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武·无·舞 原子鏸(组图)

发表:2006-07-22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arsha於美国土生土长,10岁开始学习艺术体操,更曾夺全美第四名。
「我自细的梦想就系有一日可以在纽约百老汇舞台上表演。」原子鏸如是说。

人最大的烦恼,除了记忆太好之外,就是永远不肯随遇而安。

心之所系的,永远在遥远的彼岸,纵使岸的後面,又是一个寂寞的海。

佛曰:「回头是岸」。

观众还是比较喜欢她「原子弹」这个形象,够简单,入形入格,只此一家,深入民心,看得开心。

她却引以为耻,千方百计遮掩导弹身材,甚至曾想做手术缩胸。

都是女权运动种下的祸根,要女人不像女人,放弃她们令男人意迷痴恋的特徵,拆自己台,倒自己米。

幸而她缩胸不成,我们才得以认得原子鏸是原子鏸,没有认错她是母亲郑佩佩。

因为她们愈来愈像样。

不要会错意,郑佩佩在原子鏸这个年纪时,是个当打大美人,是当年很多男观众的梦伴。

对,我们都在发梦,分别是我们发绮梦,她发歌星梦,想在舞台享受掌声。

对,她出唱片丶做舞台剧丶识武功…百般武艺在一身,难怪无人敢埋身。

「我希望可以成为中国的芭芭拉史翠珊。」

转型再闯荡江湖,效果与目标依然像原子弹般震撼人心。



导弹制造者

原子鏸母亲是郑佩佩,要这样再说一遍实在很长气,不过她们实在像两位一体,每次都同场出现,今次访问亦不例外,郑佩佩长伴在侧照顾细微,其实她又不止一个女儿,尚有大女原丽淇丶二女原和珍和孻仔原和玉,原子鏸排第三,一门四杰,各领风骚。

原丽淇曾凭电影《三更之回家》夺得「最佳新演员」奖,原子鏸也是99年港姐亚军。

加入娱圈後,原子鏸便与母亲留在香港发展,因为有影皆双,所以大家以为郑佩佩最疼爱的是原子鏸。

「妈咪其实唔只锡我一个,她亦很疼爱我两位姐姐和弟弟,每天也会致电给他们,只是现在我跟妈咪在香港,人们才会认为妈咪特别疼我,其实我也会嫌妈咪烦,不过我有甚麽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也会对她说,她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老师丶一个朋友。」

母亲郑佩佩曾经红遍中港台,作为她的第二代,Marsha(原之洋名)表示从未感到有压力。

「我从来也不知道妈咪是明星,以前在美国到唐人街的街市,有人认出她,我起初也会感到奇怪,却从不在意,因为我眼中的她只是妈咪,不是明星;後来返港後便慢慢知道更多关於妈咪以前的事,但我也不会有压力,因为我觉得我跟妈咪是两个人,我不能和她比较。」

郑佩佩在整个访问过程中扮演补充者的角色,每见原子鏸不懂表达之时,便权充翻译加以阐述,Marsha则坐在母亲隔邻细心聆听,愈看,她们愈像不可分割的个体。



闯荡江湖


99年参选港姐获得亚军殊荣。
 99年,Marsha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得「最完美肌肤奖」丶「健康体态奖」及亚军荣衔,同时亦因其35C导弹身段换来「原子弹」称号。

Marsha直言曾为此感到羞耻,母亲更踢爆女儿想缩胸,不过Marsha想通後反引以为傲,最近更成为Bella脱毛代言人,拍下不少性感照宣传。

「也不算很性感吧?我觉得几靓。其实大概两年前我对自己很没信心,可能我觉得胸大给人感觉很肥丶很大只,不过现在我不再理会别人说甚麽,自己想咩样衫令到自己靓就ok喇。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身材好,人家话我身材靓呀劲呀,whatever,我知呢样确系好的;记得曾经有本杂志话我系sex symbol,跟住就好想穿多些衫遮住晒的身材,因为我惊人会觉得我cheap,不过现在觉得穿背心露bra带也只是潮流。」

当选港姐後,Marsha跟无线签了一年约,首次演出便与郑裕玲丶黄子华合作处境喜剧《男亲女爱》,饰演阮婉一角,不过Marsha於01年12月约满无耐後便决定出外闯一闯。

「大家都知道我唔适合做TVB,因为有很多角色我唔做得,主持我又做唔到,所以如果想在外面拍戏最好还是跟第二间公司签约。」

归於虚空

在TVB的日子,我们更记得她与邓健泓的一段初恋情。

现在已一切归於无。

二人於00年拍摄《男亲女爱》时互生情愫,01年情人节更被拍得街头亲嘴,地下情被迫发展至地上,Marsha与母亲异口同声大赞男方好仔,双方均视对方为终身伴侣,不过四年後终因性格不合而分开。

重提旧情,Marsha大方谈论,直言对唔住Patrick。

「那时候觉得对他唔住,我好想同佢做番朋友但系我知很难,我知道大家不适合再在一齐,而且我感觉到他不是我将来的老公,所以我不想浪费大家时间,这样做对双方都公平;我真的不想分了手就没有朋友做,到现在我们都能保持联络,如果出席活动见到面,他不理我的话,我会很不开心。」

因为是初恋,所以他的一切Marsha都不能忘记,甚至现在他们的囝囝Seth(Patrick送给Marsha的一只玩具贵妇狗,分手後抚养权归Marsha)有任何可爱举动,Marsha都希望第一时间通知Patrick。

关於这段情,郑佩佩也开腔表示当时外界将两人分手之事归咎於Patrick,实情却是女儿性格理智,认为不能继续便分手,不会拖拖拉拉。

虽然初恋失败,父母自幼离异,Marsha仍对婚姻有憧憬,等待着神给她带来的perfect man。

「12岁那年父母离婚我已知道他们分开好过继续,大家都会开心点,我当然不希望他们离婚,不过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一个perfect man,一个对的伴侣,一对男女离婚只是因为他们不是perfect match。」

进攻舞台

 Marsha自小的梦想便是有机会在纽约百老汇舞台上表演,故她中学时除热衷话剧外,更努力考上AMDA(America Music Drama Academy)修读Musical Theatre,课程没暑假没termbreak,Marsha仅用两年时间便毕业。

「记得我第一次睇音乐剧是在14岁时,睇《Les Miserables》之後很感动,好想喊,每次我听到表演者的动听歌声时也有起鸡皮感觉,自此我的梦想便是在台上表演而又可以俾到呢种感觉观众,我会觉得好满足。」

所以,五十场《男亲女爱》舞台剧曾经让Marsha过足drama瘾。而离开无线後,她又曾参与《仙乐飘飘处处闻》丶《生育女神》丶《Musical Moment》丶《香江花月夜》丶《Annie》丶《Tollywood》等音乐剧。

真的不说你不知,由母亲赞助推出的国语处女EP亦快将推出。

「其实我学了唱歌十二年,很多朋友也希望我能出唱片,认为我也是时候走这条路了,而且我喜欢表演,尤其唱歌和跳舞;今次这张唱片有少少Jazz感觉的,因为我表哥是弹Jazz的,音乐部分特意飞到上海制作;而且唱片的五首国语歌分别由五个人创作,其中一首由我自己作曲,本来填上英文词,後来交给黄宇诗翻译,再由曾江太太焦姣校正,所以也很professional的。」

即将进军乐坛的Marsha自言从未想过成为06年女新人,只是为兴趣才有出碟念头。

「其实的歌都ready了很久,是我妈咪的起心肝去做的,现在自己做production,所用的歌曲也是自己喜欢的,我可以很free的给予意见,如果我签了唱片公司,他们为我拣的歌可能不适合。」

回头 是岸

佛曰:「回头是岸」果然是对的。

原子鏸回到母亲的怀抱,有影皆双,所以她们的感情无坚不摧。

回到香港发展,港姐亚军这个名衔成为永恒。

回头再追当初的梦想,终於看见曙光。

但有些事,始终是无法回头的。

例如邓健泓。

柏拉图曾经问过苏格拉底甚麽是爱情,苏格拉底叫他走入葡萄园,只能一直走,不能回头,挑出他觉得最好的葡萄。

柏拉图如是者向前走,永远觉得前路尚有更好更完美的葡萄,直至走出葡萄园,最终一无所有。

因为他发现最好的,已经错失了。

苏格拉底说:「这就是爱情。」

来源:娱人娱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