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批评新加坡限制活动人士抗议

发表:2006-09-17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对民权组织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举行抗议活动加以限制,受到世行官员和人权活动团体的批评。

*严格公共安全法成为关注焦点*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月19日将在新加坡召开年度会议。然而年会前夕,新加坡政府严格的公共安全法规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新加坡政府已经禁止20多名外国活动人士入境,尽管这些人得到了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邀请。此外,警方还对民权组织的示威活动以及其他组织的代表,参加这次会议和几个会前活动的范围,做出了严格限制。

被禁止入境的组织包括英国的世界发展运动、泰国的关注地球南方组织、菲律宾的解除债务联盟以及印度尼西亚发展论坛。

新加坡当局说,这些严格措施将防止那些反对全球化的人士进行暴力抗议。
1999年发生在西雅图的暴力抗议活动曾经使世界贸易组织的会议陷入瘫痪。

*对示威抗议有严格限制*

新加坡政府允许世界各地70多个团体的700多名活动份子只能在本次会议召开的会议中心内的特别指定区举行集会。

亚洲人权和发展论坛的罗德里克.贾说,有关当局为民权组织制定了明确的限制。

他说:“新加坡有关法律以及警方发布的更加明确的法规规定,新达城广场内将不得举行任何集会。民权团体不得走出指定区域、不允许使用音响系统、不得焚烧物品、不得有破坏安静气氛的任何行为。”

*限制措施受到各方广泛批评*

上述有关限制不仅受到了人权活动团体的批评,而且也受到世界银行总裁沃尔福威茨的批评。他敦促新加坡当局解除有关限制,允许会议期间发生所谓“激烈对话”。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已经连续两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这个年会每次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抗议群众,尤其是在华盛顿。大多数抗议者关注的是这两个多边金融机构的政策。他们认为,这两个机构没有帮助贫穷国家。

过去10年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其他多边组织,例如世界贸易组织,已经开始同人权组织和援助机构合作,甚至对和平抗议活动表示欢迎。

*当局称限制措施为保护会议代表*

不过,新加坡有严格限制公众集会和政治演讲的法律。这个国家的媒体很少批评政府,高级官员经常借助有关的反诽谤法以及法律诉讼来惩罚批评人士。外国记者和出版物因报道政府不喜欢的新闻而被禁止。

新加坡政府说,为保护参加世行会议的代表,限制有关抗议活动是必要的。包括外国政府官员和财政专家在内的1万名代表届将参加9月19号至20号举行的会议。他们中的许多人还将参加本星期举行的会前研讨和论坛。

新加坡2001年挫败了东南亚地区伊斯兰祈祷团的恐怖阴谋。这个组织计划攻击使馆和饭店等西方国家的目标。同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祈祷团在邻国印尼制造了一系列死伤严重的炸弹爆炸事件。

*民众不关心集会及言论自由*

新加坡人权活动份子吴外平说,他认为新加坡民众接受了政府采取安全措施的强硬态度,对集会和言论自由并不关心。

吴外平说:“有些人会问:‘我们为什么需要集会自由?难道就是为了让麻烦制造者抗议示威,制造暴乱,吓跑外国投资者吗?’许多人没有将这种做法看作是对他们基本权利的侵犯,完全没有,他们将此视为政府保护我们免遭混乱的又一个明智之举。”

不过,吴外平说,政府的政策将会限制世界银行会议期间的言论自由。

吴外平说:“外国团体如果能汇聚足够的力量,举行抗议示威一类的行动,而且真能采取极端做法的话,我倒会感到非常意外。”

一些活动份子可能前往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举行示威和会议。印尼当局撤销了先前有关禁止外国人在岛上举行抗议的禁令,决定允许外国活动份子在该岛举行集会,从那里乘轮渡到新加坡只需要40分钟。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