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提篮桥监狱里的两个世界(组图)

发表:2006-09-0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上海提篮桥监狱曾专职看守前上海农凯集团负责人周正毅的监狱管教俞金宝,因严重违规,给周特别好的待遇而被“双规”。另据明慧网报道,提篮桥监狱违背监狱管理法规的行为比比皆是,许多法轮功学员在里面遭受无法想像的摧残,与周正毅的待遇形成鲜明对比,宛如两个世界。

 



静养之地

据大陆《财经》杂志报道,周正毅在2004年被控以操纵券交易价格罪、虚报册资本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据上海提篮桥监狱的一位警官介绍:“周正毅在监狱里享有的待遇之好,我从警那么长时间都没见到过。”

提篮桥的监室面积很小,要睡两三个人。但周一个人就独享一间囚室。服刑一段时间后,“周就干脆到俞的办公室里起居。那里空调、电视、DVD、音箱、冰箱、沙发,应有尽有。”知情人说。“整天呆在俞金宝的办公室,看电视,打电话。”一位举报者还称:“周正毅可以在提篮桥监狱开董事会。”

一般犯人每月有一次与亲人会见的机会,且有时间限制。但周正毅“会见”之频繁令人咋舌,有时高达每周八九次,且不在“会见大厅”进行。

有人为俞金宝鸣不平,“对周正毅的这些特殊待遇,不是俞金宝这样的管教干部可以提供的。监狱长都没有这个权力。”目前,出狱仅三个月的前“上海首富”周正毅被当局传召“协助调查”,再次被扣留。

 

上海提篮桥监狱

人间地狱

然而据明慧网报道,号称“远东第一监狱”“百年老监”的提篮桥监狱,近年来违背监狱管理法的事比比皆是,其“青年实验中队”更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酷的地方。监狱令三个刑事犯24小时三班倒监视迫害法轮功学员。在“全球营救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委员会”的数据库里,至少有85位法轮功学员在上海提篮桥监狱受到非法对待,其中南京市39岁的蒋东波,(男),葛文新(女)被迫害致死,曾获全国化学奥赛特等奖、数学一等奖、毕业于上海交大能源工程系的33岁的熊文旗被迫害致残,上海宝山区的薛娇(女)被迫害致疯。

比如熊文旗以绝食抵制非法关押,曾被四肢捆绑在死人床上,强迫灌食长达一年多,导致肌肉痿缩。在他绝食600多天,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管教还指使、奖励包夹犯把辣椒粉、风油精往他鼻子里倒,往眼睛里抹;以“松动筋骨”为由把他架起来往水泥地上撞,吊起来往墙上撞。这些看管犯人少则四五个,多则七八个人,两人一组轮番上,累了就换人,从早到晚每隔二小时搞一次,每天搞得熊文旗精疲力竭,瘫倒为止。

清华毕业生周斌,男,35岁。因到北京上访被非法判刑12年。在提篮桥监狱多次被毒打至骨折。在四年多的监狱生活里,他一直被关在3平方米的禁闭室里,从来没出来放过风,或洗过一次澡,看管犯人随意对他殴打谩骂,将其生殖器严重打伤,家属上告也没任何作用。

吴文明,男,华东政法学院毕业,上海金山区法院民事庭副庭长。2002年底被判6年监禁。狱警向吴文明谈法律,被吴驳得哑口无言,于是在其监房门口用一电视和大喇叭,连续播放造谣录像,使其长期生活在噪声之中。

 

被著名律师郭国汀称为“圣徒般英雄”的28岁的小伙子瞿延来,曾在提篮桥监狱二监区绝食近1000天。

被著名律师郭国汀称为“圣徒般英雄”的28岁的小伙子瞿延来,曾在提篮桥监狱二监区绝食近1000天。为摧毁其意志,警察胁迫刑事犯用野蛮灌食等方式折磨瞿。在去灌食途中,犯人故意将他在楼梯的几十个台阶上拖上拖下,导致瞿的双腿被硬水泥棱角磨得鲜血淋漓,露出了骨头。灌食时,犯人故意将塑料管在其胃里乱戳,导致瞿严重胃出血,送医院抢救。

胡志明, 男, 31, 1997年在空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北京空军军训器材研究所,少校军衔。由于工作成绩突出,1998年破格升任研究所计算机室代理主任,并获军队优秀奖励。

2000年9月胡志明因不放弃法轮功被判刑四年,关押在提篮桥监狱。在狱中他坚持修炼法轮功并长期绝食。在给父母的信中胡志明写道:“我没有虚度时光,你们以后会明白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是最最值得的,只希望自己真的拥有神的禀赋,永不坠低俗,希望那“真善忍”的圣洁之光永驻在我心中,照彻我义无反顾的路,将生命化作一片净土,恭迎万古的荣光。我想,尘埃落定之日,当是世人惊醒之时。”


 

胡志明, 北京空军军训器材研究所计算机室代理主任,少校军衔。2000年9月胡志明因不放弃法轮功被判刑四年,关押在提篮桥监狱。

司法公正?
亚洲时报评论指出,周正毅一案,不仅反映了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它已成为反映中国的司法公正和社会公义的一个指标。70年代导致美国总统尼克森下台的水门事件,本来也是出于一件“偷听事件”,有关问题之所以像雪球般愈滚愈大,就是因为政府许多高级官员在事件里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说了谎或是使用手段妨碍了司法公正。

高智晟律师在给中共高层的三封公开信中指出,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正在摧毁着我们民族生存的根基,必须立刻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不公正对待。然而,公开信发出一年之后,高律师却被绑架,至今下落不明。人们不禁要问:中国的司法公正何在?法律的尊严何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