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当民选村主任 脚筋挑断外逃北京

发表:2006-08-24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3日生活报报导了黑龙江省富锦市北河村村主任三年前被割断脚筋、担心遭追杀而流亡北京的经历。

报导说,这个被村民选举出来的村主任名叫尹思政,在三年前上任之后的几个月即遭到歹徒袭击;在他被打的前一天,受他邀请来商谈工作的佳木斯市律师在途中也遭袭击。尹思政担心安全,逃到北京上访,三年后才返回家乡。
*商讨工作的律师被打骨折

报导说,2002年9月,64岁的尹思政通过村民选举当选为富锦市宏胜镇北河村村委会主任。

为了解决工作上的一些困难,2003年初,佳木斯市某律师事务所的大伟(化名)应老尹和村民的邀请来到北河村。

据大伟说,2003年4月9日晚,他坐吉普车赶往建三江。车由尹主任的侄子驾驶,车上还有村民吴某。

车行驶一段后,他们发现一辆车跟在后面,当时他们没在意。后来,大伟下车方便时,这辆车在他们车前不远处停了下来,从车里下来一高一矮两个穿迷彩服的年轻人,直奔他们而来。两人不容分说,两棒子落在大伟右腿上,鲜血从裤管中流出。凶手迅速驾车逃离现场。经医院诊断,大伟右腿两处骨折。

*尹思政连遭暴打

4月10日晚,老尹在村里溜达。19时30分左右,当他走到一处无人地带时,两个歹徒忽然把老尹扑倒在地,一人捂住他的嘴,一人拿刀把他的右脚脚筋割断,歹徒站起身在老尹残疾的左腿上踢了几脚,然后逃离现场。

老尹亲属向宏胜派出所报案,当时该派出所民警到医院给他做了笔录,后来就杳无音信。

由于没有钱治疗,老尹的右腿恢复得不好,整个腿无法伸直,只能一瘸一拐地走路。

老尹出院后多次到派出所询问情况,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老尹说,歹徒没有被绳之以法。一次,他去富锦亲属家探亲,20时左右,两名手持木棒的歹徒又将他暴打。

*外逃北京上访

接二连三发生的事让老尹感觉到,在富锦市生活下去会有生命危险。于是,他躲到北京。

在北京,老尹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在工作之余,他写上访信反映情况。 直到今年7月,有关部门受理了上访,展开调查,但是警方称,这是一起雇凶伤人案,要侦破此案还需一定的时间。

该报导中未提及受害人对歹徒行凶动机的分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