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付30万 富豪免上杀猪榜

发表:2006-11-02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润版「黑名单」再显奇效,今年的富豪榜单刚推出不久,就有上榜富豪周伟彬因为涉嫌巨额偷税而被刑事拘留,让人们的视线再次集中到制榜的胡润身上。

香港文汇报报导,不少人认为正是胡润的年度排富游戏成为富豪落马的导火索,更有人把胡润富豪榜戏称为「杀猪榜」。为此,坊间更传言,富豪只需付给胡润30万元人民币就免去做「肥猪」的命运。

香港文汇报报导,胡润表示,富豪出事与富豪榜本身并无直接关系,而且个别富豪存在违法违纪问题也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胡润还强调,任何国家都可能会有若干个富豪隐藏著问题,且胡润富豪榜并不是监管机构,没有办法考证富豪的收入来源。

胡润认为,中国的传统市场环境并不利于创业发家,相关法律不够透明健全,融资渠道也不成熟畅通,尤其是民营企业,很难从本地银行中获得融资贷款支持,所以不排除个别富豪在早年创业时曾经采取过灰色方法。

由于胡润榜单上的富豪屡屡出事,坊间有传言说,富豪只需付给胡润30万元就可以不上榜单,免去做「肥猪」的命运。报导说,胡润表示,这种说法完全不属实,自己从不接受这样的钱。他说,自己挣钱的途径主要是两部分,一是旗下杂志「胡润百富」的广告,二是策划活动。

据报导,但胡润也承认,的确有不少富豪对于上榜存在顾虑,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财富情况。不过与10年前几乎所有的富豪都不愿意上榜相比较,现在大部分富豪的态度已经可以接受,尤其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等地的富豪。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