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小常识(图)

发表:2006-09-20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操控好厨房四把火
  在炒菜时,只有掌握好火候才能快速烹制出色、香、味俱佳的美食:

 


  旺火:旺火又称为大火、急火或武火,火柱会伸出锅边,火焰高而安定,火色呈蓝白色,热度逼人;烹煮速度快,可保留材料的新鲜及口感的软嫩,适合生炒、滑炒、爆等烹调方法。

  中火:中火又称为文武火或慢火,火力介于旺火及小火之间,火柱稍伸出锅边,火焰较低且不安定,火光呈蓝红色,光度明亮;一般适合于烹煮酱汁较多的食物时使食物入味,如熟炒、炸等均适合。

  小火:小火又称为文火或温火,火柱不会伸出锅边,火焰小且时高时低,火光呈蓝橘色,光度较暗且热度较低;一般适合于慢熟或不易烂的菜,适合干炒、烧、煮等烹饪。

  微火:微火又称为烟火,火焰微弱,火色呈蓝色,光度暗且热度低,一般适合于需长时间炖煮的菜,使食物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并能保留材料原有的香味,适合的烹调方法有炖、焖、煨等。小心厨房黑手 。铁锅煮绿豆:因绿豆中含有元素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会成黑色的单宁铁,使绿 豆汤汁变黑,有特殊气味,不但影响食欲、味道,而且对人体有害。

 



  不锈钢或铁锅熬中草药:因中药含有多种生物碱及各类生物化学物质,在加热条件下,会与不锈钢或铁发生多种化学反应,会使药物失效,甚至产生一定毒性。

  乌柏木或异味木料做菜板:乌柏木含有异味和有毒物质,用它做菜板不但污染菜肴,而且极易引起呕吐、头晕、腹痛。因此,民间制作菜板的首选木料是、白果木,皂角木、桦木和柳木等。

  油漆或雕刻镂空竹筷:涂在筷子上的油漆含铅、苯等化学物质,对健康有害。雕刻的竹筷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不易清洁。

  花色瓷器盛作料:作料最好以玻璃器皿盛装。花色瓷器的老化和衰变、图案颜料会对食品产生污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