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部毒虫频伤人 毒性超过眼镜蛇

发表:2006-08-31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一种形如蚂蚁,黑黄相间,体长不过3厘米的昆虫,在渝西地区部份区县频频袭人,致人皮肤出现化脓性溃烂。专家警告说,这种昆虫叫隐翅虫,体内所含酸性毒液强过眼镜蛇毒。

重庆晚报报导,虽然每年这个时候隐翅虫都很活跃,但像今年这样频频攻击人的现象实属少见。

铜梁县人民医院皮肤科负责人王东说,“在28日我们收治的皮肤病患者中,有50多人与隐翅虫有关。”,“有的患者整张脸都化脓溃烂,一些男性患者甚至下阴部也遭到侵害。”

位于北碚区的西南大学一位余姓学生称,包括他本人在内,该校已发现三四十人被隐翅虫咬伤。

位于永川市的重庆文理学院一位留校同学急反映:“我们遭隐翅虫咬了,许多同学皮肤溃烂,连走路都有问题。”

重庆邮电学院一位老师称,几天前,该校在北碚某厂实习的多名学生也因隐翅虫的侵害,皮肤起了水包,最后集体到学校医务室就诊。

隐翅虫在永川市红炉镇、板桥镇、璧山县大路镇、荣昌县吴家镇、双桥区太平村等地同样横行。璧山县大路镇的陈先生说,该虫喜欢扑灯,粘到人的肌肤上,该处很快红肿,然后腐烂流脓,镇上已有很多人遇到这种麻烦。

王东说,8月初至中旬,该科室每天接待二三十名被隐翅虫伤害的患者。最近一周,患者日均增加一半多,看样子情形越来越糟。隐翅虫肆虐,甚至一些医护人员也未幸免。

隐翅虫体液中含有致皮肤溃烂的酸,酸性毒液强过眼镜蛇毒。专家警告:“不要惹它!”

对付它的简单办法是:发现它在身上爬行,将它吹走,千万别用手去拍。如果不小心将其弄碎,立即用碱性的肥皂水反复冲洗。如发现皮肤有异常反应,及时就诊。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季恒清说,该虫虫体细长,长约0.3-2.5厘米,形如蚂蚁,整个身体由黑黄二色相间组成,分为五节:头部黑色,有1对丝状的触角,爬行时不停地挥动;前胸、腹基部橘红色,胸部背面有翅2对,腹部全裸,乍看像没有翅膀,故名隐翅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