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高智晟现象”

作者:李天骐 发表:2006-10-24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师被中共抓捕已有两个多月了。在司法中,中共完全“黑箱操作”,不准律师会见高智晟,并正企图以“煽动颠覆国家罪”起诉他。高智晟律师的家人在这两个多月内所遭受的迫害,也完全被中共所封闭,外界毫无所知。全世界正在为营救高智晟律师和他的家人而呼号奔走。

中国社会持续了二百多天的,被一些人不可理解的“高智晟现象”终于有了结果。什么是“高智晟现象”呢?就是在中共暴政下,在中共几十个特务的监视、恐吓、包围、跟踪、尾随下的红色恐怖中,高智晟律师居然可以每天发一篇文章痛骂中共,甚至可以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揭发中共的暴行,还可以通过《新唐人》电视台,向全世界批判中共迫害法轮功,迫害维权人士的罪行。当高智晟律师赴外地时,十几辆警车为他开道,押后,严似国家元首出访。这种“中国特色”的奇特现象,迷惑了很多人,甚至迷惑了高智晟律师本人。不少人甚至把它看成是胡温政权的一大“慈悲”,有人甚至认为这是中共统治57年来“绝无仅有”的现象。

其实,这不是中共统治中绝无仅有的,而是中共统治的惯用手法和伎俩,是它屡试不败的手段。当中共内部分裂为两个或几个你死我活的利益集团时,一个利益集团为了制服另外利益集团,需要外借力量时,就会出现类似“高智晟现象”。

毛泽东为了打倒刘、邓,发动的“文革”就是“高智晟现象”的表现。毛利用群众对共产专制的不满,把群众对中共暴政的怨气加到刘、邓身上,鼓动群众“造反”,鼓动“红卫兵”运动,搞“大鸣”“大放”“大辩论”“大串联”的“四大民主”,搞得天下大乱,搞得全国无政府状态。毛利用群众的“造反”,乱中夺回刘、邓的权。目的一达到,毛立刻迫不及待的把他利用过的群众运动压下去。昔日被中共捧为“天兵天将”、“革命小将”的红卫兵,瞬时被贬为要接受再教育的知识分子“臭老九”,昔日被封为“响当当左派”的许多造反派领袖,无一例外的被打成“反革命”、“变色龙”、“小爬虫”,送进大牢。

同样,邓小平为了对付党内的“凡字派”,也一时利用当时的北京西单民主墙的民间民主力量,向华国锋等人施压。在利用时,邓也是好活说尽。当“ 凡字派”被打下去后,邓立刻回过头,把正在蓬勃发展的全国民间的民主力量镇压下去,把西单民主墙活跃人物魏京生判刑15年。这就是邓借用的“高智晟现象”。

今天,我们在高智晟律师身上看到的“高智晟现象”,实质上是过去历史的反射,只不过在高智晟一人身上反映得更加集中、更加典型、更加具有戏剧色彩罢了。今天的“高智晟现象”是中共内部残酷的权力斗争的产物,是中共内部一个利益集团或几个利益集团企图利用高智晟和他领导的维权运动的外力,去制压另一个利益集团的一种极端卑鄙的政治手段,它们企图把高智晟和维权运动作为打击另一集团的一张牌,为它们的权力斗争所用。也就是说,胡派利益集团和其他利益集团为了压制江泽民集团,为了争夺党内权力,企图通过利用高智晟和维权运动对江集团迫害法轮功和维权人士的罪行的揭露,保持着对江集团的施压力,迫使江集团退让。胡派集团不断通过各种人物放出风,表示胡本人对高智晟律师的“同情”,对高智晟写给他信中所揭露对法轮功暴行的“愤怒”。借此企图让高智晟律师和整个维权运动对胡温政权抱有希望,从而稳住他们。同时通过这一手段使国际社会对胡温抱有好感。

然而随着形势的发展,当中共内部各派统治集团之间需要暂时妥协一致时,或者当它们感到高智晟律师和维权运动已经威胁到它们统治的根本利益时,就会凶相毕露,就会毫不犹豫的动手。今年的8月就是这样的时刻,高律师在山东被抓,维权运动的其他成员在全国各地被中共一网打尽。这就是胡锦涛们策划的“高智晟现象”。

“高智晟现象”再次告诉人们,中共邪党是一个好话说尽,坏事做绝,不择手段的无赖。它也是一个极其阴险、极其狡黠的流氓。它会妖变万千,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它的反天、反地、反宇宙、反人类的本性绝不会变,它的残暴嗜血的本质绝不会变。那些对“高智晟现象”曾抱有幻想的善良人们,“高智晟现象”的结局也足以使他们清醒了,不要再被这个现象所迷惑。千万不要再去轻听中共邪党的“甜言蜜语”,千万不要对它的“反贪”、“反腐败”,对它的“和谐社会”抱有天真幼稚的幻想。半个多世纪来中华民族的苦难和血泪,半个多世纪来中华民族被中共无数次的欺骗、愚弄、利用和残杀的惨痛历史,足以应该使人清醒了,足以应该使人认识到中共的豺狼本性了,同样也足以使人懂得只有解体中共,只有埋葬中共,才是中华民族走向新生的唯一道路。“高智晟现象”再次为这个真理做了注解。

李天骐

2006年10月22日于多伦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