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癌症村食水被污染

发表:2006-11-25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癌症村”一名患胃癌的12岁女孩最近下葬,政府应关注村内的食水等安全问题。

“人民网”报道,在安徽省宿州市墉桥区杨庄乡张庄村,一座四周零星摆放着几个簇新花圈的坟墓,静静的伫立在冬日的小雨中,坟墓的新土在周围背景萧条的对比下,显得格外突出。一位路过的张庄村村民韩秀枫指着这座新坟告诉记者,这是该村的一名12岁女孩由于患胃癌前几天刚刚下葬,同时他还表示,最近一两年,沿奎河附近的村庄30多岁、40多岁的人同时去世的现象经常不断的发生。

对于村内陆续有人得癌症死去的情况,村民们刚开始并没有在意,后来随着死去的人愈来愈多,大家开始猜测,是不是和自家井里的水有关系?而被当地人称为“黑水河”的奎河就流经这些村庄附近。

癌症频发,令村民生活在恐惧中。宿州市墉桥区杨庄乡防疫保健所所长郝丽说:“我们这里的村民患肝癌、胃癌等消化系统的癌症比较多。肿瘤病人在我们这里非常普遍。”

在杨庄乡,不少村民的患病死亡,使得他们的亲人生活过得十分凄苦。村民刘正美的丈夫在2004年因患肝癌死亡,使得她的家境迅速败落。为了给丈夫看病,刘正美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13万元人民币的外债。如今为了还债,她只能卖房。

刘正美称,其丈夫之所以患病死亡,与他们的饮用水有着密切的关系。一直以来,他们喝的水就有一股怪味。刘正美说,虽然她家的水井深度从12米一直变到30米,但怪味依然存在,用这种水煮出来的稀饭跟污水一样,十分难闻。

报道称,在宿州墉桥区,大部分村民现在都还在饮用这种有怪味的地下水,这其中也包括许多正在经受病痛折磨的村民。伊桥村的村民谢春玲,在2002年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如今每天吃药,度日如年,说话喘着粗气,然而却仍然要喝着这里的地下水。她说,她家的开水碱比较大,而且味道怪。

而在杨庄乡的伊桥村,乡村医生刘洪山说:“居住地离奎河愈近的村民,看病的次数愈多;最近一两年,癌症的发病率呈现出低龄化、恶性化的趋势,30多岁、40多岁的人同时去世的现象经常不断的在发生,村民们生活在对死亡的恐惧之中。”

来源:明报新闻网2006年11月24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