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结婚忙 婚宴价格上浮20%(组图)

发表:2006-10-05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车的价格成倍上涨,如何办得喜庆又省钱恐怕是新人们想得最多的

 

婚礼带来的固然是喜悦,但黄金周中的婚礼价格也像香槟塔一样水涨船高




10辆跑车助阵

“好酷啊,十辆小跑。”昨天上午10点多,亚洲大酒店门口,一辆挂满鲜花的敞篷红色跑车开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一溜红色的跑车,现场响起了一阵尖叫。

新人吴先生和胡小姐的婚礼将在这里举行。据了解两个人是安徽老乡,都在雅宝路开服装店,而且是邻居。因为已经在北京买房定居,同时为了顺便让老家的亲友来京旅游一趟,因此选择了在北京举办婚礼。

中日新人喜结秦晋

而二楼另外一场婚礼,也引人注目。来自中国的新郎和来自日本的新娘,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现代婚礼。

据了解,新郎岳先生在日本东京留学6年,毕业后在日本工作。在大学校园里,他认识了现在的新娘松井小姐。昨天上午,新娘的亲友专程从日本赶到北京参加婚礼。证婚人则是致力于中日友好40余年的日本友人纪藤明先生。在婚礼上,他用汉语宣布了证婚词,也使得婚礼气氛达到了高潮。

婚宴价格上浮20%

据承办这两家婚礼的金缘谷婚庆公司的谭总说,十一期间,该公司共承办了60余场婚礼,平均每天10场左右。由于规模和档次不同,每场婚礼的价位从两万元到七万元不等。

记者从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十一的婚礼从今年一月份就开始有人预订。由于新人众多,各大酒店基本爆满,作为五星级酒店的亚洲大酒店,十一期间,每天都有三场婚宴。从一个月前就开始预订。在两周前已经订满。每桌婚宴的价格大概在500元至3000元不等。

此外,由于结婚的人太多,因此婚宴的价格平均上涨了20%左右。

婚礼主持人走俏

婚礼现场的气氛需要有人来把握调剂,因此,结婚典礼的主持人也成为走俏的职业。据金缘谷婚庆公司谭总说,该公司的30多个婚礼主持人,都已经全部工作在各个婚礼现场。由于人员实在紧张,他不得不亲自上阵,客串主持人。

据了解,每个婚礼主持人主持一场婚礼的报酬在400到700元之间,几乎每天都要主持一场婚礼。


记者观察

份子水涨船高 白领不堪重负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双春兼闰月”根据一些人的说法,今年是结婚的“黄金年”,根据北京民政部门的预计今年北京登记结婚的新人将超过12万对。

而在热热闹闹的结婚大潮中,却有不少人为凑份子而发愁。

7天参加10个婚礼

“请你参加婚礼,不用随份子。”接到有这句话的特殊婚礼请柬,在公关公司工作的倪小姐又心酸又暖心,9月下旬,倪小姐邮箱里面塞满了婚礼请贴。

倪小姐在假期没有安排出游,原因有二:7天要参加10个婚礼,而且这个月的钱不富裕。每月到手的收入不足4000元。倪小姐盘算得心惊:10月6日是中秋节,一天要赶上4个婚礼,随份子随得快破产了,自己上半年辛苦攒下的钱都要投在别人的婚礼上了。

“结婚随份子,这是传统。送少了不太好,朋友就远了,钱多少说明个问题,朋友关系怎么样。可死党结婚、平常不怎么来往的同事结婚、一直没联系过的小学同学结婚……我该随多少份子合适啊?”倪小姐将自己的心事贴在博客上,没想到引来了有史以来回复最多的一帖留言,原来十一要参加婚礼的人真不少,留言的人也都要参加3个婚礼以上。

份子钱也涨价

“单位同事结婚,关系一般的随300元,关系次好的是500元,最好的当日要随1000元以上。”

“物价涨了,最近的份子钱也涨了!我10月1日参加的婚礼,满场除了我给了300元,都没有少于500元的。现在一般的我给500元,关系最好的一个死党是2000元。”

“你应该参考自己结婚时大家给了多少,然后同等‘还回去’,一般不要少于500、600元。”

不少网友留言为倪小姐出主意,有的网友直言送礼金送得手软,最怕接到“红色炸弹”,每月工资的十分之一,都攒着随份子。在某论坛的“谈婚论嫁”板块,不少网友建议没结婚的就先打张白条,能解决当下的财务危机,还省得日后收起来麻烦。

“我要换工作了,邀请的又都是同事,我不想让大家带着负担来给我祝福,开开心心就好。”发给倪小姐请柬的赵嫣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办完婚事第二天,就要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对于互换礼包感到疲倦,并表示自己的婚礼不收礼金。

包份子感到心痛

记者随机对50位岁数在25-35岁之间、月收入达到4000元的白领进行调查,80%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份子钱绝对不能少于300元,而会将份子钱设在“668、868、1666、1866元”等吉利数上的被调查者有30%左右。

因为不打算结婚、嫌办事麻烦不打算办事或者不打算要孩子等原因,几乎百分之百的白领认为份子钱很难收回来,50%以上的人承认自己包份子钱时要看周围人的份子钱的数目,并在包份子钱时感到心痛。与此同时,超过68%的人认为份子钱失去了祝福的本意,不少是在还“人情债”。

来源:竞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