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明霞:我就是幸福小女人(图)

发表:2006-07-27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 年前与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姻,成了伏明霞彻底告别公众的谢幕礼,而如今香港浅水湾一座价值3000万港币的豪宅则是“跳水皇后”最温暖的避风港。向香港同行打听伏明霞的近况,却被告知做了“阔太太”的她早已淡出公众视线,一年里偶有两次公益活动现身,聊得最多的也是家人和孩子。至于昔日令她功成名就的跳水项目,无论是老搭档郭晶晶还是国家队现状,她都避而不谈。

  近日,作为“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暨第35届横渡长江活动”的特邀嘉宾,前跳水女皇伏明霞与丈夫梁锦松难得高调出席。期间,两人谈笑风生,亲密有加甚至当众深情对视,梁锦松更是细心为妻子整理头发,令人好生羡慕。“每个女人都梦想过她那样的生活:老公疼、孩子乖、不用为生计烦恼,她真的很幸福。”一名香港记者的话也许最能概括伏明霞的生活现状。

  一心做贤妻良母亲自下厨弄饭菜

  “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一定要先抓住这个男人的胃。”对于这句早已被新新女性摒弃的昔日名言,20多岁即嫁为人妇的伏明霞却贯彻得相当彻底,在她看来,一个不会烧饭的妻子绝对不是一个完美的妻子。嫁给梁锦松后,伏明霞几乎每天都坚持自己烧菜煲汤。

  嫁入豪门,梁锦松害怕小自己30岁的妻子无法适应香港的生活,特意雇佣了两个菲佣打点家里的一切,其中自然包括饮食。“阿霞十一二岁就离开家进入跳水队了,家务活从来没干过,衣食住行全是教练操办的,她看别人做过饭,自己却从未动手做过。我们结婚后,阿霞一直想做个贤妻良母,想给我烧饭吃。我就对她说家务事交给菲佣打点就可以了,太太是不用做家务的,可阿霞说,不会烧饭的妻子不是完美的妻子,于是她就经常学着做饭。”回忆起伏明霞为自己所做的种种,梁锦松语气里带着一丝疼爱。他至今仍然记得,太太第一次给自己做饭时的窘样。“阿霞第一次做饭时手忙脚乱,把厨房弄得一塌糊涂,却还没做出道像样的菜来。后来,阿霞不服气地对我说,学做饭总不会比学跳水还难吧!现在,她做得最好的是煲汤,虽然味道还不那么正宗,但已经像模像样了。”

  为了让丈夫和两个宝宝吃到最新鲜的食物,每天下午接完大女儿司渝放学后,伏明霞都会在一个菲佣的陪伴下去跑马地街市买菜。从挑选到付账,全是她一人掌控,菲佣只有拎袋子的份。伏明霞坦言之所以会大老远地从浅水湾驱车来跑马地买菜,是因为她觉得全香港就数这里的菜最新鲜。“我老公比较喜欢吃牛肉,而我则更加钟意吃鸡,广东菜里有好多种烧法,所以经常吃。不过,我最喜欢做的菜就是汤,既营养又美味,最近我煲得比较多的是红白萝卜炖猪蹄。”

  当别的阔太太都忙着在时尚之地大肆购物时,伏明霞却甘心躲在丈夫身后做个默默无闻的小女人,别人问她这样甘心吗,她笑得一脸淡然:“我觉得能够做出家人喜欢吃的菜,就是最好的享受生活。”

  风水宝地筑爱巢亲近自然远名利  香港浅水湾,富豪们的聚集地。从李嘉诚到霍震霆,从龚如心到董建华,半山腰上那一栋栋貌似平凡的白色小洋房无时无刻不向人们宣告着主人无穷无尽的财富。

  伏明霞和梁锦松的爱巢位于富豪云集的浅水湾,离香港首富李嘉诚的豪宅仅几百米远。虽然因为偷税事件被弹劾下了政治舞台,但梁锦松仍然是香港响当当的富豪之一。香港《太阳报》不久前就为梁锦松算了一笔账:任香港财政司司长5年,年薪250万港币;此前任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高职,年薪超过 2000万港币;另外,梁锦松还在万国宝通银行任职23年,收入颇丰。在不动产方面,梁锦松在新加坡、美国、中国香港和内地拥有8处房产,在香港的富人区他更是拥有两栋总价值超过4000万港币的别墅。

#p#  尽管没有创建自己的家族产业,但“打工皇帝”的总资产至少有2亿港币。伏明霞虽然没有梁锦松富有,但她的财富在运动员中也是首屈一指。三届奥运会冠军,知名品牌的广告代言人,伏明霞的收入早已超过千万,也难怪夫妻俩会入住超过3000万港币的浅水湾豪宅。

  不过,钱对于伏明霞而言已经只是一个概念,物质上的享受也早已不在她的思考范围内,她更关心的是生活环境对孩子以及家人的影响。“这里有沙滩还有海水,亲近自然对小孩很有帮助,只要天气好我就会带司渝来筑沙堡,我老公也很喜欢边吹海风边陪我散步。我现在对什么名啊利啊没有一点追求,我只求每天过得快乐、开心、平静。”

  飞机改坐公务舱出门省钱坐地铁

  从引发绯闻的“爱妻”号本田车,到撞伤记者的保时捷,再到直接导致梁锦松辞官归隐的凌志房车,车带给伏明霞的麻烦始终大于它所带来的便利。这不,就连她不开车了,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香港媒体报道,自从丈夫于2003年离任香港财政司司长后,伏明霞变得十分节省。不但多次被记者逮到乘坐飞机公务舱出行,就连平时出门也常常坐地铁。要知道,在“财神爷”还没被赶下权位时,跳水皇后可是非飞机头等舱不坐的。只有接送女儿司渝上下课时,伏明霞才会让司机开着曾经撞伤过 “狗仔”的银色保时捷出门。

  不过,最近又有消息说,某银行有意邀请拥有丰富银行经验的梁锦松重出江湖,担任幕后策略股东。也许等财神爷重新上岗了,伏明霞就不用坐地铁代步了。

  钱再多没有用孩子越多越好

  一女一子,凑成一个“好”,一对子女给伏明霞和丈夫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所有的家庭一样,夫妻两人在教育孩子上也有各自的分工:妈妈伏明霞通常当“坏人”,而爸爸梁锦松则是“好人”,古灵精怪的两个宝宝每每在妈妈这里受到了训斥,总会咿咿呀呀地跑到爸爸那里去告状,弄得伏明霞哭笑不得。

  也许是继承了母亲跳水的天赋,两个孩子无一例外地喜欢玩水,可当有人问起伏明霞是否有意将孩子培养成自己的接班人,将来也当个跳水冠军时,昔日的跳水皇后却将头摇得如同拨浪鼓般,“我自己都很久没有跳水和游泳了。虽然天热的时候我会带他们去游泳,但不会刻意将他们培养成运动员。我会让他们接触很多东西,自由发展。不过,我知道自己没有太高文化,所以更希望孩子像他们的爸爸那样。”

  丈夫梁锦松曾经对外表示,钱再多都没有用,而孩子则是越多越好。按照三年抱俩的速度递增,伏明霞应该在牛年再为丈夫添第三个孩子。对此,伏美人娇嗔着回答,“暂时不会考虑再要个孩子,得先休息一阵子。而且女儿虽然三岁多了,但仍未断奶,还要喝奶粉呢。”梁锦松这时也站到了妻子一边,连忙抢白道,“女儿已经有个弟弟啦,暂时两个就够了。”

  结婚仅三个月,24岁的伏明霞在未足月剖腹的情况下生下了第一个宝宝———女儿梁司渝。从此她的世界里再也没有跳水,只有丈夫和孩子。从此,她的生活被尿片、奶粉给填满。“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很幸福。”对于育儿的烦心事,她把它看成是人生成长的必经之路。

  司渝是梁锦松夫妇的第一个孩子,因此夫妻二人对于这个掌上明珠自然宠爱万分,给小司渝的一切都是最好的。为此,夫妻二人刻意把才一岁半的司渝由九龙塘的幼儿园转到拥有百年历史、全港最贵的宝山幼儿园上学。半日制的课程每学期的学费却高达5700港币,为的就是不让小司渝输在起跑线上。

  “司渝喜欢唱歌、跳舞和画画,在幼儿园里很活跃,最喜欢看连环画,只是有点调皮,不但长相,就连淘气劲都和她爸爸简直一模一样。”说到女儿,伏明霞连眉梢都可以淌出蜜来。

  女儿两岁半时,伏明霞又为丈夫添了个儿子皓嘉。同样是未足月的剖腹,唯一不同的是她已经有了更多育儿经验,不再会因为宝宝的哭闹而手足无措了。如今一岁的儿子已经会走路了,让伏明霞有点吃醋的是,陪伴时间不及自己的丈夫反而更加受到儿子的青睐,“他最先叫的不是妈妈,而是爸爸。”

  无论曾经多辉煌女人总需一个家

  虽说走到今天这一步,伏明霞付出了太多的泪水和汗水,但不得不承认她也是幸运的。做跳水冠军时,她是众人眼里的公主,而成为人妇后,她又是丈夫捧在手里的宝贝,他把她当女儿一样宠爱。对于家庭,不太会表达自己的伏明霞却说得很是感人,“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很幸福。不管你曾经有多辉煌,最后还要有个归宿。为什么我觉得现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活得开心。我现在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孩子和家人的健康。”

  初到香港时,伏明霞不会广东话,英语也说得疙疙瘩瘩,但好在丈夫始终陪伴在自己左右,从来不嫌弃她文化不高。对此,伏明霞始终很感激年长许多的梁锦松给自己的包容。“我喜欢成熟一点的,因为我属于不操心的那种人,不会想太远的东西!以前很多人都说谈恋爱结婚要找有文化的,我开始不以为然,觉得不就是知识分子吗?没什么特别的。现在回过头来觉得,其实有知识真的还是很重要,特别是当你有了家庭,有了小孩之后。文化对我来说,始终是欠缺的一部分。我老公很成功,是有学问的,他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去培养小孩子。”

  在丈夫的宠爱下,深居简出的伏明霞仍然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当被问及有什么心愿时,哪想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小伏脱口而出说,“我希望有一天我走在街上谁也不认识,但也许会有星探来挖掘我,哈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