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押送”未果 贾甲成功入泰国

发表:2006-11-03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抵达香港的中国“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先生,历经7天在香港滞留,虽中共已内部施压港府要求将贾甲以“颠覆国家罪”的名义“押送中国”,在各方努力下,贾甲于11月2日成功抵达泰国。他将在泰国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联络联合国有关机构寻求第三国庇护。

在港停留期间,贾甲多方奔走,寻求帮助进入第三国政治避难,多国表示考虑贾甲的避难申请。据悉,期间中共方面向各方施压欲遣返贾甲,并特别要求在港逮捕贾甲,并“武装押送”回大陆。

贾甲抵泰 贾阔“石头落地”

贾甲于当地时间11月2日晚离开香港抵达泰国,并顺利入境。当晚下遢当地一间旅馆,经过几天的奔波,他感觉“有些疲倦,要好好休息一下。”他感谢各界对他的关心,并表示随后将计划在泰国联络联合国有关机构;并召开发布会,继续向外界证实中国大陆爆发的退党大潮。

远在新西兰,一直担心父亲安全的贾阔得知消息后,表示感觉“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他并表示,感谢各界对他父亲提供的援助。

大纪元新闻集团较早前发表文章,呼吁国际援助在港合法逗留期满的贾甲,全球大纪元各地报社也一致协助呼吁当地国家援助贾甲。总裁唐忠得知贾甲成功离开香港,安全进入泰国后表示:“大纪元发表九评共产党社论之后的二年内,中国大陆全面爆发退党潮,中共一直在封锁消息,贾甲不顾个人安危将退党潮真相在国际社会上曝光,我们赞赏他的道德勇气。”

一直关注贾甲事件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高大维博士表示乐见贾甲能够在第三国落脚,并随后进行申请合法身份的程序。他指出,在中共施加强大的外交压力下,贾甲免于被遣返中国大陆意义重大,不仅他本人免于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也是对中国大陆想要脱离中共的民众及官员的一个巨大的鼓励。

他表示退党中心将继续关注贾甲的安全,并将提供必要的协助。

中共强力施压未果

据内部消息,贾甲脱队后,在境外曝光一直被掩盖的退党大潮,中共内部十分恐惧。贾甲滞留香港期间,中共要求港府必须想办法在11月3日把贾甲遣返回大陆。并警告如果香港方面不照做,以后别想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

中共要求,用拖拉的办法让贾甲由合法居留变为非法居留,以便“依法”逮捕。中共命令香港方面押送时要多派人手,并要武装押送。命令说:贾甲在谁手里走脱,港府要负全责。

同时,中共派人游说其它有意收留贾甲的政府,不要干涉“内政”。

此前,中共关闭了含有贾甲及其子个人资讯的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网站(http://www.sxte.com),在国内封锁消息。在贾甲脱队后的10天内,目前国内媒体无关于贾甲的任何报导。

中共同时在海内外使用各种方式向贾甲进行恐吓。在贾甲滞留香港期间,中共国安人员曾通过不同地方的记者,间接要求贾甲给他们打电话。另外,贾甲的对外联络电话经常受到滋扰,不断有电话打进来,但响铃很短时间便挂线。

早前,大纪元接获山西太远读者郑义投书,称太原国安特务贾国栋、王建平正在追查贾甲,但此2人均否认。

全球声援发挥作用

贾甲公开宣布决裂中共后,海外华人中引起了巨大反响。全球各地民众及团体集会,声援贾甲。据贾甲透露,他在香港短暂滞留期间,已经有多个国家表示考虑他的避难申请。

当地时间11月1日,贾甲申请在香港的延长拘留,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志德(Edward McMillan-Scott,前译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致信香港特区移民局,要求延长贾甲在港居留时间。早些时候,他还曾经致信英国政府,要求接纳贾甲。

10月29日,在东京访问的中国著名民主人权斗士魏京生表示,贾甲以勇气和胆量见证退党大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举动,就是他给那些正在很犹豫和害怕的人,做出一个榜样。

加拿大著名自由作家盛雪女士表示,贾甲的义举,说明了在共产党官僚的内部,还有这部份不甘心沉沦,不甘心出卖自己灵魂的,良知尚存的人士,他们最终会选择跟共产党决裂。

王炳章的姐姐王金环表示,为贾甲先生脱离了共产党,感到高兴,他的勇气值得海内外华人钦佩和支持。她说,“我支持加拿大政府将贾甲先生营救到加拿大,来到这个美丽,民主,自由的国家。”

民众因为得知贾甲事件而退党

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介绍,贾甲脱离中共的行动正在引起一个民众退党的连锁反应,已经开始收到热线电话有民众因为得知贾甲事件而退党。

2日晨,退党服务中心热线接到一位叫田圆的先生从乌克兰打来的电话,告诉中心义工说,他们看到贾甲的消息,感到震撼,也感到鼓舞,要用全家退团、队来庆祝贾甲脱离中共。

他还表示,希望大纪元把这个消息迅速播散到整个中国,“让老百姓都知道这个喜讯。”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雪儿曼谷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