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孩逃离服装厂 称不让吃饱讨工钱还遭打

发表:2006-11-10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记者在洁云路派出所见到3名打工被困的女孩。3名女孩最大的18岁,最小的14岁。她们说,10月10日,她们到王胡寨一无名服装厂打工,失去了人身自由,工钱也没拿到。11月6日,其中两名女孩逃出工厂。昨天下午,她们的家长来厂方接另一名女孩时,与厂方发生冲突,被厂方的人打伤。

  目前,洁云路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张芳的母亲自称也在服装厂遭到殴打

  “孩子在服装厂打工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我们苦寻了近1个月也没能找到她们。”昨天下午,被困女孩的家长反映,直到前天晚上,2名女孩不堪忍受煎熬,伺机偷跑回家。

  昨日下午,打工女孩的家长来到服装厂,准备接另一名女孩回家时,不仅没有拿到3个女孩的工钱,而且其中的1名家长还被对方打得住进了医院。

  打工遭遇女孩被困服装厂

  昨晚6时40分,记者赶到洁云路派出所时,3名女孩正站在派出所大门口等待着警方的处理结果。

  据了解,3名女孩均为信阳固始人,彼此之间是表姐妹关系,其中两人跟着父母在郑州打工。3人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14岁。

  提起这次打工遭遇,3姐妹不停地用手抹眼泪。18岁的张芳(化名)对记者说,10月10日,经人介绍,张芳与两个表妹来到王胡寨的一无名服装厂,帮着制作衣服。因为当时张芳正和家人生气,她们没有将到服装厂打工一事告知各自父母。

  “开始说好是每月400元钱,可干了没几天,他们就变卦了。”14岁的王艳(化名)脚穿凉拖鞋,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老板娘一会儿说工资200,一会儿又说是100,后来干脆就说不给工钱。这还不算,厂里还经常夜间加班,有时候只能睡四五个小时,而且也吃不饱,时常是一天两顿饭。”

  最让女孩们受不了的是,进厂后她们就失去了人身自由,“他们根本不让回家,平时就连洗碗也要有人跟着”。张芳说,因为受不了这里的煎熬,其间她们曾向厂方提出不干,但遭到对方拒绝。

  家长找寻忙碌一月无结果

  因为对打工一事一无所知,3名女孩突然“失踪”后,各自的家长一时陷入慌乱。

  “差不多一个月了,我们天天出来找,都快把整个城市翻过来了。”张芳的妈妈徐加林说,张芳从原来打工的饭店辞职后曾经回过家,“当时孩子刚离开学校不久,不太愿意打工,为这事家里还吵过她,我们都以为她是生气跑出去散心,哪想到会是困在服装厂内。”

  前几天,徐加林曾接到孩子们打来的电话,但没等她问明情况,电话就匆匆挂断了。“后来,我们按照号码打过去,对方始终没人接听,到派出所问,也没查出来是哪儿的电话。”“那是因为那天赶上停电,我们撒谎说出来给厂里买点用品,才瞅机会往家打了电话,因为后面有人看着,没敢说两句就赶紧挂断了。”王艳补充当时的情况说。

  事情进展讨要工钱被打伤

  因为忍受不了煎熬,前日晚,张芳和一个表妹从服装厂偷跑回家,并把此事告诉了各自家长。直到此时,家长们才发现失踪的孩子原来就在他们住处附近。

  昨日下午,张芳的妈妈徐加林和王艳的爸爸找到厂方,准备接王艳回家,并结算孩子们的工钱。“我们刚过来,对方就不愿意了,骂得非常难听。孩子的爸爸气不过顶了两句,结果就被他们追着打。”

  “他们3个男人再加上老板娘,4个人追着我爸打,老板娘把拖把棍都打断了,打得我爸躺在地上不会动,到现在还在医院躺着。”王艳边说边哭。

  接警后,洁云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当事双方带回派出所。晚7时,记者在该所采访时,值班民警称仍在对厂方人员进行讯问。

  然而,让孩子的家长不解的是,派出所民警不对他们这些受害者进行询问,却只是让“在外面等”!受伤家长的医疗费用,又该找谁支付呢?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