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抢匪猖獗 世界拳王哈顿被劫

发表:2006-08-25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苹果日报综合外电报道,世界拳王,拳拳到肉,好打非常,鼠辈都不敢走近。绰号「职业杀手」( The Hitman)、来自英国的世界拳王哈顿( Ricky Hatton),最近到上海旅游,偏偏当地一帮贼人有眼不识泰山,要打劫他。哈顿当然有反应,但不是理所当然东一拳、西一脚、再来一下勾拳,打到贼匪一仆一碌,他偏偏选择不出拳,眼白白让贼匪抢走他手腕上的劳力士手表。世界拳王今次真是老猫烧须。 27岁的英国拳手哈顿( Ricky Hatton)是世界拳击总会( WBA)次中量级冠军,至今已胜出超过 40场比赛,有「职业杀手」( The Hitman)之称,单是这个绰号已知他的拳脚功夫多有劲道。

赴沪睇波 独自返酒店出事

除了是拳击选手,哈顿也十分爱看足球,更是英格兰超级联赛球会曼城的球迷,本月初曼城前往中国上海进行季前的热身赛,身为球迷的他当然不会错过,并与朋友前往上海度假兼观战,但他万料不到自己竟然成为上海贼匪的目标。哈顿当时与朋友饮完酒后,遇到一批曼城球迷,于是停下来和他们倾谈,谈完天,才发现自己和朋友失散了,只好独自返回酒店。

失6万元劳力士 「他没有还击」

但返回酒店途中,一帮上海贼匪盯上他,将他重重包围,又要他交出手上价值4,000英镑(约58,871港元)的劳力士手表和手镯,否则就对他施以老拳。

哈顿一名朋友前天(周三)说:「那些贼匪显然不知他们打劫的是世界拳王,哈顿也对突然有人打劫他有感到有点震惊,但他没有还击,因为他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拿武器。」 哈顿的代理人斯皮( Paul Speak)也说:「当时哈顿感到很惊,但他没有与贼人打斗是十分明智的。他对于这件事也感到十分尴尬,因为他知道自己应该与朋友一起走,不应独自在街上行走。」

事实上,哈顿这次被贼人抢走名贵的劳力士手表,也像是冥冥之中注定的,斯皮说:「无论何时,每当他(哈顿)出国,他所戴的都是便宜的曼城塑胶手表,但这次他却忘记了戴。」哈顿周三已返回英国。

这次已是近数个月来哈顿第二次遇到袭击事件。他三个月之前一次在纽约与一名律师同行时,一名男子突然趋前猛揍这名律师,将律师的鼻骨打断,但比上海这次事件幸运的是,哈顿没有受到袭击。 绰号职业杀手 曾连赢41场 哈顿绰号「职业杀手」( Hitman),出拳快、狠、准,当中招牌左勾拳最令对手闻风丧胆,曾创下纪录连赢41场、技术性击倒对手30次,赢得大班支持者。他现时是世界拳击协会( WBA)次中量级冠军,也是前世界拳击联盟( WBU)、国际拳击联合会( IBF)和 WBA的轻中量级冠军,被誉为「英国的骄傲」。

今年夺次中量级冠军

哈顿生于1978年 10月6日,来自大曼彻斯特郡( Great Manchester)的海德( Hyde),祖父和爸爸均曾效力英超球队曼城( Manchester City)。他 13岁时也加入曼城青年军,后来渐渐展露出拳击天份,遂放弃足球,改向拳击界发展。街坊为免儿子受伤,均不准儿子和哈顿比试。

名师出高徒,哈顿师承绰号「牧师」的格雷厄姆( Billy Graham)。哈顿经数年严格训练后,在 1997年打职业赛,甫出道即打响名堂,一路高歌猛进,赢得 WBU冠军后,去年 6月5日和澳洲传奇拳击手茨尤( Kostya Tszyu)比赛,苦战了 12回合后终击败对手,夺得 IBF轻中量级冠军,该比赛更被誉为近20年来英国拳击手赢得最漂亮的一场。其后又赢得 WBA冠军,称霸轻中量级拳坛。

但哈顿仍不心息,今年就决定增磅挑战次中量级, 5月13日初奏凯歌,击败美国拳手科拉佐( Luis Collazo),夺得 WBA次中量级冠军,各界对他寄望甚殷。

港人内地屡遇险 内地治安欠佳,不时出现撞车党、街头行骗、欺诈及抢劫等情况。由于名人或艺人知名度高,身家财富较丰厚,所以经常成为不法之徒的目标,像拳王这种情况,在娱乐圈屡见不鲜。

「车匪」狂追罗家英汪明荃

艺人汪明荃与罗家英年初在内地打完高尔夫球,驾车返港途中,光天化日之下于公路上遇到「车匪」,被对方狂追兜截超过五分钟,幸而刚好驶经收费处,避过一劫。

歌手何韵诗去年坐保母车上广州,突然一辆汽车跟车很贴,司机下车看个究竟,立即有4名大汉走近,声称车头灯盖遭撞甩,要赔偿 1000元。

另外,去年 8月,无 剧集《人生马戏团》到番禺取景,传出该剧组人员在当地唱卡拉OK时被贼人打劫遇袭,及后又流传杨思琦、锺嘉欣因拒陪饮酒遭寻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