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网抗议国保殴打被监禁人权律师家属,要求有关机构调查追究刑

发表:2006-11-25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网"获悉, 11月24日中午11:20,高智晟律师妻子耿和被两名跟踪她 的国保男警察殴打受伤。半小时后,她在电话上向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哭述这一暴行时,仍满嘴是血,她的牙齿被打松动、右小指指甲盖翻转过去。国保还用非常肮脏的语言辱骂她。事件直接起因是因为耿和抗议国保对她的骚扰,对方便乘机出口骂人、大打出手。详情请听附件里的电话录音。

高智晟 8月15日在他姐姐山东家里被绑架、继后被北京市公安局正式逮捕起诉。 此案详情请见:"维权网要求国际人权机构就高智晟案启动'紧急行动'机制、提供国际法救助": http://crd-net.org/Article_Show.asp?ArticleID=2660

据耿和所诉,至今,家属只是在8月收到过一张 24小时传讯高智晟的通知。 警方至今拒绝高智晟委托律师莫少平与其见面的请求。但是,据耿和说,国保10月6日 那天押送耿和去拘留所见到了高智晟,因为国保在场,他们之间没有多说话。会见地点在高智晟向被拘留的地点,北京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该地同时也是北京市公 安局预审处所在地。第二看守所长期关押的都是涉及大案、要案、重案的待审案犯。北京公安局预审处也具有很高的级别。由此也可见高智晟律师可能受到的审判会 相当严重。需要外界持续高度关注。

"维权网"强烈谴责国保对被监禁者家属采取的这类残忍、非人道的待遇,以达到恐吓、威胁、"杀鸡吓猴"的目的。这种株连家属的做法纯属非法,严重违反了中国政府多年前就签署的( 1988年对中国生效)的国际人权公约:《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维权网"将向联合国反对酷刑特派代表和其它相关人权机构反应。北京有关司法机构应该立案调查这一行暴事件、如果事实确切,应该对执法违法的国保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维权网
11月24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