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患怪病吃梨竟也会硌断牙

发表:2006-09-15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一个9岁的孩子,却还不如一个3岁的孩子高,身高才80厘米。别的小朋友在前面跑,他只能用小板凳支撑着身体,一点一点在后面挪着追。9年间,骨折10多次,他的骨骼就像玻璃一样脆弱。

浩锋家住在吉林临江市郊区农村,他坐在炕上的一个小方桌前画画,看背影,就像个刚会坐的婴儿。说到他的情况,奶奶不时叹气:浩锋妈妈怀孕4个月时牙痛,脸肿得厉害,便打了青霉素消炎。后来做B超检查,发现胎儿不怎么长了,但儿媳妇舍不得这个孩子,留了下来。浩锋出生时刚两公斤多一点,腿蜷在肚子上伸不开。满月时,奶奶突然发现浩锋的腿有些肿,第二天带到医院检查,发现四肢全都骨折了。

浩锋1周岁时,爸爸妈妈便到白山打工为他挣钱治病,奶奶一个人看管他。一天,炕上洒了水,小浩锋滑了一下,便哭个不停。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患的是“脆骨症”,他的骨头就像玻璃一样脆,根本长不大。从此,小浩锋便开始承受一次又一次骨折带来的痛苦。脱衣服稍一用力也会骨折,吃梨都会把牙齿硌断,满口牙没有一个逃过此劫。

9年间,他骨折了10多次,最严重的一次是在他6岁那年。奶奶将他放在一个不到20厘米高的凳子上坐着,一不留神他从上面掉下来,大腿骨折,两个月不能动。小浩锋非常聪明,一天学都没有上过,竟然能答上一年级的数学题。小浩锋说,除了学习,他喜欢看动画片。

一个9岁的孩子,不知道奔跑是什么感觉,不知道在学校里上课是什么样子,一个不到20厘米高的木头凳是他的脚,家中院落那方寸天地便是他的城堡。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