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6,我鄙视你

作者:丧失诗意的知识分子 发表:2006-10-02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9月30日(美妙的十一前夕)晚上10点。

打开电视的我,正巧发现CCTV6开始播放一部我十分喜欢的电影《加勒比海盗1-神鬼奇航》。原本正在无聊的我顿时来了精神,曾经只在电影院观赏过一次,为了回忆我心中那份已久的兴致,我终于这个晚上把频道固定住了。

但是,让我从兴趣昂然转为失望,最后以至愤怒的事情发生了。在此,我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这部电影的时间长度。《加勒比海盗1-神鬼奇航》,美国迪斯尼电影公司2003年7月9日发布,片长143分钟。注意是143分钟,也就是2小时23分钟。

按照正常电影播放时间,从晚上10点开始播放,应该在第二天0点23分结束。可是实际结束时间呢?是第二天的1点40分。实际播放时间竟然达到3小时40分钟,也就是220分钟。

不用说大家也就知道了,多余时间必然是广告插播时间。或许好多人都会说,现在电视频道哪里有没有广告插播的时候。下边我给大家算一笔帐,大家或许能够意识到究竟有多大的影响了。
  
  220分钟-143分钟=77分钟,也就是1小时17分钟;
  77分钟/220分钟=35%,整个观看电影的时间中有35%的时间都是垃圾的广告时间。
  
  笔者在北京,每月有线电视收费为18元/月。
  18元/30天/24小时/60分钟=0.00042元;(似乎很小的一个数字?好,我们继续)
  0.00042元×77分钟=0.03234元;(还是很小啊?)
  假设,每天均此一个节目中插播广告(真实情况怎么可能?),一个月下来就是:0.03234元×30=0.9702元。也就是说,我每月必须掏1元钱去专门欣赏CCTV6这个电影中的广告。
  
  根据歌华有线公司(北京有线电视安装和经营的唯一运营商,上市公司)2002年度公布,北京已经达到270万用户。经过近4年的发展,保守估计一个数字,400万用户。
  0.09702元×400万=388.08万元。看见了么?388.08万元,北京400万用户为了看这个节目所承受垃圾广告的代价。
  
  或许有人说,不会所有人看吧。可是我还想请问一句,全天的广告时间又何尝只是这样一个节目呢?
  即使按照上述假定用户数量10%进行计算,但每天广告时间增加3倍(不多吧,一个非常保守的估计了):
  388.08万元×10%×3=116.424万元;(每个月)
  116.424万元×12个月=1,397.088万元;(每年)
  也就是每年北京有限电视用户总体花费近1400万元看广告,貌似一个笑话吧。
  
  这仅仅是北京一个城市而已,而且据笔者了解,北京有限电视用户目前应该在600万户左右,远大于上述的估计数字。大家想想全国有多少个城市乡镇,有线电视用户的实际数字该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而我们每年无谓地花在这个广告时间上的金钱将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这样的行为难道不是浪费么?这样的行为难道不可耻么?这样的行为难道不能当作侵权么?这样的行为难道不应该得到谴责么?!!!!
  
  从无线电视转到有线收费电视,我们作为一个最终消费者,期盼地不仅仅是频道的增多,节目的增多,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收费这样一个方式得到能够完完整整地看完一个节目的待遇。这难道现在也成为了一种奢望么?!!!

  记得曾经无数媒体对有线电视节目终插播广告作出过种种严厉的批评,曾经也有过欣赏节目从头至尾的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可如今呢,再也没有了,就连CCTV6都在自己的电影中插播广告,何况各式各样的地方频道。

  说到这里,想起一句古话:上梁不正下梁歪。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我在此呼吁:还我们一个完整而没有广告的节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