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县渔民养殖海域被强行剥夺超优惠转给投资商

发表:2006-10-03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潭县渔民养殖海域被强行剥夺超优惠转给投资商

今年6月,记者接到群众举报,说福建平潭县某些干部与投资商勾结,将平潭县4个乡镇、13个行政村在乌礁湾的一万多亩养殖海域强行剥夺,并骗取上级审批手续,然后以超常优惠的条件将乌礁湾万亩海域承包给投资商。祖祖辈辈*海滩养殖为生的当地渔民没有了赖以生存的海滩,致使许多曾经通过海滩养殖走上富裕之路的渔民家庭面临返贫的命运。为了解事情真相,记者赶赴福建平潭,展开调查。

  背景资料:乌礁湾位于平潭县海坛岛西部,沿岸有先进、江楼等13个行政村,两万多村民。乌礁湾形状酷似布袋,非常适合发展海产养殖。 到2003年被围垦之前,乌礁湾内有虾池2650亩、挂蛎2100亩、潭蛎4500亩、蛏蚶1300亩,已经形成水面、水中、水底立体种、养、捕生产模式,复种养殖面积达到一万六千亩,是平潭县海产养殖最密集的重点养殖区。

  6月的福建平潭正是沿海渔民从事海产养殖的大好时节。记者快到乌礁湾海边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一条一两千米长的大堤横在海面上。堤内很象是一个内陆湖泊,一万多亩的宽阔水面上,只有两三只小船慢慢游动。先进村村民高哲福告诉记者,在“幸福洋二期围垦项目”动工之前,那里是他们沿岸各村渔民祖祖辈辈从事海产养殖的地方:“我们几千户群众、两三万群众依赖这个滩涂。我们是祖祖辈辈,几百年在这里,一代一代传下来,群众主要*这个生产生活。我们土地很少,最早人均不到一分地,现在更少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赖以生存的海滩地就是等同我们的土地,这是生命线、生存线。”

  2003年4月9号,福建省平潭县人民政府和投资商刘常爱签订了《幸福洋二期围垦开发合同书》,合同约定:将乌礁湾12000亩水域交给刘常爱围垦开发,承包期限29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办法》第18条明确规定,围海100公顷以上的项目用海,应当报国务院审批。12000亩是800公顷,一个县政府就敢擅自签订合同把它承包出去。此外,关于养殖用海使用权,国家也有明文规定,最长不能超过15年,平潭县个别干部大笔一挥就是29年!

  乌礁湾将要被围垦一事在沿岸村民中引起轩然大波,村民们纷纷质问平潭政府有关领导,为什么要将几万人的饭碗端给几个人吃?!这么大一个项目,之前有没有开过听证会?有没有进行公开招投标?村民们甚至当场提出,如果围垦项目必须启动,他们愿意用高于投资商一倍的价钱承包这个项目。江楼村村民高诚琪:“他说一亩四百块让给开发商开发,我站起来说我竞争。他问,你竞争?怎么竞争?我说加倍!你开发商四百块,我八百块!镇政府说,你去打报告。”

  然而,村民们的努力似乎是白费力气,他们既没能阻挡围垦的步伐,也没能获得项目的承包权。江楼村村民高诚琪:“我马上打报告,村长到第三天回复,他说,你不要竞争了,县上已经收了开发商200万,你不相信就到县上去问。我说,我到哪里去问啊?你们全都是做骗的。”

  2004年1月15号,“幸福洋二期围垦”动工剪彩仪式在高度戒备中隆重举行。乌礁湾沿岸的养殖户得知消息后,纷纷赶到工地现场阻止开工。此后,又有数百位村民不顾冬季的寒冷,到平潭县有关部门大门口下跪痛哭,恳求归还他们赖以生存的海滩。然而,等待他们的又是什么呢?先进村养殖专业户高名宁因为将属于自己的海蛎石放回原位,被判刑一年半。

  高名宁:“我是养殖专业户,我出来争,被他们判刑,判了一年半。”

  记者:“为什么被判啊?”

  高名宁:“我也不知道。他说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村民高扬杉因为在村广播里向村民说围垦的事情,遭到毒打。

  高扬杉:“给他抓去了,抓去了以后,派出所里面的几个人就打。”

  记者:“派出所的人打你?”

  高扬杉:“哎,按住,从后面打。眼睛用衣服盖住。”

  记者:“拿衣服把眼睛蒙住?”

  高扬杉:“对,然后从后面打。治疗花了几千块。”

  一位名叫高名义的村民告诉记者,那些天,派出所都是半夜到村里抓人,为了逃脱抓捕,他们十几人夜里就跑到山上,在坟墓里睡觉。

  高名义:“被打的群众几十人。到夜里,他们让派出所晚上来抓人,我们晚上都睡不了觉,跑到山上去躲避,我跟好几个人都在墓里头啊,坟墓里头啊!”

  记者:“躲在坟墓里头?!”

  高名义:“十几个都躲在坟墓里头啊,怕被他们抓去嘛。他们好几夜都来抓,为了不让村民去阻止他们堵口,就用这样的手段。”

  先进村村民高扬朱因为拒绝放弃自己的滩涂,不但遭到毒打,还差点儿被扔到海里。

  高扬朱:“他们叫我卖给他,我说一千万也不卖。他们就叫五个人来打我。他们把我打倒,然后两个抬脚、两个人抬手,他说‘扔到海里去,扔到海里去’。他们刚抬到海边准备扔下去时,幸好有一只小船*到岸边,他们看到有人看见,就跑走了。”

  据了解,在围垦期间,乌礁湾沿岸先后有44位村民被公安机关拘留,其中4人被判处有期徒刑。那么,平潭县个别干部为什么会如此卖力而又不惜代价地为围垦项目扫除障碍呢?记者在平潭县政府与刘常爱签订的合同中找到了答案。合同第七条规定:项目动工后,如果因当地群众阻挠导致项目停产或流产,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平潭县人民政府负责赔偿;平潭政府有义务组织和督促公安、边防等部门维护垦区治安,保证垦区施工。看来,签约双方对围垦将引发与当地百姓与投资商之间的矛盾早有预见,也早有安排。

  围垦项目启动后,平潭县还由政协主席翁晓岚出任总指挥,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组建“幸福洋二期围垦指挥部”,并在围垦大堤两头设立公安派出机构。于是,在平潭县个别干部强有力的支持下,一条千米大堤在乌礁湾“胜利”合龙。

  在采访中,记者心中充满疑团。疑问之一,800公顷的围垦项目并没有报国务院审批,那么投资商是怎么拿到上级部门审批手续的呢?记者到福建省海洋渔业局采访得知,平潭方面送上去的报批材料中,投资人已经变成包括刘常爱在内的七个自然人,每个人围垦的面积都在100公顷以内,这样福建省就有权审批,不用报到国务院了!福建省海洋渔业局海域处叶建平处长和廖信宁副处长对记者说:“他当时是以七个业主来报批的,按照《海域法》的规定,填海100公顷以下,也就是1500亩,我们省政府是有批准权限的。他一共是9000多亩,601公顷。他以七个业主来批,每个业主差不多在1300到1400左右,80多公顷到90公顷,从有关法规上来说,他这还是符合条件的。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没办法了解得那么确定,我们没办法判定他们七个人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那么,除刘常爱之外,其余六个承包人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呢?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他们都是刘常爱公司里的股东。

  记者查阅了2001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福建省海域使用管理办法》,其中第10条规定,“同一项目需要使用海域,应当一次申请,不得化整为零,分散报批。”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记者仔细核实过,刘常爱等七人分别报批的七块围垦区,最大的91.9公顷,最小的75.9公顷,共计601.6公顷。然而在项目获得审批通过后,七块处于分散状态的围垦区便连成一片,“共同”筑起了一道大堤。而且,这道大堤围住的海域面积也远远超过了601.6公顷,围垦总量和当初平潭县政府与刘常爱所签合同中规划的12000亩(即800公顷)围垦面积非常接近!

  那么,如此围垦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呢?福建省海洋渔业局当初负责审核幸福洋二期围垦项目的李涛给记者的回答令人惊讶。

  记者:“他们是同时报批的?还是有先后?”

  李涛:“哎呀,这个我记不大清啦。”

  记者:“当时批给幸福洋二期工程总共是多少亩?”

  李涛:“……,我记不大清楚了。”

  记者:“怎么来界定他是否属于‘化整为零,分散报批’呢?”

  李涛:“这个,……,你来问我?那我要倒过来请教你,你教我一下,看看有什么办法?”

  关于这一问题,我们还是再来听听律师的解答吧。福建中美律师事务所俞文峰律师:“这个项目当时是有报到福州市计委立项的,立项时就是一个项目,用海面积是11000多亩。上报的时候就被分割成七块,以七个自然人的名义报批的,福建省也批了,但是你必须按照七块去做。到实际施工的时候又成了一个项目,围了一条堤,这条堤福建省根本没有批。他如果联合起来围一条堤,那是要重新审批的问题,是要报到国务院审批的。这个就是典型的化整为零,分散报批的做法。”

  当地村民还告诉记者,幸福洋二期围垦项目动工以后,平潭县政府组建的围垦指挥部还亲自出马,替投资商强行收购周边数千亩虾池,从而使围垦规模不断扩大,达到了15000亩。至于一条大堤究竟围掉多少亩海域,记者能力有限,无法进行丈量,只能期盼有关管理部门给人们一个准确的答案了。

  记者疑问之二,如此大规模的围垦项目,理应有详细的《可行性论证报告》以及《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等报批材料。那么,幸福洋二期围垦项目在这方面是否进行过充分的论证呢?平潭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洋渔业专家向记者透露,他曾看到过这两份材料,只不过一两张纸而已!

  专家:“象这个重点养殖区的《可行性报告》怎么能过关?怎么能说这个可行呢?《可行性报告》不是一张,是一本!”

  记者:“他的《可行性报告》有多少?!”

  专家:“我就看到一张,拿回来我看到的只有一张纸!第二个,《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也不对,也只有两张纸!我看到的只有两张纸嘛。里面连排洪沟都没有,结果建起大坝淹了三次,那些海水都漫到农田里了,你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怎么能过关?”

  这位专家说的究竟是不是事实?记者也曾试图寻找答案。在采访中,记者向围垦指挥部要求查阅这方面的材料,但管理材料的工作人员在一通翻箱倒柜之后告诉记者,他手里没有这些材料!随后,记者又到福建省海洋渔业局要求查阅,结果对方以档案管理员出差在外为由,也没有向记者提供。看来,这个谜团只能继续留在记者心中。

  疑问之三,幸福洋二期围垦项目动工以前,乌礁湾水域一直由周边13个村的养殖户承包,对乌礁湾进行围垦,理应获得各村村民同意。那么各村村民是否同意幸福洋二期围垦项目呢?

  记者:“我来之前听到一个情况,他们围垦这片海滩,村民大会都是通过、同意了的。有这么回事吗?”

  村民们:“没有,没有这么回事!”

  然而记者在围垦项目报批材料中找到了各村代表大会同意实施围垦的决议书,上面也有村民代表的签字。记者想办法找到了部分签字人,他们的回答令记者震惊。江楼村村民高吓糖:“我不是村民代表,也被他伪造进去。有没有开这场村民大会我也不知道,后来他就给我把‘高吓糖’一个名字弄进去,我这个名字我也没有签,谁给我弄进去的?!”

  就连江楼村村主任高诚平也对记者说,那上面的签字不是他本人的,至于45人签名从何而来,他也不清楚。

  高诚平:“我们没有去签过,这个什么45名什么代表不代表的,对于我们村里来说,我们不知道。”

  记者:“那我看到那份签名里头也有您本人的签名,您签了没有?”

  高诚平:“没有,我没有签这个字。”

  为核实这一情况,记者拿着数十位村民代表的亲笔签名和决议书上签名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笔迹完全不同!看来,决议书上的签名的确有假。村民高扬立告诉记者,关于伪造村民代表决议书这件事,平潭县政府后来也承认了。

  高扬立:“有村民代表资格的没叫去,没有资格的名字填上去。当时暴露了以后,我们告到省里面。县里陈副县长来我们这边也承认是假的,但是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幸福洋工程给谁幸福?

  福建省平潭县乌礁湾万亩海域被承包给投资商进行围垦开发,使得乌礁湾周围13个村子的养殖户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滩涂。许多村民告诉记者,乌礁湾围垦之后,他们的收入急剧下降,有的养殖户甚至完全失去了生活来源。

  受围垦影响最大的先进村和江楼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两个村的村民在失去乌礁湾海域养殖权的同时,每人得到500元或800元补偿。按照平潭县政府和投资商签订的开发合同书,投资商获得乌礁湾内万亩海域29年的使用权,把补偿的几百块钱分摊在29年中的每一天,还不到五分钱!

  先进村民高金龙告诉记者,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恶化,他家正在读书的子女已经被迫辍学回家。

  村民们:“没有啦,哪里有钱念书!”

  高金龙:“哪里还有钱念书呢?!原来在苏澳学校里读书,现在没钱读书。”

  记者:“失学了?”

  高金龙:“哎,失学了。15岁,现在还在家里。”

  记者:“多长时间没到学校读书了?”

  高金龙:“去年上半年到现在。”

  高金龙还对记者说,围垦项目开工两年多来,他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都花光了,现在*向亲友借钱度日。在乌礁湾周围的13个村子里,这种因围垦而返贫的家庭有很多。

  乌礁湾围垦有一个好听名字,叫“幸福洋二期围垦工程”,然而,这一工程究竟给谁带来幸福呢?当记者带着这一问题走访围垦指挥部有关负责人时,他们的回答是,围垦项目是为了造福乌礁湾周边的村民!

  幸福洋二期围垦指挥部协调、理赔组负责人陈亨雄:“这个直接增加群众的收入,这个我认为是最有意义的。原来,围垦之前,按照我们的估算,那个海域原来的收入在三到五百万毛收入。我们围垦之后,群众的收入是看得见的,翻番地提高。”

  按照陈亨雄的说法,乌礁湾经历多年的养殖之后,滩涂状况已经越来越差,养殖收入也逐年下降,但村民们的说法却截然相反。

  村民高志豪: “我01年收入3万多块钱,02年收入提高了,达到4万多。到03年他把我们围下去,黄土黄沙倒下去,养的紫菜、海蛎都死掉了。”

  记者:“那收入还有吗?”

  高志豪:“没有收入了。”

  记者:“围垦以后反倒是没收入了?”

  高志豪:“哎。原来我们已经达到小康的程度,多数都是温饱的。那现在就没有啦,围了以后我们就没有钱啦,病了以后都没有钱治了。”

  养殖户们说,围垦后他们失去了生活来源,然而幸福洋二期围垦指挥部协调、理赔组组长陈亨雄却说,他们会被优先录用到围垦公司里打工,和围垦前相比,村民们的收入是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

  陈亨雄:“我们原来和开发商签的协议就说,你要用我们周边的劳动力,捞这个花蛤苗。好的劳动力一天可以赚几百块钱,一般的一天也有一两百块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就直接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记者仔细查阅了平潭县政府与投资商签订的开发合同书,关于优先录用乌礁湾周边养殖户到围垦公司打工这一内容在合同中没有丝毫体现。换句话说,所谓的“优先录用”顶多可以算是个口头协议,没有任何法律效力。那么,究竟有多少养殖户到围垦公司打过工,他们又是否获得了陈亨雄所说的丰厚收入呢?村民高名平说,他辛辛苦苦干了一个月,每天在冰冷的海水里劳作10个小时,一个月下来只挣到500块钱。

  记者:“干一个月挣了多少钱?”

  高名平:“500块钱。”

  记者:“后来为什么不去了呢?”

  高名平:“天气很冷,我吃不消,工资又少。”

  记者向乌礁湾周边多位村民进行了调查,他们都告诉记者,围垦公司能让他们干的活就是冬天到海里洗花蛤苗,这种活不是什么人都能干的,没个好身体根本承受不了。每年到围垦公司打工的不过区区60多人,而且根本挣不到多少钱。

  记者:“每天要干多长时间?”

  高名梧:“早上四点去,下午三点多回来。”

  记者:“全村一共多少人去?”

  高名梧:“60多个。”

  记者:“其他人为什么不去啊?”

  高名梧:“一天十几块钱,谁来干啊!天气很冷啊,吃不消啊。”

  记者:“除了你们先进村这60多个人以外,其他村呢?”

  高名梧:“其他村一个都没有。”

  记者看到了平潭县政府在围垦前几年关于乌礁湾周围13村经济收入统计表,统计表显示,13村在海产养殖方面的收入逐年增加,2002年达到2938万元,围垦前一年(也就是2003年)更是达到3235万元。平潭县政府的官方统计和陈亨雄所说的情况大相径庭。

  依据平潭县政府上报的生产收入情况统计表我们还可以算一笔帐。平潭县政府和投资商刘常爱签订的“幸福洋二期围垦开发合同书”,承包期限是从2005年7月1日至2034年7月30日,共29年,再加上前期施工的两年,共计31年。2003年乌礁湾周边13村的养殖收入是3235万元,即便在此后31年中这一数字不再增长,村民们原本可以获得的养殖收入总额也已经超过10个亿!

投资商对乌礁湾进行围垦后,依然从事的是海产养殖业,也就是说,用海性质没有发生变化,而唯一变化是,围垦31年中至少10亿元的收入不是属于乌礁湾周边13个村的村民,而是进了投资商的腰包! 谁是幸福洋二期围垦中真正的受益者其实非常清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围垦之后,投资商每年向平潭县政府交一些承包金,按照合同约定,29年共计缴纳4750万元。大约合围垦前乌礁湾一年半的养殖收入。
  那么,乌礁湾周边村民在失去数额惊人的养殖收入的同时,他们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在采访中,幸福洋二期围垦指挥部协调、理赔组组长陈亨雄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围垦不仅改善了乌礁湾的养殖环境,而且还使大堤外又新增了数千亩养殖海域,附近村民还可以继续大力发展养殖业。

  陈亨雄:“我们县里采取一个很主要的措施就是,组织群众转移到堤外去生产。我原来是水产部门的,我原来有想到海堤围过去以后,堤外头可能可以生产,但是想象不到有现在这个效果。”

  记者:“现在是什么效果?”

  陈亨雄:“现在堤外的养殖面积要达到5000亩左右,这个是什么意义呢?就是原来在里面的养殖面积还没有5000亩,现在堤外的养殖面积要超过原来堤内的养殖面积,而且养殖的效益比原来在堤内的养殖效益还好,现实比我们原来想的不知道要好多少倍。”

  但村民们的说法再一次和陈亨雄完全相反。

  高扬琪:“海堤一条线围过去,东边一个十几孔的闸门,西边也是十几孔的闸门。一放水出去,水流很急,而且水是发散的,面积好大好大,就剩下中间一点儿了。中间一点,淤泥沉积很快,人走不过去啊。东边又怕水冲,西边又怕水冲,你说群众到哪里去搞养殖?他说堤外可以养殖,这完全是谎话。而且原来堤外的那些滩涂也被冲得一塌糊涂。”

  记者:“原来堤外那些滩涂是可以搞养殖吗?”

  高扬琪:“对。可以搞养殖的。”

  记者:“中间那些水域也可以搞养殖吗?”

  高扬琪:“当然可以搞养殖。”

  村民们还说,七块分开报批的海域最后建起一道大堤,这道大堤就象一条绳索将乌礁湾一万多亩海域牢牢扎住,原本不在围垦范围内的数千亩虾池失去了进水通道,成为废池,然后在围垦指挥部的操作下,被围垦公司一一收购。

  高梅春:“我们这个虾池507亩,收入可以达到100万。现在虾池已经给他们抢走了。他外面给我们围起来了,全部给我们堵住了,水不能进来,所以这里养苗很困难,养不了了。”

  记者:“就等于废了是吗?”

  高梅春:“废了,已经废了。”

  更严重的是,幸福洋二期围垦工程已经影响到附近村庄的生产、生活甚至安全。江楼村村民高桂生告诉记者,自从围垦之后,垦区附近的几个村子被海水淹过三回,仅04年就被淹过两回。

  高桂生:“ 04年4月份,下大雨的时候,整个水涨到住房的门口,田地里的地瓜苗等种植物全部被淹掉。”

  记者:“在被围垦以前,村子有没有被水淹过?”

  高桂生:“被围垦以前这个乡村安然无恙。经过五十年一遇的大洪水也没被淹过。被围垦的当年,整个村庄就被淹没掉。因为下面被围的话,已经没有排洪能力。那照这样下去,以后有更大的洪水,可能淹得比这个更厉害,可能受到更大的威胁,可能遭受更大的灾难。”

  高兰生:“我家里被淹,淹到我的肚子这里。”

  记者:“水到腰这个位置是吧?”

  高兰生:“对。围墙全部倒掉。”

  记者:“全村的情况都差不多吗?”

  高兰生:“都差不多。”

  记者:“家家户户都进水了?”

  高兰生:“都进水了。”

  平潭县的一位海洋渔业专家告诉记者,围垦之前,乌礁湾的环境非常适合各种鱼类生长,当时湾里有很多珍稀鱼类,围垦之后已经绝迹。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乌礁湾有一片国家一级保护林――红树林,红树林*海水生长,是鸟类的天堂。瓦瑶村村民林传明:“以前这里鸟非常多,有丹顶鹤,有白鹤,还有白鹭……,反正这里鸟类非常多。”

  那么,这片红树林的命运又如何呢?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那片红树林。记者亲眼看到,红树林已经开始成片死亡。

  村民:“这片都死了。”

  记者:“原来这里长得都是吧?”

  村民:“都是,都是。”

  村民:“现在因为他二期工程,造成没有水进来了,你看那片红红的都死掉了。一旦红了就死掉了。”

  记者:“哦,那片红的都死了?”

  村民:“嗯。”

  至于当初在红树林里嬉戏的鸟类,也很难再找到踪迹了。

  林传明:“现在这里变成一潭死水了,鸟也不敢进来了,鸟其实也是非常敏感的一种动物。一到六七月份这里的地都裂开了,鸟就不敢进来。”

  记者:“以前在这个月份,这里鸟多不多?”

  林传明:“非常多。”

  记者:“哦,那现在几乎看不到了。”

  林传明:“剩下稀稀落落一头两头了。这生态已经造成严重的损害。”

  记者:“我一头都看不到啊?”

  林传明:“在海堤上还站着一头,白白的。”

  记者:“……,哦,就剩那一头了。”

  林传明:“哎,就剩那一头了。以前非常多,非常好看,这里象个公园的。你说他们只顾着赚钱了,把我们生态都破坏了,我们吃饭的饭碗也被他打破了。”

对于那些失去栖息地的鸟儿们来说,它们还有翅膀,只要这世界还有一片适合它们繁衍生息的地方,那双翅膀都会载着它们的希望飞去。然而对于乌礁湾周围13个村子的村民们来说,他们的家在乌礁湾,祖祖辈辈*海为生,乌礁湾的那片海就是周边村子一代代村民的希望所在。他们在围垦中失去养家糊口的海滩,也没有翅膀飞往别处。那么,在未来的生活中,他们的出路又在哪里呢? 福建省、平潭县负责行政一方的有关责任人应该及时给出个妥善、圆满的答案


2006年9月6日




来源:读者投稿(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