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国边防军枪击的藏人叙述恐怖经历

发表:2006-10-2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二(10月24日)最近遭到中共边防驻军枪击而幸免于难的40多名西藏人在到达了印度的达兰萨拉镇,会见了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并向媒体叙述了他们的恐怖经历。

他们来自中国西藏自治区,原来有77个人的队伍中只有40多人翻山越岭后,在星期五到达了印度首都。

中共军人开枪后,多名的西藏人被抓,其中包括7名儿童,目前下落不明,两个13岁和17岁的孩子被杀。孩子中只有一个7岁的女孩安全到达印度。

西藏流亡政府官员称在他们是9月30日试图穿越中国和尼泊尔边界遭到中共驻军的枪击。
B. 次仁(B. Tsering)代替当时穿越边境的和尚土登次仁对记者转述说“当他们试图穿越边界时,那个七岁大的女孩是侥幸逃脱射击的人之一,落在后边的一群人都遭到了枪击,大部分是孩子,他们现在下落不明。”

一个在海拔5,700米处登山的欧洲人录下了枪击事件,并传到了网上。罗马尼亚电台也播放了中共军人枪击藏人的录像。

中共称边防防驻军对他们穿越边界提出警告,因为西藏人对他们进行袭击出于自卫而开枪,但录像上显示没有任何冲突。

到达达兰萨拉镇的西藏人说根本没得到警告,他们很无助,因为没有任何防卫措施。

B.次仁(B. Tsering)转述说:“那些面无表情的军人直接开枪射击,藏人开始逃散,尼姑倒在血泊中,他们没有袭击,如果他们有武器,哪怕只有剑和匕首也会轻易的袭击那些中共军人的,因为他们人多,但他们无法袭击,只有面对子弹。”

侥幸逃生的喇嘛土登次仁还说西藏的喇嘛被中共逼迫谴责达赖喇嘛,西藏民族的象征物也不被允许存在。

人权活动家说每年大约有2千5百名西藏人逃亡印度,大多数来自贫困的农村地区,他们要给向导5千元人民币来带领他们翻过喜玛拉亚山进入尼泊尔。

各种西藏团体和支持西藏的印度人及数百名喇嘛举行了抗议中共袭击的游行,一名印度支持者说:“中国又挑起事端,对外边的西藏人来说是醒来的时候了,西藏人没有余地了,要为西藏的自由而努力。”

西藏活动分子称这次事件足以证明中共仍在侵犯西藏人的权力,国际社会必须对北京施压。

来源:NTDTV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