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村民包围镇政府要求释放村民代表

发表:2006-10-19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顺德杏坛镇村民因卖地款项被村官员贪污的事上访但被当局镇压,直至星期三仍有七八名村代表与村民被抓,还有两人被打受伤,为了要求镇政府释放被抓的人并给予村民说法,三天来,上千名村民在镇政府门前静坐抗议,与此同时,警察仍然扮成便衣进村抓捕村代表。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广东顺德杏坛镇800名村民因不满过亿元人民币的卖地款项被当地官员贪污,星期日趁着温家宝到广州为第100届广交会主持揭幕仪式上广东省政府告状,当天夜里被上千名防暴警察驱赶,并把他们强行拉回杏坛镇。其间数十人受伤,两人重伤,警察把他们拉往医院,目前情况不明。而回到杏坛村后,当地警察就抓捕了七八名村民包括三名村代表,因此引起村民愤怒,由星期一开始,上千名村民连续三天到杏坛镇政府门前静坐抗议,要求放人。一名在外地的姓梁的村代表星期三下午对本台表示;目前的情况是村民一定要求他放人。记者:抓了几个人?梁先生:抓了七,八个人。村民这几天堵公路,在镇政府静坐,有公安拿枪恐吓村民,这几天搞到很多人,十六号大概有两千人。另一位姓梁的村代表星期三也向本台表示,如果还不放人,他们还会有更多的人出动。他说;村民就是要求放人,他们现在又去镇政府那里静坐啦,几条村的人都出去,晚一点人数可能还要多,村民的愿望是把抓走的人都放了,然后要求村书记交代给他骗去的土地怎么办。

记者: 从什么时候开始村民静坐的呢?

梁先生:每天下午,已连续三天了,天天晚上都有一千人以上。

记者:那官方有否对这些村民进行镇压?

梁先生:政府就广播,要求村民离开,回到自己工作的单位,但是村民不离开,要求他放人,村干部都走出去,不敢留在家里,村民都很着急,有些被打伤的村民,家属也没有他们的消息。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杏坛镇镇政府询问,对方表示这件事不方便随便说。

梁先生还表示,警察还在继续抓人,因此他们这些村代表都不敢出去。

记者:现在警察有没有继续抓人?

梁先生:有!我们如果一出去,看见我们都要抓走的,所以我们都躲起来不敢出去。

据目前在当地的那位梁先生说,当地官员把他们的土地卖给了厂家,并贪污了卖地的上亿元款项,而他们村民却一无所得,他说:我们土地是租给村里的,十五年租期,而村干部却把土地卖给厂商收了钱,并签下50年的合约,这是没有道理的,我租给你十五年,你拿我们的土地卖给厂商,村干部,村长与厂商签50年合同,这等于白白送给他,没有一点补偿,50年以后我们都不在了。

那位在外地的梁先生表示;顺德有很多土地问题,牵涉到众多官员,因此这种问题他们不会给予解决。他说, 顺德很多乡镇有土地问题,因为他没办法妥协,要出动警力镇压,因为他与你谈赔偿的话会牵扯很多官员,所以他们没有投降的机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