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区域独立技术移民(预备)签证的基本条件及申请要领

发表:2006-08-30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区域独立技术移民(预备)签证是什么

区域独立技术移民(预备)签证,全称为Skilled Independent Regional (Provisional) Visa,简称为SIR签证或495签证。这类签证于2004年7月1日推出,属澳洲现行技术移民类的一种派生。 495签证的推出,主要是为鼓励那些有学历,有技能且有良好英文基础的年轻人,由于自身条件的不足(如年龄,英文,技能职业等因素的限制)而达不到现行技术移民批准分120分。但愿意边远地区生活并工作。这些人可以首先申请区域独立技术移民(预备)签证,也就是495签证。

通常情形下, 495签证的有效期为三年。当持有495签证的人在被担保的区域或地区生活两年后, 其中有1年的工作,就可以申请永久居民。

495签证的有效期为三年,在有些情况下可再延长一年。归属技术移民类别中派生出来的独立技术临居签证。申请495签证的申请人,无须具有澳大利亚亲属担保,即在澳没有亲戚的一样可以申请。相应地,申请人无须在澳大利亚境内,即从来没有去过澳大利亚的境外人士也可以申请。

具体来讲,申请495签证的人, 必须有州或领地政府的担保,同时满足技术移民的四个基本条件 (年龄,技能职业,弁酯^文,最低工作经历),并达到110分,其申请方能获得批准。

二、申请人必须通过评估机构对提名职业的评估

作为普通技术移民有效申请的一部分,在递州政府担保以及移民申请前,申请人的学历和资历必须经过澳洲政府指定的有关评估机构对其提名职业進行评估,并获得认可。

495签证申请人对提名职业進行评估并通过评估,不仅是申请495签证的关键因素或必备条件,而且是为申请495签证所必须获得的州或领地政府担保的关键因素或前提条件。也就是说,没有通过对提名职业评估,将无法申请州或领地政府对495签证申请的担保。

根据目前澳洲移民法的规定,技术移民的提名职业多达400种,可得的相应技术分数分40分, 50分和60分。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学历要求。同时,评审机构也不尽相同。有的评审机构侧重于申请人的学历,如VETASS。有的评审机构则十分重视申请人的学历及工作经历,如MIA, IEA等。

三、申请人必须得到州或领地政府的担保

澳大利亚被划分成六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澳州、昆士兰州、南澳州以及塔斯马尼亚州)和两领地(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和北领地)。有关495签证的移民条例将规定,申请人必须首先获得州或领地有关政府部门对其申请的担保。没有州或领地对495签证申请提供相应的担保,申请人将无法递交495签证申请。

自从495签证政策出台以来,约翰资讯律师事务所针对不同申请人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具体情形以及495签证的担保要求,与各有关州和领地有关部门進行了密切、深入和全面的对话与接触,已成正麮z钗h担保申请。

四、申请人必须满足普通技术移民的四项基本条件

与澳洲现行的技术移民一样,申请495签证的人,必须满足技术移民的四项基本条件。也就是申请人必须:

1).年龄在45岁以下;

2).具有提名职业,并通过提名职业的技术评估;

3).弁酯^语水平,即雅思听说读写每一项都超过5分;

4).提名职业为60分的,申请前18个月内必须具有12个月的技能工作经验;提名职业为50 分或40分的,申请前3年内必须有2年的技能工作经验。倘若申请人在提交申请的6个月内,获得澳洲学历且在澳学习至少两年时间,可免除上述工作经验要求。

五、申请人必须技术移民分达到或超过110分。

申请495签证的人,除满足技术移民的四个基本条件 (即年龄,技能职业,弁酯^文,最低工作经历),同时得到州或领地政府的担保外,其综合计分必须达到110分,其申请方能获得批准。

现有的普通技术移民打分体系,综合计分的项目有申请人的年龄,技能职业,英语能力,工作经历,附加分,配偶分等9项。具体参见如下:

项目
分数
要 求

技 能
40 或50分
必须在申请前36个月内至少有24个月技能工作经历

60分
必须在申请前18个月内至少有12个月技能工作经历

年 龄
15 - 30分
30岁以下30分 30-34岁 25分

35-39岁 20分 40-44 岁 15分

英 语
15 - 20分
IELTS四门达到5分, IELTS四门达到5分

工作经验
5分
技能40或50分的职业,在申请前4年内有3年技能工作经历

10分
技能60分的职业,在申请前4年内有3年技能工作经历

急需职业
15分
无提供工作

20分
有提供工作(澳洲雇主要求:2年内雇员达到10名)

澳洲学历
5分
在澳洲本土学习2年以上并取得学位

5分
在偏远地区城市居住并学习达2年

10分
取得学士后又获得二等荣誉学位(或更高)或硕士学位

15分
完成二年以上学习而获得博士学位

配偶加分
5分
达到技术移民的4项基本要求

特别加分
5分
1)10万澳元投资12个月
2)澳洲工作经验(4年中工作6个月)
3)澳洲社区语言(含中文)

值得一提的是, 从今年7月1日起,获得州或领地政府担保的申请人, 申请495签证时,将获得额外的附加分10分。

六,要达到110分并不难

根据现行的计分标准,对于拥有大学本科,或专科学历的人来说,要达到110分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尤其是今年7月1日以后,获得州或领地政府担保的人,申请495签证将得到额外的10分。这样一来,要园澳洲技术移民梦就容易多了。

以在中国有学士学位为例,如果提名职业得60分,年龄30分,英语20分,中国学历附加5分,这样就115分,哪怕英文差一些,只得15分,也可以满足110分。已经达到495签证的批准线。

如果提名职业得50分,年龄30分,英语15分,中国学历附加5分,有3年工作经验 5分, 这样只能得105分,目前还达不到495签证的批准线,必须要英文满分或配偶加分来弥补。

但是,如果英文达不到满分或没有配偶加分也不要失望, 澳洲移民部长前几天才宣布,从2005年7月1日起,获得州或领地政府担保的人,申请495签证时,将得到10分得附加分。

这样一来,只要提名职业可得50分,年龄30岁以下 (30分),英语15分,中国学历附加5分,3年工作经验 5分, 政府担保附加10分, 就可得115分。对于年龄35岁以下的申请人, 495签证申请的成奶]大有希望。针对中国年轻人的学历及就业情形以及英文水平,相信有相当大部分的大学毕业生,可以满足495签证的要求。关键在于你是否能把握好时机,同时,选择一个有实力又信得过的移民律师,为实现你移民理想出谋献策,指点迷津。

七, 495签证两年后可转永久居留

澳大利亚政府推行495签证件的同时,也给了这类签证一些限制条件。这条件叫8539条件。该条件要求495签证有者必须在澳洲指定的区域/地区生活、工作或学习。这在澳大利亚移民史上,还是第一次创设限制签证持有者任意自由移动的签证。

针对495签证而言, 所谓澳洲区域/边远地区,指的是下列城市或地区以外的所有区域:

・ 新南维尔士(NSW)州:除Sydney, Newcastle;Wollongong,Central Coast以外的所有区域;

・ 昆士兰(QLD)州:除Brisbane,Gold Coast以外的所有区域;

・ 维多利亚(VIC)州:除Melbourne 以外的所有区域;

・ 西澳州 (WA):除Perth 以外的所有区域

・ 首都领地(ACT) ;

整个南澳州 (SA) ,整个塔州(TAS) ,整个北领地(NT) 都属于495签证的指定区域。 也就是说,长期以来被翻译成澳边远地区的Regional Australia, 包括的似乎不只是边远地区,比如包括Adelaide在内的全部南澳州,包括Hobart在内的全部塔斯马尼亚州,包括Darwin在内的全部北领地。Adelaide, Hobart 和Darwin的大学里有钗h亚洲留学生。这些城市,除了人口不够密集,在各方面都是相当城市化的,绝对与我们平常人头脑里所具有的边远地区概念有很大的区别。

495签证持有者虽然受到8539签证条件的约束,要求持签证的人必须在澳边远地区生活、工作或学习。但却并不阻碍495签证持有人到非澳边远地区的地方比如悉尼作短期观光旅游。

当持有495签证的人 在被担保的区域或地区生活两年后, 其中只有1年的全职工作(没有要求必须是技术工作),包括自雇(Self-employed),就可以申请永久居民。持有495签证的人,也可以通过境内创业(商业)移民的途径,申请892签证而转为永久居留签证。

来源:澳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