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旻在北京市长信箱呐喊:“为什么中国的中学生有如此残酷政治

作者:刘启旻 发表:2006-11-23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市长:你好!


11月21日信访承办单位电话告知:我7月8日在市长信箱的申诉他们不管,建议我到其它单位申诉。并未说明原因,我当时要求将此处理结果给我书面答复,11月23日告知“无法办理”。


我从1958年在北京35中学读书时,学校党支部以“家庭出身”对我残酷政治迫害政治鉴定“差”等成为任人欺侮的二等公民,失学失业走投无路,不经审判“劳教”“劳改”,至今仍不能恢复北京户口,所谓的“纠正”只是一张纸“复查结论”将政治鉴定“差”改为“优”,中学生已成白头翁,学校对于党支部的错误处理残酷政治迫害造成的严重伤害後果不负责任,蛮横不讲道理。我寄出一千六百多封申诉信无回音,向法院起诉不受理,诉告无门。


现在我已是古稀老人,遭受残酷政治迫害48年,为什么中国的中学生有如此残酷政治迫害的悲惨命运!至今诉告无门,每个中国人对此能不感到痛心疾首!现在我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受迫害到死不吭声死不冥目;一是虽死也要呐喊:“中共伤害了人不负责任天理不容!”请将我的申诉转给你的上级中共中央。


刘启旻 2006。11。23。

刘启旻在北京市长信箱的申诉信


尊敬的市长:你好!


我是古稀老人退休教师,1958年6月在北京35中学高中毕业时,学校以“家庭出身”为由给我毕业鉴定“差”等,不发毕业证书,不准毕业,不准升学,不准工作,使我失学失业走投无路陷入悲惨境地。众所周知,升学就业首要是政审,毕业鉴定“差”等就是判处政治死刑是残酷政治迫害,升学无望就业无门成为任人欺侮的二等公民历尽艰辛非人的生活如同梦魇。1960年4月又诬陷写“反动日记”送到大兴天堂河劳改场“强制劳动”,这是不经审判的“劳教”。1966年8月又以“无业”为由,送到新疆红山煤矿劳改营“安置就业”,这是不经审判的“劳改”22年。1980年3月北京35中学给我一纸《复查结论》。学校承认我在学校是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毕业鉴定“差”等是学校处理错误现在予以纠正,毕业鉴定应为“优”等。但22年後的中学生已成白头翁,学校对于错误处理残酷政治迫害造成的严重伤害後果不负责任,这种只是一张纸的所谓的纠正,如同是打伤了人只给你一张纸,说把你打伤了打残了打错了却不负责任,蛮横不讲道理。我寄出一千六百多封《申诉信》《起诉书》《公开信》无回音,向法院起诉不受理,诉告无门。


我要求恢复北京户籍,买一处经济住房,定居养老死後埋在八宝山我父母的墓旁边叶落归根。古稀老人的愿望如是而已人之常情。


我和老伴都是四川屏山楼东学校的退休教师,老伴患类风湿瘫痪卧床,现在上海治病。屏山楼东是向家坝水库移民区,现在已开始移民,我家移民搬迁迫在眉睫,翘首等候答复。


刘启旻 2006。7。8。

附录: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支部委员会《闗于刘启旻毕业操行鉴定评为“差”等问题的复查结论》


刘启旻是我校五八届高中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担任过班主席,班宣传委员,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国立北京图书舘通讯员。高一丶高二操行优等, 评为《三好学生》, 毕业时各科成绩优良,思想要求进步,工作积极,曾几次提出申请加入共青团,遵守学校纪律,但操行却评为“差”等,不发毕业证书,由于操行“差”等不能升学,当时学校又未能积极与劳动部门联系,协助解决其工作,给刘启旻升学丶就业造成很大困难。


根据本人申诉,从新进行复查,认为操行“差”是错误的,现在予以纠正。根据当时在校表现, 毕业操行鉴定应为优等。参加工作时间应从一九五八年七月参加科学院工作时计算工龄。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支部委员会
一九八零年三月


请大家继续关注刘启旻因“呐喊”被捕蒙难的消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