁的牛庆华,因为和丈夫感情不和,刚走出产房就抱着孩子回了娘家,和丈夫离了婚。回忆起当年的第一次婚姻,牛庆华有这样的感慨:“那时太草率,根本不知道婚姻是什么……”

  离婚后的牛庆华一个人带着孩子坚强地生活了3年,这期间很多人给她介绍对象,但是经过了和前夫的失败婚姻以后,她找对象有两个条件:第一,一定要对孩子好;第二,一定要塌实本分,对自己好。7年前,经人介绍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王礼杰,王礼杰对女儿的态度让牛庆华觉得异常的欣慰,她决定嫁给这个善良的丈夫。

  可是婚后的生活并不平静,并不富裕的生活条件让牛庆华不满意,由她引发的家庭矛盾不断升级,夫妻双方处于婚姻破裂的边缘。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了,去年10月,从来没得过病的女儿王紫荆一直发烧,后被诊断为白血病,两个人同时把精力转移到女儿身上,原本喧闹的家庭顷刻间平静了。

登报寻前夫始终没结果

  “从我登报寻夫开始到现在,前夫一直没有出现,有朋友说他在日本,但我觉得他就在大连。在大连住院时,前夫让他的朋友到医院看过女儿一次。当我把他朋友送到外面时,我说你是好人,一定要劝劝他父亲,救救孩子。他朋友说,前夫说他不能生,生下来谁养?我说,是我生的就我养,连钱我都不要。我甚至在大街上都跪在他朋友面前,哭天嚎地的,大街上很多围观的人都哭了……我放下了女人的尊严去乞求他跟我生个孩子,其实最不想生孩子的是我,我能愿意跟他生吗?不是为了救女儿嘛,才走上这条路,为的是扛起做母亲的责任。现在这个希望也破灭了。”牛庆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孩子的病让我懂得夫妻间最重要的是感情

  牛庆华说为了寻找前夫她还在报纸上发了消息,可是前夫始终没有出现。“我原来是一个要强、要求完美的人,别的女人有的,我也要有。总希望别人说看人家找的老公多好,过的多好等等。现在的丈夫给了我和孩子很富足的精神生活,但我以前心里还是有些抱怨,不满足,还希望经济上能更宽余。现在想想,是他太宠爱我们了,我以前的行为真有点欺负人了。”牛庆华不好意思地说,“不过经过孩子的这场病,我现在是脱胎换骨了。老天痛痛快快地惩罚了我,告诉我什么是最重要的,让我知道珍惜、知道满足。现在哪怕我们一家人睡在露天,只要家人都健健康康的,那就是我重新活了一次,这是我最大的悔悟。如果没有孩子的病,我可能要犯一生都要后悔的错误。”

  牛庆华告诉记者,丈夫王礼杰目前正在大连老家想尽一切办法筹钱。

丈夫为了孩子五次献血

  医生对牛庆华说,移植手术的费用大概需要四十万元,可这对于王礼杰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牛庆华是一名普通的工人,而王礼杰又没有正式的工作。目前的窘迫,让全家人举步维艰。为此,王礼杰想尽了一切办法,他不仅去慈善协会寻求帮助,甚至瞒着妻子到血站,先后五次抽取自己的血小板,就为了日后女儿在手术时能免费用血。

  “当初我看到血库的宣传,一人献血,全家受益,我一想就献了,可以为孩子省出输血的钱呢。” 回大连给孩子筹集治疗费用的王礼杰在电话里说。

为孩子冬天下海捞海参

  牛庆华说:“爸爸在孩子眼里是最好的,不管他下班多晚,兜里有多少钱,他都要给孩子买玩具,买吃的,哪怕剩一元钱,都要给孩子买雪糕。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他连续一个冬天下海捞海参,每次都是凌晨三点多去,多冷呀,知道后我的心都酸了。我真是碰到好人了,他为孩子做的太多太多。甚至他自己原来亲生的儿子都嫉妒他爸爸对我女儿好。”

把父亲留下的唯一房产卖了

  更让牛庆华感动的是,丈夫王礼杰顶着家人的反对,把老父亲留给他唯一的财产———一套房子,以20万元价格匆忙卖掉了。“他爸爸都火了,说你怎么把房子都卖了,这是我给你的房子,你将来住哪去,将来上哪挣钱再买房,现在房价这么高,再说人家将来养不养你都不知道。虽然他家里其他人没有明确反对卖房,但孩子毕竟不是他们家的女儿,人家肯定是会有想法的。”牛庆华说:“虽然丈夫话不多,但他是个彻彻底底的好人。我现在压力很大,有时会埋怨他,但他却反过来安慰我,外面要是说些什么话,他都不跟我说。如果没有他,我就完了,根本也挺不住了。”

“荆荆就是我的孩子”

  在7年前,当王礼杰走进这个家庭的时候,曾经许诺要带给母女俩一生的幸福,并且守护着她们不再受到任何伤害。可如今,事态的发展却远远超乎了王礼杰的设想。“我当时也说过,我会对你们娘俩负责任的,这话可能说得有点大了,没想到孩子会得这样的病。”在他眼中,王礼杰从来没把荆荆当作继女看待。“我觉得这孩子对我太好了,那么可爱,在家里从来没把我当外人,我应该怎么做,我自己心里也在琢磨,如果是我亲生的我会怎么做,那我就应该怎么做。孩子的病情确诊的时候,我确实很难受,特别是她妈妈在求我的时候,说帮帮我救救这个孩子吧,那个时候,我的心都酸了,我觉得我有责任,我一定要帮她。”王礼杰说。

  7年来,王礼杰一心一意地履行着自己的诺言,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荆荆的身上,甚至婉言拒绝了和牛庆华再要一个孩子的念头。牛庆华说:“他说这个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没感觉这个孩子不是我的孩子,我就想一心一意把荆荆培养成材。”

  “如果妻子跟前夫再生个孩子,我还当自己的养”

  对于妻子寻前夫的事,王礼杰说自己承受着别人无法想象的压力,来自家庭、伦理、道德、还有朋友。“确实没有别的办法,骨髓配型都配不上了,一点别的办法都没有了。我不会考虑到我自己,如果能找到她的爸爸,他现在也没成家,一个人,可以跟他谈一谈,再生一个。如果他不养这个孩子,为了女儿我养,全当一个也是养,两个也是养了。”王礼杰说:“很多亲戚不理解,觉得这事让他们脸红。我说这是我的女儿,我要尽全力救他,你们要是能帮上忙就帮,不能帮就不要和我说这些话。”

  “如果离婚,我要把房子和钱都留给妻子”

  在孩子没有得病前,王礼杰和牛庆华一直因为经济问题争吵,甚至走到要分手的一步。曾有人问他们,如果你们分开,会给对方留下什么?牛庆华回答:“把孩子留给他,自己独自到南方去挣钱,因为把孩子交给谁都不如交给他放心。”而王礼杰的回答是:“把房子和身上最后一笔钱留给她,自己独自离开。”

孩子:“这个就是我爸爸”

  因为当地媒体的报道,荆荆看到了“前夫”、“继父”的字眼,她就问妈妈都是什么意思。

  “我没讲太多,如果没有这事,孩子可能永远不知道亲生父亲是怎么回事。但孩子知道后,一点变化都没有,这也给丈夫很大的安慰。”牛庆华说。

  “这个就是我爸爸,爸爸就是这样对我好的。能给我大房子、汽车的爸爸我不要,我爸爸会给我的。”10岁大的荆荆大声地对记者说。

#p#  特意把妈妈支出去的荆荆告诉记者:“爸爸妈妈我都喜欢,但是爸爸更好。爸爸给我捞海参、献血、卖房子,还惯着我,这些事都是我自己听见的。爸爸和妈妈说话时我就装睡,过半小时他们以为我睡熟了,然后才说事,其实我什么都听到了。”

  喜欢绿色的荆荆穿着绿色背心和拖鞋,她说:“因为绿色代表生命。过马路时绿灯才能通行,红灯就不能过,一过就要付出血的代价。我知道自己得的是什么病,不好治,但我会很坚强的,我不怕。”

改编短信送给爸爸

  爱爸爸胜过爱妈妈的荆荆把时下很流行的一段彩铃重新做了改编。“我赚钱了,赚钱了,我赚钱送给爸,让他不跟妈吵架、不吵架,爸爸开心,妈妈高兴,人人把我夸,和和美美乐乐呵呵生活像朵花,像朵花。”荆荆一边演一边说。

医生建议再生个孩子用脐带血是最稳妥的

  牛庆华介绍,医生说对于这种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如果单纯靠化疗,治愈的可能性基本上没有,维持生命也就三四年。从目前来看,这个病要想治愈,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异基因骨髓移植,治愈的可能性能到百分之六十左右。

  荆荆开始等待骨髓库合适配型的志愿者出现,幸运的是志愿者出现了,但不幸的是志愿者转氨酶过高不能捐献。牛庆华沉不住气了。她反复询问医生,如果找不到捐献者的话,还有没有别的办法来拯救孩子。医生说可以再生一个孩子,用新生儿的脐带血来提取造血干细胞。但医生不知道如果采用这种技术,对于一个离异家庭来说,问题将会变得复杂起来。

  “因为孩子的病不能再等了,想通过前夫再生个孩子的希望基本没有了,现在北京人民医院的医生建议采用我的骨髓进行移植,因为是半相合,手术的风险会加大,但没有其他办法了。现在孩子的手术费是25万元,用卖房子的20万元差不多了,但术后还需要近20万元的钱,还不知道着落呢。”牛庆华红着眼圈说。

  名词解释

  何为造血干细胞移植

  北京道培医院覃宏武介绍,目前,根据造血干细胞来源的不同,白血病患者的移植主要有脐血移植、骨髓移植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他们被统称为造血干细胞移植。

  脐血移植

  脐血移植是指利用新生婴儿脐带在被结扎后存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脐带血来进行的移植。虽然每个婴儿脐带中只有少量的血,但这些血液中含有大量的干细胞,是成体干细胞的主要来源之一。

  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是指通过骨穿刺的方法直接从经过局部麻醉的供者的髋骨中抽取“骨髓血”来进行的移植。这种骨髓血,包含有血浆、造血干细胞和血液中的各种有形成分,这种移植方式曾被广泛采用,目前主要使用在亲属间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上。

  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

  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指通过血细胞单采技术从供者体内获取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来进行的移植。正常情况下,人体外周血中是没有造血干细胞的,要通过提前注射造血细胞生长因子来促使骨髓中的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中,然后再通过细胞单采技术采集释放到外周血中的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目前主要采用这种方式来为自愿者采集造血干细胞。

  每个白血病患者因为所患白血病类型不同、程度不同,采用何种方式的移植要根据移植医生的治疗建议和配型情况具体来定。但不管采用什么类型的移植,切记要抓紧时间,选对方法一定不要错过最佳移植的时机,耽误治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