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居民地板温度能煎熟鸡蛋(图)

发表:2006-09-20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2℃!我家地板烫得能煎鸡蛋

近十来天,白云区同德围一栋临街民房出现怪事,专家说,同德围离广从断裂带较近,地热异常情况也正常

  报道:“我这房子建了16年,从来没有发现地板发热,近十来天里,地板莫名其妙地发烫,鸡蛋打下去,马上就熟了。”昨日,白云区同德围居民梁先生用生鸡蛋打在地板上一边“煎”着一边说。

  梁先生家住同德围粤溪村南安大街8号,是一栋临街的三层平顶民房,一走进一楼厅里就感到热烘烘的,靠近墙壁的大约1平方米范围内的仿木纹瓷砖地板发烫,以发烫的地方为中心,方圆约3平方米的地板微微拱起。

  据梁先生介绍,房子建于1990年,他家一直住到2000年,其间,地板从没发现异常。“房子2000年开始出租,一直无异,但本月初地板开始发烫,吓得租客不敢住了”。

92℃!我家地板烫得能煎鸡蛋


  梁先生说,地板起初是一条砖缝冒烟,他用水泥糊住之后,就在旁边的两条砖缝的两个点冒烟。这两个冒烟的气眼周围凝固着一些类似于石灰质的白色结晶体,坚硬无比。就在这两个气眼周围,温度特别高,用温度计一测,92摄氏度。将一个生鸡蛋打在地板上,透明的蛋清立即被烤熟变白,继而蛋黄也渐渐变熟。

  昨晚,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伯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州到从化这条线,从地质学上说属于广从断裂活动带,沿线都存在地热异常、温泉等情况。同德围离广从断裂带较近,如果有地热异常情况也是正常的。假如上述情况就是地热异常、温泉,那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