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底发现“失落的世界” (图)

发表:2006-09-19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鲨鱼会走路,“闪光鱼”会变色,60个新物种令科学家惊叹

  印尼海底发现“失落的世界”

日前两支探险队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发现了一个珍稀海洋生物构成的水下“失落的世界”。在这里,一些人们闻所未闻的生物将震惊整个生物学界,科学家们估计说,这里可能发现了60个新的物种,包括专家称为最神奇的“会走路的鲨鱼”。

  探险队此次探测的是印尼西北部巴布亚岛的鸟头湾,属于印度尼西亚珊瑚礁三角区,是世界上种类最为繁多的海洋生物栖息地之一。

  一名工作者介绍说,在印尼海岸新发现的海洋物种中,最稀奇的是一种“会走路的鲨鱼”。科学工作者发现的这种鲨鱼是肩章鲨的一种,个头并不是很大。但和其它凶悍迅速的鲨鱼相比,这种肩章鲨却只在珊瑚礁中移动。它们长时间待在水底,靠胸部的鳍在水底“行走”。这种鲨鱼往往在水底捕食一些螃蟹或者贝类,时而也在海底的沙子中翻找食物。这种慢吞吞的形象和传统的鲨鱼大相径庭,难怪参与此次探险的科学家们纷纷惊叹说“太神奇了”。

  除了这种稀罕的鲨鱼之外,科学家们还发现了这个水底世界的许多宝藏。其中包括20种新的珊瑚礁、8种人们从未见过的虾类,还有24种新的鱼类。在这些鱼类中,有一种濑鱼身上带有各种色彩的“闪光”,分层次体现出粉红、黄色、蓝色和绿色,显得鲜艳无比。当雄鱼求偶时,身上的颜色还会不停地变化,更是神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