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末法时代

作者:王文斌 发表:2006-08-27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照佛教的说法,从佛陀涅槃开始算起,正法时代乃为五百年,象法时代即为一千年,而末法时代则为一万年。这样算来,我们早已进入末法时代了。整个末法时代,人类大肆毁约,纷纷背弃神明,遂使神性蜕变为点缀人心的彩绘背景。于是,面对形而上的神传遗产,不仅怀疑了,而且麻木了;不仅拒绝了,而且践踏了。

        再看基督教,乃至伊斯兰教,尽管没有明确的“末法”之说,但其在人间的现实表现,也很是不容乐观,而其神圣规范力更是大打折扣。全世界的人类都已堕落成性,他们远离崇高,背叛上帝,尽显末日疯狂。

        就这样,大多数以做叛徒为荣的,便声称此岸世界无须神性的引导,而以世俗的理性来安排,则会变得更有伸张意志的自由度。因之而至的是:至善天国于尘世间的垂直线条,便化为一种异化的实践形式,使得神性救赎话语演嬗为意识形态话语,甚至完全是政党的话语,而且是霸权性的。于是,伟业与暴行并存,无耻与意淫同在。

        人类原罪的现实载体,既已由个人扩散为整个世俗社会,那么,邪恶化的腐败与堕落,也就不仅仅来自人的内心本源,更表现为外在社会对高尚意识的玷污与亵渎。而在我们所置身于其中的末法时代,撒旦已将上帝击毙,一切都已本末倒置。须知:方舟的沉没,无疑是灾难的庆典。

        帕斯卡说:“耶稣将会忧伤,一直到世界的终了;我们在这段时间里,绝不可睡着。”是啊,天使正在吹响灾难的号角,全人类都应当为之深思和忏悔!

        人心中尚未彻底泯灭的神性资源与良知道德,乃是烛照天国的火种。试问:已经不幸堕入末法时代的我们,是否还有机会重新燃起无邪昔日的熊熊圣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