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委大换班惊现"换届病" 表现为五方面

发表:2006-11-20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中共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之时,中国政情研究专家此间指出,随着换届工作的陆续展开,一些地方亦出现了不思进取、等待观望的「换届病」,应引起足够重视。

政情研究专家指出,时下,内地正在进行四级党委大换届,相当多数的干部都能正确对待,思想没有因换届而分心、分神,工作没有因换届而受影响、断档,信念没有因换届而动摇、消亡,目标没有因换届而调整、改变。更有不少老干部,年纪虽大,但在换届班子调整时,能主动为年轻干部「腾位子」、「搭梯子」,「交好班、传好代,扶上马、送一程」。但亦有少数干部思想不端、患上「换届病」。

专家指出,由于此次换届面广人多,干部新老交替力度大,有少数干部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病症」表现为五方面:

一、钻营:自认换届是机会,四处活动,「跑关系」、求人情,以谋一个更高更好的职位;

二、颓废:自视年龄已大,认为「船到码头车到站」,失去工作干劲,不再进取,只等退职;

三、泄气:自觉政绩平平、提拔无望,情绪低落,对工作态度消极,「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四、偷懒:自感工作为「干给领导看的」,认为现领导倘若换届调走,自己工作再努力,也无人能看到,便产生「等新领导『上台』、再干不迟」的思想,等待观望。

五、要挟:小部分干部依仗自己「德高望重」,倚老卖老,在「最后一班车」到站时,拿个人利益与组织讲条件、谈交易,甚而要挟组织。

专家指出,虽然「换届病」发生在极少数的领导干部身上,但若不给予及时教育纠正,势必会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影响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至今11省完成换届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共即着手进行了省级组织换届,截至目前,已有11个省市区完成此项工作,分别是:新疆、西藏、河南、山西、安徽,于上月完成;本月中完成的已有:江苏、湖南、河北、辽宁、云南、广西。此外,福建、江西、内蒙古等亦将在近期和下月陆续展开。而随着明年十七大的临近,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将于明年6月前全部完成。今年3月,中央组织部长贺国强透露,地方党委换届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14个省,明年上半年完成17个省。

自治区班子享特殊

本次换届,省级班子「一正两副」已成为现实。如辽宁、河南、山西、安徽,副书记人数已全部减为两名,即一名专职副书记,一名由省长兼任的副书记。但在自治区层级,却是「一正四副」,如上月底同时换届完毕的新疆和西藏自治区,两区党委副书记人数均为4人。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