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作时多休息是加薪的依据

发表:2006-11-1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周一(2006.11.13),我下了夜班就去中介哪里去拿工资,是我上个月在食品厂干了4个晚上的钱。本来说好是支票,后来中介说麻烦,给现金算了。我当然同意了。发支票要上税,扣除个人税,还有失业保险(EI)。现金就不用交税了。这里个人收入的免税金额是8600左右,要是全家的话,根据人口免税的额度还要多。而且是到了年底报税,把全年的全部收入算起来报税。这样就比较合理。因为家庭人口不同,收入不同,负担肯定不一样。

但是国内就不同,不管你养活几个人,不管你下个月是否会失业,钱是每次都扣。我觉得好多事情国内不是不能做,而是不做。因为有些改进是老百姓受益,所以就改的特别慢。因为按目前这样的情况,国家可以多收钱。还有就使打着与国际接轨的旗号涨价。肯定最终倒楣的都是老百姓。听说国内的水电煤气又要全面涨价了。大家早做准备。

坐车到了中介公司,拿到了钱。总共干了40个小时,拿了现金392元。这是我来加拿大的第一次工资。很是高兴。一切都很顺利。干了4天几乎就够我一个月的吃住的费用了。

现在在CD厂的工作已经很适应了。每天活很轻松。这两天基本上是干5分钟可以休息30分钟。每个机器旁边有凳子,专门是休息的。如果你在流水线上干活可以休息,是很好的事。因为你效率很高。工头看见你休息会很高兴的,说明你已经完全适应了工作。这是涨工资加薪的依据。因为流水线的速度是一定的,每次出来的东西就是那么多,当你干快了等流水线出东西的时候,就可以休息了。这两天闲的我到处看。总共有40条流水线,都是出的根CD盒子有关的东西。我还看见了绿色的与浅紫色的DVD的盒子,是透明的,很是漂亮。不知是在哪里卖的。我们产的盒子一般都运到美国去了,因为哪里的音像制品很发达。影视公司出的 DVD电影需要大量的盒子。随着网络的发展,传统的影视销售流通都会受到冲击。

今天,我下夜班就去办理健康卡去了。到了哪里一看,人很多,都是新移民才会来办理健康卡。办理健康卡必须要拿着银行寄给你的对账单才行。它有几个条件,满足一个就行。反正能证明你要在这里长期居住就会给你办理。因为办理健康卡以后,安大略省要负担你的医疗费。健康卡在哪个省办理,哪个省就要负担你的医疗费。所以当你居住不定或是短登的时候,你就无法办理健康卡。健康卡要等到你居住在本地满三个月以后就会寄给你。申请办理的时候会填写一张申请表,在表里要登记你是从哪里来的,现在住在哪里。什么时间来的,这样到了三个月,就会寄过来。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办理,填完登记表以后照了像,还手写了一个签名。卡是带有相片的那种,有点像国内的二代身份证。上面还有影印的你的签名。跟枫叶卡差不多。一般的新移民办理的时候带着银行寄给你的对帐单,枫叶卡(或移民纸),护照。然后找一个离你最近的办理点去搬就可以了。我是导士嘉堡办的.之后又去了银行,开了信用卡。

link语言班又来了电话,让我明天上午开始学习语言课。我只能下了夜班去上link,还不知能否受的了,如果感觉台类的话,就准备再换个工作,学习语言是很关键的。其实就是是应这里的发音及环境。我们的词汇基本是够用了。学习也不用学太多的生词了。

来源:阿焕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