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名女大学生在广州被雷劈死

发表:2006-08-03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沙头码头的雷击事故中,武汉理工大学大一女生——19岁的小严不幸身亡,她的父亲、母亲、姨娘都不同程度受伤。

  而在同一天的下午4时多,从化市城郊街西和村也出现雷暴袭击, 造成其中1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6人轻伤的惨剧。据悉,今年以来,广东省被雷击死亡人数已达26人。

  前天晚上8点左右,一场暴雨突然袭击羊城。大沙头珠江夜游码头发生雷击惨案,造成大学生小严死亡,其余3个亲人受伤。

  事发时正在等待领船票

  小严的姨娘靳女士说,当时,他的丈夫沈先生正在售票口,等候领取已经预定的游船票,而她们其它5人,正在游船旁边的空旷地带,等候票和游船。突然,天空中乌云滚滚,风扫长街,一道闪电划破长空,将码头映衬得如同白昼,随即“噼啪”一声巨响,码头上的游客顿时传出一片惊声尖叫。

  “打雷啦!下雨啦!”人群中有人高喊撤退,靳女士就拉了一下小严,走在前面,小严的母亲抱着靳女士的3岁女儿,和小严的父亲走在后面。而在他们的身前身后,都有候船的游人,一起在往回走,准备去找一个可以躲雨的地方。

  就在众人撤退瞬间,铜钱大的雨点已开始向头顶洒落。这使得大家更是加快了撤退的步伐。

  闪电过一家人脚软倒地

  突然,一道耀眼的火花闪亮在众人头顶,说时迟那时快,“啪”的一声响,靳女士只觉得双脚膝盖一麻,双腿一软,就倒在了地上。同时,靳女士看到,她身边的小严也“噗”的一声倒在了地上,再回头,身后的小严的父母,以及她自己的孩子,都倒在了地上。但其余人都很快起身,只有小严依旧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靳女士走上前去一看,借着游船上的灯光,只见小严的嘴巴、鼻孔都在不停地流血!“救人啊!”靳女士慌了,她凭自己的直觉,感觉小严的问题非常严重,马上就拨打了120以及110。

  急送院女学生返魂乏术

  这时,旁边的其它游客,也跟着上前,只见小严腹部以下的衣服都被烧焦了,裤子上还有两个大洞。旁边的游客也赶紧献计献策,有人当场还说把自己手中的游船票交给他们,好叫他们直接去找相关单位索取保险费,但他们拒绝了。

  靳女士说,10分钟左右,一名民警赶到现场,他拦住一辆出租车,将小严和他父亲母亲送到了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当晚9点多,医院宣布小严由于伤势过重,已无法治疗。而她的父亲满面流血,鼻梁骨骨折,她的母亲和姨娘,则只受皮肉轻伤。

  蓝海豚员工:雷击前候船室没开门

  “游船公司,或者码头,对这个事情应该承担责任!”死者的父亲严春明认为,他们已经预订了蓝海豚游船公司的票,出事是在等船的时间,对方提供的配套服务设施有问题,才导致灾难出现。

  蓝海豚:我们只管船上的事

  广州港集团否定这种说法,并称事发地点属于市政设施地段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省珠江航运公司蓝海豚游船分公司。其书记练福光表示,蓝海豚公司对发生这个意外,深表痛心。但这与他们游船公司没有关系,因为游船公司只负责船上的一切事务,包括安全,但船以下的责任,都在广州港集团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每张票,我们都交给他们5.5元钱的‘规费’!”练书记说,他们和广州港集团的关系,就好比航空公司与机场的关系,“乘客在机场发生了事故,显然与航空公司没有关系。”练福光说。

  飞来横祸 预订9点钟的票临时改为8点半

  “女儿啊,为什么要白发人送黑发人……”昨日中午12点,海珠区新港路擎天大厦某宾馆703房间,一个中年女声的哀号,远远从门户飘出来。声音到处,让人黯然神伤。

  房间内,小严的母亲靳文珍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眼泪已哭干。她的父亲严春明,满脸的红色伤痕,清晰可见。他坐在床上,低着头,木然无语。在床头的茶几上,一个红色的绸子,包裹着一个盒子。小严的骨灰,就静静地躺在盒子内,没有声息。随后,小严的姨娘靳女士,从旅行包内取出小严的学生证。证件上的小严眉清目秀,浅浅含笑。学生证显示,小严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物业管理专业。

  靳文珍说,小严从小聪明伶俐,活泼好学,长大后,逐渐变得内向。但在家里,什么家务活都做,是父母的好帮手。8年前,靳文珍下岗,严春明在一家药厂上班,效益也不佳。看家庭中现状不好,小严在学校读书越发显得刻苦,而生活上更是节衣缩食,使得父母内心更显得心痛,又满含内疚。

  “她说,她一定要看看美丽的珠江……”昨日,小严的姨父沈先生说,上周星期天,小严一家3口,从湖北随州,到广州来度假。来广州这几天,两家人先后登上了哥德堡号,去了琶洲车展。还去了越秀公园看五羊雕塑。旅途中,小严被美丽的广州深深吸引,前天晚上,他们决定去珠江上,感受一下盛名已久的珠江夜游。

  于是,沈先生就通过114查询台,找到了广东省珠江游航运公司蓝海豚游船分公司。两家共6人,但由于沈先生自己的女孩才3岁多,不需购票,他们就电话预定了5张票。“39元一张,我还留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码!”沈先生说,他预订的是9 点钟的票,当天晚上8点20分,他们两家6人,都赶到了珠江大沙头。这时,沈先生和众人商量后决定,由他去领票,并将游船时间改为8点30分。

  “没有想到,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沈先生说,蓝海豚游船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分别于前天晚上8点19分、8点28分、8点34分,先后3次给他打电话,催他前去拿票。沈先生向时报记者提供了号码为3944**11的电话号码。记者随后拨打过去,对方称她是蓝海豚游船公司的送票员,姓朱,她表示前天晚上她和沈先生联系过关于购票的事。

  相关报道

  新闻回放 五羊雕像被雷劈断一只角

  2001年8月13日傍晚,雷雨大作时,五羊雕像中的领头羊的右边羊角被雷击中掉落。

  据广州市雕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五羊雕像于1959年落成,原作者尹积昌已去世。这座雕像由几百块石头粘合砌成,经过几十年的风雨后遭到损坏并不奇怪。

  当年9月7日,有关部门开始对受损的五羊雕像进行修补。对雕塑接榫处的重新挖空、钻孔以及安装避雷针,安装羊角、羊耳的工作同时交错进行。其中,安装避雷针的方案是,将避雷针安装在“五羊雕塑”西南方离雕塑12米远的树林里。这样既可以让雕塑处于防雷网内,又不影响五羊景观。

  小严之死疑与身上金属有关

  广州今年因雷击已夺6命,广东雷电监测网计划明年启用

  时报讯 (记者 杨昱) 8月1日下午4点15分左右,从化发生雷暴,1人死亡,1人重伤,6人轻伤;8月1日晚上8点20分左右,大沙头珠江岸边发生雷暴,1人死亡,3人受伤。来自广州市防雷减灾办公室的消息称,今年截止目前,广州市被雷击死亡人数已达到6人,发生了雷电灾害事故92宗,数人受伤;灾害损失接近千万。

  江边水边易被雷击

  小严和家人在一起,为什么有的受伤,小孩毫发无损,而她却丢了性命呢?昨日,广州市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主任邓春林表示,雷击时,很多时候都“比较怪”,这可能与她自身身体的电阻有关系,也可能与她当时的位置,以及身上的所戴的金属——比如项链、雨伞或者手机等有关系。

  邓主任表示,当时小严身处江边,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水边是雷击比较频繁的地带!” 他说,每年市防雷办都会发现,珠江沿岸,很多建筑设施被雷击损坏。但他表示,总体来说,在城区内,遭受雷击的几率还是很小,因为城区内,有很多高大的建筑物,而这些建筑物往往安装有避雷设备,所以一般不会伤害到市民。但邓主任还是告诫市民,打雷时,广州市民要尽量少到江边水边活动;也不要在大树下过多停留。

  今年因雷击已有6人丧命

  广州市防雷办称,今年8月1日16:15分左右,从化市城郊街西和村出现雷暴, 造成其中1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6人轻伤。据悉,死者朱某,是一名28岁的男子,是从化市温泉镇乌石村大围人;今年6月14日12时40分,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东乡村,一名叫肖友平的男子,正在田上作业时遭雷击受重伤,后转往番禺区人民医院抢救无效;6月29日8时许,花都区的青年女子曾某,站在石凳上晾衣服时遭雷击身亡。

  今年截至目前,广州市被雷击死亡人数已达到6人。

  仅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因雷击造成的灾害实例有462宗,其中雷击引发火灾爆炸事故6起;人身伤亡事故32宗,死亡24人,伤1 1人;各种电子电器设备被雷击损坏4273宗,因雷电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严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