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企业警告香港解决严重空气污染(图)

作者:郭无患 发表:2006-08-31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企业在香港的负责人今天要求香港政府采取行动,对抗愈来愈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否则就会丧失香港的国际地位。

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日本等商会的成员,今天与香港特首曾荫权会面,他们吁请香港政府对这个日益危害香港的问题采取行动。

美国商会周末曾提出警告,浓厚的烟雾经常笼罩香港,不停地吓跑外来投资。

这些商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大家都关切,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之际,环境不断恶化对我们社区健康、民众、孩童、商业以及令人钦羡的国际地位,都有不利的影响”。

香港的烟雾污染程度经常上升到危险等级,目前已经成为广泛被讨论的政治议题;香港去年有五十天以上,恶劣的空气品质使能见度下降不到一公里。

香港政府解释说,空气品质恶劣大部分是由于中国南部珠江三角洲地区工业化的结果,而环保团体也将空气污染归咎当地燃煤发电厂,以及柴油公车。

美国商会主席马可宝呼吁香港政府和邻近的广东省政府,努力对抗问题。

他在发布相关研究报告后指出:“这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我们不全力支持,并要求香港以及广东政府着手处理,使大家在香港能够再度安全呼吸的话,贸易风将不再吹到香港”。

一百四十名接受访问的高层主管中,有百分之八十认为香港的魅力在下滑,五分之四受访者认识的专业人士,为了香港的空气品质,正在考虑,或是已经离开香港。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