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房地产(非自住) 十原则

发表:2006-07-26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票前景暧昧加上贷款利率的超低,使得地产市场一片火红,造成连续四年两位数字百分比的利润。尽管对于经济景气的预测众说纷纭,房产价格还见不到有实际上的缓慢趋向。

不错,很多人在这几年的确发了笔地产财,一圆苦苦追求的美国梦。为了抢搭这班淘金列车,有人辞去了正常工作,一头钻进了地产经纪行业,也有人取出了所有积蓄,经营起房产投资,心中默念着一朝致富的口诀,希望也能像某某人一样的点石成金。

以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来,这种奢望并不完全是一种梦想,其主要原因是移民不断的涌入,在租屋了几年后,大部份的人都会想到购买住家,以便一劳永逸的定居下来,而原来已拥有房产的人,亦想藉着难得一见的低利息,将手头的积蓄投资于房地产上。

新移民购屋热

新移民的购屋热,特别表现在各族群聚集的地区,他们以拓荒者筚路蓝缕的精神,将原来荒芜的房产修葺后自住或出售,面貌焕然一新的社区又吸引了更多的新移民,他们继续往四周开发,不但振兴了当地经济,亦使得房价节节上升。这股新兴的购买力,造就了地产买卖在百业萧条中,一枝独秀的局面。

 正如同其他欲获取利润的行业,买卖房地产需要大量时间的亲身投入,尤其是用来做为投资的房产,业主除了要祈祷房价不会像八○年代末期的下跌外,还希望按期收到房租。为了避免在冰天雪地的寒夜里被房客吵醒,抱怨暖气中断,或者是在刮风下雨的时候,楼上住客急告屋顶漏水等,平常的勤加保养绝不可少,对于朝九晚五上班的人来说,等于是多了项繁重的兼差,要是再碰上难缠的房客,用忧心忡忡和惶恐不安来形容屋主心情,应该不算过分。

 话虽如此,当银行付给存款利息少得令人摇头的时候,将资金摆在地产上即成了唯一的选择。为了使地产买卖所遇到的艰险减至最低,下面十项原则是参与地产交易者不能不注意的:

 (一)请教专家看法。这里所说的专家,指的是熟悉某一特定地区房产买卖的亲朋好友。他们的忠告不见得一语中的,但是由于本身在该地居住或营生,了解周边环境,所提意见具有高度可信性。一旦决定购买后,就应该和会计师谈谈,研究投资是否值得。

 (二)搜寻最佳房产。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实行起来却非易事,经常会碰到建筑商、职业投资者,甚至是地产经纪的推荐,为了减少风险,切忌人云亦云的跟着抢购。只要认为某一地区适合自己条件,学区中上,公共设施齐全,交通亦算方便,则目前虽然还不是一般人的首选,但随着大环境的不断成长,房价最后还是会往上调整的。

华人偏爱两家庭

 (三)设定购屋目标。华人同胞喜欢购置两家庭以上的房产,专家们认为此乃极为正确的选择。经济状况不错的屋主,可以将之全部出租,算做额外的收入。如果是为了自己居住,多余的部份出租后,房租收入对支付贷款不无小补,为屋主减轻不少负担。也有专家建议,购置未来退休后欲定居的房产,暂时先行出租,日后再收回做为主要住所,以达到省税的目的。

 孩子离家念大学,不妨考虑在学校附近购置房产,除了让小孩居住外,并且有租金收入,四年后出售,房价肯定会有所增值。

 (四)投资合法房产。多数地区的一家庭房产,规定只能一家人居住,擅自出租即属违法。通常所说的母女屋,虽然有分开出入,却不是合法两家庭,要是租给非家庭成员的房客,即会遭到取缔。

 有些地方政府允许六十二岁以上的居民,租掉自住家内多余的空间,以补贴收入上的不足,俗称黄金岁月(golden age)条款,有此需要者,事先得打听清楚。

 (五)了解贷款条件。投资房产的贷款利率,要比住家的高出一个半左右,同时还可能规定自备款要在房价的四分之一以上,并以未来租金百分之七十五的金额,来审核贷款数目,连申请人的收入,亦在银行的考虑之内。

 不过,如果购买的是两家庭房产,申请人自住一层,即可以申请住家贷款,但是租金收入仍然得经过审查。

 对于现金短缺的投资者,专家建议用住家房房产净值来抵数,亦可获得所需贷款。此处要注意的是,在拍卖会上购买银行没收的房产时,现金是唯一的付款方式。

 房产贷款的途径很多,各有诀窍,贷款公司都有此类的消息供申请人参考。

 (六)清楚房产保险。投资房产的保险费要比住家保险高,主要原因是屋主不住在此类房产内,保险公司需要付出较多的风险。省钱之道是将住家和房产合保,即能少掉一笔不小的支出。

 (七)研究租金收入。在购买投资房产之前,要对租金收入精打细算一番,别忘了要扣掉贷款付款、地税 和保险费等,然后除以十二,即能显示出有无利益可图。一般说来,两家庭房产要比一家庭多份租金收入,亦即在财务上有较多保障。

 (八)熟习地产税法。贷款利息、地税和维修支出均可申请减税,还有房屋价值会逐年递减,这些都是拥有投资房产的好处。不过,投资房产在售出后,屋主所获利润不能像住家般享受二十五万元至五十万元的免税优惠。至于两家庭的房产,屋主在卖屋时,只能免去自住部份的税款,其他的利润需要据实报缴。

 为了节省巨额的卖屋所得税,税务专家建议先将自住房产出售,迁居至投资房产,等住满两年后再出手,即可省下两笔税款。

 (九)慎重选择房客。在有的州,驱赶房客要费时六个月,在这段时间,不但收取不到分文房租,房产还可能遭到无情的破坏,房东除了焦虑的等待外,别无他法可想。

 宁缺无滥应该是房东选择房客时最重要的座右铭。

 (十)掌握转手时间。出售股票只要一通电话,地产转手时拖上三、四个月,都是很平常的事,屋主如果等着运用这笔款项,事先应有周全的准备,否则难保不会成为一只热锅上的蚂蚁。

 以目前情况来说,地产价格仍然高居不下,谁也无法保证未来的趋势,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虽然房价有起有落,而从长程看来,都是往上爬升的,所以只要能将地产投资视为一项事业来经营,克服困难,前进绝对是大有可为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