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被强奸掏肠续 嫌犯昨日落网(组图)

发表:2006-09-26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m)25日14时,抚顺市公安局副局长邵希默在侦破“9·20”残害幼女案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宣布:经过警方连续五昼夜奋战,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抚顺县拉古满族自治乡“9·20”残害幼女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董长友被抓获归案。

  案情回放: 小玉上学途中遭遇色魔

  9月20日8时15分,抚顺县拉古满族自治乡拉古村一村民齐某报案称:其女儿小玉(化名,1996年12月出生,拉古小学三年级学生)在6时去往拉古小学上学途中,行至村西边的道路时,被一骑红色二六型自行车的男子堵住,后将小玉挟持至路边玉米地中,将其衣服脱光,双手反绑,对其下体实施残害。

  后小玉被路人发现送至家中。齐某随即到拉古满族自治乡派出所报案,并将小玉送往抚顺市第二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小玉阴道内腔破裂,大网膜露出导致大出血,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悲伤的爸爸(右一)守候在昏迷的小玉床边



侦破 步步紧追嫌犯终落法网

  9月21日16时许,在拉古满族自治乡刘山村排查的专案组民警从一村民处了解到,在刘山村不远处自家柴禾垛下有一男子受伤躺在那里。民警立即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在送往医院过程中,民警发现该人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似,专案组立即对其进行监控,并专门安排一组人员对其身份和受伤原因进行调查。很快获知该男子曾在案发当日上午推着一辆红色二六型自行车在该村行走,后该男子到村民家中盗窃被村民打伤。专案组经过分析判断,认为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找到那辆自行车,专案组民警组织村民展开了拉网式搜寻,于22日晚在该村附近的一玉米地中发现了自行车,并鉴定出该车颜色及轮胎特征与在案发现场提取的自行车轮胎特征一致,从而进一步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由于该男子头部受伤处于昏迷状态,审讯工作暂无法进行,对此,专案组积极向市领导汇报,协调医院对其加紧治疗。9月23日下午,该男子清醒过来,但对自己姓名拒不交待。专案组经过进一步查证,查明该男子叫董长友(50岁,住抚顺市望花区田屯街5委16组)。通过加大审讯力度,9月24日,在大量证据面前,董长友终于交待了犯罪事实:9月20日早,董长友骑自行车行至拉古村口时遇到年仅 10岁的小玉,他以送小玉上学为由将小玉挟至案发地,将小玉衣服脱光后对其下体实施残害。作案后他逃离现场。

  调查 200余警力走访5737户

  在侦破工作中,200余名警力连续三昼夜在1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调查走访5737户,摸排登记符合犯罪嫌疑人年龄段的人员3281人,符合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的重点人员154人,并对每名重点人员展开深入工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悲伤的妈妈(右一)守候在昏迷的小玉床边


  近况 小玉目前恢复得很理想

  记者从抚顺市第二医院了解到,小玉在医护人员的的精心治疗下,目前恢复得非常理想。目前小玉的低烧已经得到完全的控制,缝合的伤口也没有发生感染,如今小玉不但摘掉了尿袋,拔掉了输尿管,可以自己排尿,而且还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下地行走。

  痛心 小玉全家将离开拉古村

  看到小玉开心的样子,小玉父母的脸上也露出难得的笑容。小玉爸爸告诉记者,自从新闻媒体报道小玉的不幸遭遇后,先后有四五十个单位和个人来到医院看望和慰问小玉,其中有六七个不愿透露自己名字的人从沈阳专程来到抚顺看望小玉。

  记者得知,截至目前,小玉父母已经收到社会各界捐款5万余元,当他们了解到这些钱已经完全可以支付小玉的医疗费用时,就做出了一个决定:不再接受任何捐款,包括单位和个人。小玉的妈妈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家非常困难,但就是没有社会捐款他们卖房卖地也会给小玉治伤。小玉妈妈诚恳地告诉记者,目前这些捐款她已经很满足了,她实在不想欠大家太多。

  小玉妈妈说,每次她回家经过小玉出事的地点时,都会失声痛哭,为了小玉将来的成长,他们会离开拉古满族自治乡拉古村。至于今后如何照顾小玉,小玉妈妈一脸茫然,她仰头长叹一口气说:“我们不怕,总会有希望的……”

  小玉母亲称希望能判凶手死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残害小玉的凶手终于落入法网。记者从警方处获悉,犯罪嫌疑人董长友户籍在望花区,实际居住地却在抚顺经济开发区李石开发区内。董长友先后有过两次婚姻,但均相继离异。董长友劣迹斑斑,曾因抢劫和盗窃先后3次被刑事处罚。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董长友多次犯罪被判刑,可以说他在监狱里呆的时间比在家里呆的时间都多。”

  董长友落网了,记者对小玉的爸爸妈妈进行了专访:

  记者:嫌犯落网你们高兴吗?

  小玉爸爸:说实话我现在怎么都高兴不起来,都是他害了我家小玉……

  记者:小玉知不知道嫌犯已经落网?

  小玉母亲:我们没有告诉她,也不想告诉她,她还小,我们不想特意提起这件事。

  记者:现在董长友被警察抓住了,你们希望怎么处理他?

  小玉妈妈:我想见见他。

  记者:你见他要做什么?

  小玉妈妈:我想问问他,我们家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为什么要害我的宝贝女儿?

  记者:如果以后法院审理董长友的话,你们希望有什么样的结果?

  小玉妈妈:我希望法院判处他死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