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通关 绿卡比照外国人

发表:2006-09-0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部建议明年实施 移民团体批侵犯隐私


华尔街日报5日报导,政府对美国公民和外国旅客收紧入境美国的边界规定,不但明年1月8日起,从加勒比海地区、加拿大和墨西哥经由机场和海港入美的多数民众须出示护照,还建议迫使1100万美国合法居民在边界不再与美国公民通关,改为和外国人一起通关。这项建议可能明年生效。

旅游业和数个边界州州长及参议员,一直推动延后实施新规定,因为担心引起混乱,旅客大排长龙,可能特别有害游轮业。只有25%的美国人有护照,假如出发前不先申请护照,很多人可能搭游轮出去玩就回不了美国。

陆路关口将于2008年1月1日采取过关者须出示护照的规定。旅客要注意:包括婴儿在内的所有儿童都要有护照。

国务院和国内安全部表示,像一本书的护照在人多的陆路边界关卡处理起来很费时,因此正在研发“护照卡”(passport card),把持有人的所有资料转成电子密码嵌入,再以无线方式通知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电脑,类似高速公路的电子收费标签。轮到某一旅客接受检查时,检查员已有旅客资料,可立即决定是否该让他通关。“护照卡”应在2008年1月1日前开始使用。

国安部也建议迫使1100万持有绿卡的美国合法居民,在边界改与外国人一起通关。移民权益分子和公民自由团体说,这项措施侵犯隐私,因为这些移民在申请绿卡时已经过审核。但是国安部认为,此举有助加强安全。

旅游专家表示,即使旅客已准备面对新规定,政府可能难以应付,可能导致机场和海港大排长龙。观光事业协会(Travel Industry Association)称,该会支持加强证件要求的措施,但是担心政府的人手、设备及程序尚未就绪,无法迅速处理旅客。

由于规定趋严,申请护照者增加。去年国务院核发1010万本护照,比2004年多15%。今年申请的步调可能提高16%。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