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常见骗术和盗抢手段曝光

发表:2006-11-27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捡钱路人”

  多以两人为一伙,出没在银行、商业街附近,以捡到大额现金、贵重首饰为诱饵,骗取被害人的现金。

  而被害人换回的大额现金及首饰均为假的。

  安全建议:银行作为财务流通的主要场所,骗子们大多会在此选择目标,因此到

  银行取款的人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另外,提醒大家不要贪图不义之财,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

  多发区域:银行、储蓄所、中街、太原街等商业街区

  2、焦急的“兑换人”

  一般为打扮得体的中、青年男女,在银行门外焦急地张望,手里拿着一沓外币(秘鲁币),自称银行出现某某状况,暂时无法兑换,而自己又有急事需兑换。此时,会有貌似银行工作人员的人出来证明外币是真的。

  安全建议:不要随意与陌生人兑换外币,如果需要兑换一定要到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兑换。

  多发区域:银行、储蓄所

  3、银行里的“询问人”

  在银行里,有一些人以“这个账单怎么填”、“我想问问这个利息怎么算”……分散你的注意力,其同伙顺势“拿”走您刚刚取出的现金。

  安全建议:存取钱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类似的骗术还有掉包,如果你随身携带了贵重物品,骗子可能会利用分散你注意力的手段给你掉包。

  多发区域:各大银行所在地

  4、套密码的“银行客服”

  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给客户打电话,骗取客户信用卡账号和密码,导致信用卡内的现金丢失。

  安全建议:银行工作人员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询问客户的卡内密码,但骗子千方百计骗取客户密码和账号,这是此类诈骗的共同特点。此外,银行的客服电话是5位数,均以“95”开头。如果您接到其他号码,自称银行客服,您就要小心啦!

  多发区域:拥有信用卡的用户,并经常利用信用卡消费的用户

  5、“好心”的介绍人

  多为中年男女,自称曾患重病在某某诊所治好了,并“好心”地带你前往。

  安全建议:这些“好心”的介绍人通常是医托儿,类似的骗术还有婚托儿、饭托儿以及黑旅店的托儿。切忌轻易相信“好心”介绍人的话!

  多发区域:沈阳站、长途客运站、北站

  6、卖切糕的小贩

  “两块钱啦”,卖切糕的男子大声吆喝着,当你买下一块时,他则称“两块钱一两,不是两块钱一斤!”当你表示不要时,则会在你身边出现数名强壮男子。

  安全建议: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楚价钱,如果卖者含糊其辞,就一定不要购买。

  多发区域:沈阳站、长途客运站、北站及商业街区

  7、陌生的“熟人”

  中年男女在街上热情地跟你打招呼,然后自称是你的丈夫、妻子的朋友,再称他们曾委托自己给您带药、带首饰、带治疗仪器,以此为名向您索要钱财。

  安全建议:不要接受“熟人”的任何东西,即使接受了也不要轻易给钱,让“熟人”去找他认识的人要钱。

  多发区域:各大医院、车站、住宅小区

  8、“大仙儿”

  多以中老年女性为主,自称可算出你的祸福,并预测你家中最近有难,交几千元可免血光之灾。

  安全建议:火、光、喜、灾等迷信说法都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而且不存在化解万物的神通。

  多发区域:沈阳市区的各大住宅小区,或老年人集中的晨练公园

  9、“孝子”

  通常是年少的男孩或女孩,跪在人流较大的街头,以“父母患重病,自己辍学为双亲凑钱治病”等为名,乞讨要钱。

  安全建议:利用“孝道”欺骗善良的人们,类似的骗术还有沿街的乞讨者。请您在施舍前,擦亮眼睛。

  多发区域:中街、太原街、沈阳站等人流量大的区域

  10、“牵驴人”

  数名不同年龄段的男女,在路边摆摊,兜售奖券,中奖后交纳数额不等的现金,就可获赠所谓价值万元的“纪念币”或“翡翠玉石”等礼品。

  安全建议:发现一些人争相购买某种奖券或带刮奖的物品时,一定要留心,不要轻易随之购买。仔细观察,有些争相购买者,购买后会偷偷退掉,之后再上演争相购买的把戏。

  多发区域:中街、太原街等大型商业街

  盗抢系列

  1、骑摩托车抢包

  侵害对象:女性行人,银行取款人,携带手包、戴饰品或单身行走、骑自行车的妇女和老人

  作案方式:一般两人同骑一辆摩托车,一人负责驾车,另一人负责夺包。先缓慢接近被害人,猛然抢夺得手后飞速逃跑;或是徒步接近目标抢夺后,坐上同伙驾驶的摩托车逃离。

  安全建议:拎包要放在胸前,背包最好靠左侧斜背,要注意周围那些驾驶摩托车行驶速度慢、骑车人东张西望、故意遮盖车牌等异常情况。手机不要挂在胸前,打电话时要注意身边是否有可疑的陌生人。

  2、异物阻车拎包

  侵害对象: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和开小轿车的人

  作案方式:犯罪分子使用钢丝、毛巾等将被害人自行车后轮卡住,趁被害人不备,拎(夺)走其车篮中的包裹后飞速逃离。

  安全建议:车篮里不要放手提包等物品。上下车、停车要锁好车,以防意外。

  3、拉车门抢夺

  侵害对象:开车一族

  作案方式:作案人员多为聋哑人,一人吸引驾车人注意力并阻止车主下车追逐,另一人拉开副驾驶室车门抢夺车内包裹及现金。有些案件也有第三人负责物色对象、接应和转移赃物。

  安全建议:开车时将车门锁好,以防万一。

  4、利器戳油管或钉子戳轮胎盗抢

  侵害对象:开车一族

  作案方式:用利器戳破汽车油管,或放置空心钉戳破汽车轮胎造成汽车故障,吸引车主下车检查,伺机盗窃车内财物。

  安全建议:下车检查时也要将车门随手锁好。

  5、饮料下药进行盗抢

  侵害对象:酒吧内穿着时髦的男女青年、网上聊天的网友

  作案方式:聊天后让被害人喝下预先放进麻醉药或安眠药的酒水,趁被害人熟睡之机,偷走钱包及值钱的首饰。

  安全建议:不要喝陌生人或所谓朋友递给的饮料。

  6、骗开房门进行盗抢

  侵害对象:住宅小区业户

  作案方式:以“查水表”“问卷调查”等为名,骗开房门,进行盗抢。

  安全建议: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一般大型正规的问卷调查,会有社区干部陪同。

  7、街头“外地小孩儿”掏包

  侵害对象:行人

  作案方式:明睁眼露地对过往行人的挎包进行偷盗。

  安全建议:在逛街时,把随身携带的皮包放在身前,并不时左右手替换拎包,在购买物品时将皮包放置在自己视线以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