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御力 日本将再购16枚爱国者导弹

发表:2006-10-1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通告国会,美国可能向日本外销“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PAC-3),以及相关设备和服务。如果所有可选项目都执行,合同总价值将高达1.44亿美元。

  据法国宇航防务网站报道,日本政府请求购买16枚“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保障设备、改装器材、零部件、美国政府和合同商提供的技术支持,及相关后勤保障。

日本已经部署了“爱国者防空系统”,目前正将地面设备升级为构型3以便支持PAC-3导弹。此次销售将为日本提供有效的、先进的反战术导弹能力,能够显著提高日本的防御能力。日本能够很容易地把这些“爱国者”导弹纳入其武器库。

主承包商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与火控分部。这份可能的销售合同尚未有附加协议。

  此前,美国会已经批准五角大楼向日本出售由雷声公司生产的“标准-3”(SM-3)型导弹,出售的九枚“标准-3”导弹总价值4.58亿美元,主要用于装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四艘“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进而使日本具备初步的海基反导能力。

  “标准-3”型导弹于1999年首次交付美国海军使用,中间又历经多次改进升级。虽然日本在“标准-3”的研发过程中曾经出过不少力气,不仅承担了高达27亿美元的开发费中的12亿美元,并且负责开发保护红外制导装置免受空气摩擦损坏的特种隔热材料,但是由于“标准-3”的作战性能特别优异,长期以来美方都不愿意向海外出售该型导弹。日本早在两年前就曾试探性地向美方提出购进“标准-3”的建议,但是一直未获正面响应,直到今年的6月7日,借着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机会,美国国防部才批准向日本出售“标准-3”,并提交国会进行审议。

  美国向日本出售“标准-3”型导弹,标志着由美国主导、日本扈从的东亚海基反导系统的正式成型,并将在未来逐步具备实战能力。美国导弹防御局公布的结果显示,在目前业已进行的八次海基导弹防御系统测试中,有7次实验取得成功。在可以灵活部署的“宙斯盾”舰载反导系统的引导下,“标准-3”导弹既可以在对方导弹发射基地附近进行助推阶段拦截,又可以在防御区域附近,对来袭导弹进行中段或末段拦截,非常机动灵活。在“标准-3”导弹加入海上自卫队之后,日本将进一步谋取自己在东亚地区反导格局中的主动地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