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商学院女生被打引发学警冲突

作者:致远 发表:2006-09-15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兰州商学院星期二发生了数千名在校学生与警方的冲突,砸坏一辆警车。校方官员将责任归咎于学生公寓的社会化管理存在的深层矛盾。

兰州商学院9月12日发生一名女生被学校开水房工人打伤的事件,引发学生公寓区大批学生与而后赶到现场的大约50名公安发生冲突。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报导说,学生认为赶到现场的公安偏袒对方,没作处理,于是发泄不满,用砖头和水瓶砸警车。一辆警车被砸毁,事件持续了约5个小时。

*商学院证实事件发生*

兰州商学院宣传部的石部长在接受中文部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事件的发生。他说:“这事情我们给省上都有专题报告了。那口径要严格把握这个事不能随便胡说。”他表示,现在事态已经平息了,善后处理工作现在学校正在抓紧做,有一个专门的工作班子正在做这个工作。

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报导说,随着中国高校学费越来越昂贵,学生毕业后找工作越来越困难,高校中郁闷、不满和想发泄的情绪持续升温。

兰州商学院宣传部的石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兰州商学院星期二发生的在校学生与警方的冲突“与学费无关”,是管理上的问题,发生问题的是社会化的学生公寓经营单位。

他说:“这些人的管理理念上和我们大学的管理是有差距的。这些人在管理上没有以学生为中心,没有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没有做好后勤工作。由于这些问题造成一些冲突,是管理上的问题。”

*兰州商学院宣传部官员:责任不在学生*

兰州商学院宣传部的石部长认为,此次事件责任不在学生。他说:“不能算是学生闹事。对于我们的学生我们还是给予很大的同情的。”

兰州商学院宣传部的石部长表示,现在这样的问题,但凡有这种社会化的大学生公寓的地方都有。他说,由于学校办学力量的限制,学校没有安排学生住宿的能力,于是政府开始主导通过社会化地解决大学生的住宿和后勤保障的问题。他说,大学生的后勤保障问题,一旦走社会化的道路,有些地方矛盾比他们还要尖锐,学生认为学校把他们推给这些公司以后就不管了,而对这些公司来说,你要住我这里你必须交钱,干什么事都得拿钱说话。

他说:“这个事情和我们当初社会化大学后勤社会化的初衷就有一点背离。那么这样背离,反映了这样一个深层次的矛盾,这个问题既然出现了群体性事件了,它就是问题表现的比较尖锐。这确实有流血冲突。”兰州商学院宣传部的石部长表示,作为学校来说,也很痛心,很不愿意出现这样的事,所以学校很重视。

*校方归咎于管理人员素质差*

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中国政府今年下发的《国家大规模群体事件应急预案》规定:当高校内集体事件失控,走出校门进行游行、集会、请愿时,事件会定为“特别重大”,而当高校校园网上出现大范围串连、煽动或蛊惑信息时,也会将此定为“重大”群体事件。

兰州商学院宣传部的石部长认为,出了这样的问题,主要是个别管理人员素质太差,聘用的社会上的有些人员素质太差。他说:“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由于有个别害群之马,这些管理人员素质太差,导致了一些不好的社会影响。”

兰州商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黄河上游甘、青、宁三省(区)唯一的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的高等财经类本科院校。学校现有在校本专科生12000余人,硕士研究生164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