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督独立参选人大代表被殴打

作者:丁小采访报导 发表:2006-10-14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独立候选人参选区级人代屡受打压,其中包括体制内人士。二级警督汪国强因投诉官方投票过程非法,被派出所所长,同时是官方指定的候选人严重殴打,他本周就此准备材料向各方控诉。

记者曾报导网络民主团体泛蓝联盟负责人孙不二在武汉竞选区人大代表选举时遭不明身份的人殴打;同期,另外几位当地独立候选人,如基层百姓萧水祥(音)和维权人士焉裕祥(音)等也分别受到公安传唤和威胁。

然而据记者了解不仅这些体制外人士,连体制内以独立身份参选的人士也遭到不同方式的打击。

武汉公安人员汪国强在选举日当天,因投诉当局违反选举法的作为,遭到选区花桥派出所所长,同时也是官方指定候选人指使手下在派出所内殴打。汪国强星期五接受记者访问讲述事件经过----

汪国强:“就是投票日22号当天,发现有黑票箱(非法流动票箱)我举报以后,被暴打了一顿。派出所所长夏义学(音)说你给我进去,转身他就拉我,而他身边的三个警察马上推拉,卡着我的脖子往小房子里塞,说我不老实,使劲往里面推揉,往门上、墙上撞。把我推倒在小房子角落里,拳打脚踢。小房子里头一个人都没有,由他们暴打,打得我晕头转向的。住院治疗三天。”

记者:“伤到那儿?”

汪国强:“伤在头、面、眼睛还有四肢、手脚,包括腰。因为他掐住我脖子,三个强汉嘛,推揉我。”

汪国强本周已向有关部门以及媒体提交书面控诉,希望从各个途径,包括诉诸法律,去惩罚这些破坏选举的行为。

50岁的汪国强是武汉市公安局下交通局的政策研究人员,拥有二级警督,以及工程师职衔,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由于单位推荐候选人并非由民主投票产生,他只能用独立候选人身份在所在的花桥区竞选。他的竞选口号是“兑现法律”----

汪国强:“国家制度规定公民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国家实行人民代表制度,很多权利都属于人大;而选举法也规定换届、选举、宣传等等,都赋予了公民一定的权利。既然有这样的法律、权利,就要行使它,兑现它,令它在现实生活中起作用,而不是空头支票。”

同时武汉市红山区本届的政协委员,45岁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律师汪定亮,上月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居住地徐家蓬区的人大代表,他后来也在官方操纵下,被剔出了候选名单。据他的朋友透露,不久前,官方还解除了他政协委员的职务。

记者星期五致电汪定亮律师求证,电话无法接通。而在武汉人代选举期间,他曾接受记者访问,批评选举中存在大量违法操纵行为,他当时说----

汪定亮:“官方在预选过程中,由初步候选人到正式候选人,都采用了不恰当的做法;而且这次投票过程中大量使用流动票箱,包括没有监票人员,以及一些很不规范的做法,选民也很反感,很失望,认为政府这个选举完全是在作假。

因为我们(独立候选人)的存在,给那些政府内定的,由政党和团体提名的这些官方候选人带来冲击,因为威胁到他们的当选,所以他们不惜违法来作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