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叫绝!最牛的四条民间标语(组图)

发表:2006-11-21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方块字“立”在哪里都能给人以莫名的严肃与敬畏感,即便看个笑话,也要透过方块形体细细体会一番然后才笑出声来。而民间标语,则是将方块字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几个醒目的大字往往能给人以视觉和心灵上的巨大冲击。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时期,会出现不同的民间标语,透过这些“活”的标语,我们可以洞察社会万象,人生百态。下面,本人略例举几个典型的民间标语,并作一番自我解读,如有不当请多包涵。

  NO.1:小孩放火,父亲坐牢!

  辣评:这条标语是我回老家乘车经过一个山区的路口偶见,其目的显然是警告小孩千万别玩火烧山,但内容之霸道语气之强硬让人怎么看怎么不舒服。我在想,是否将标语改为“小孩别玩火,父亲常提醒”好呢,这么一改不就显得“温情”多了吗?但我又转念一想,温情是温情,怕只怕人家“敬酒不吃吃罚酒”啊。可话又说回来,万一烧山的小孩没有父亲咋办呢?

  NO.2:在此地大小便者,断子绝孙!

  辣评:孔老夫子曾出语:始作俑者,其无后乎!这是骂人的话,骂的是最先干某件坏事的人,此骂够绝的了。现在发现,后人在骂人方面不但充分继承了孔老夫子的衣钵,而且还“发扬光大”了。这样的标语,在城市的一些巷子及居民区的阴暗角落都可以看得到。从这条标语我们至少可以得出两个结论:一是随地大小便的人死不悔改;二是久受屎尿之困的国民在绝望时,仍然十分依赖恶毒的咒骂来解气。

  NO.3:沈殿霞进去,林青霞出来!

  辣评:这条标语出现在本市的一个美容院的门口,那天我经过此处,足足盯着这条标语看了三分钟。严格意义上说,这只是一条宣传广告,其创意之精彩不由得让人拍案叫绝,估计这个美容院的老板不是学过戏剧就是搞过文学。不过,咱又在思忖:现在的广告都这么打,消费者怎能不“晕头转向”?难怪,全国“美容不成反被毁容”的案件是越来越多啊!

  NO.4:敬告好色男士:此路段经常有卖淫女以低价引诱至出租屋实施抢劫!

  辣评:这条标语是我坐火车到某地办事,在出站口的一条破烂拥挤的街道上所见,标语下面的落款是“某某派出所”。看到标语我就纳闷了:既然经常有此类事件的发生,为什么派出所都没能将此街道整顿好,却将防范的责任推给所谓的“好色男士”呢?可话又说回来,哪个男人不好色呀,我估计这条标语会让所有的男人都虚伪一次,大凡看到标语的男人都会觉得多此一举:我又不是好色男,提醒有些多余。但又在心里暗自庆幸:幸亏有这么一条提醒,否则还真有可能上当受骗吃哑巴亏哩。



 

 

 



 

 

网友跟贴:

坚决把人口出生率刮下去!

我还看到过------谁穷谁丢人!!!

我曾经开车从驻马店到泌阳县的路上见过一条写在墙上的标语
"干部不先富,怎带群众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