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腐败黑幕令胡锦涛棘手

作者:柳同 发表:2006-11-28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陈良宇案黄埔集团董事长吴明烈被揪出之后,顶替不过两个来月的二把手王政又被揪出来,这次牵动的不只是上海帮,而是胡的宫廷禁卫人民日报。

王政是原人民日报的小记者,大学毕业分配到人民日报才二十二岁,因学财经出身,而人民日报能成为他大展拳脚之地,就是党政干部经商。

人民日报最初成立事业发展局是在邵华泽时代得到支持,以后的几届领导多有保留。邵华泽军队出身,特别调来原北京军区政委朱良才之子朱新民专搞公司,一 直升为副社长,而下边的事业发展局局长谷嘉旺俩人同是党政干部,都在华闻控股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中办副主任白克明调人民日报社兼社长的短短期间,曾对人民日报的党政干部经商现象进行整顿,要求谷嘉旺等人或者当局长或者下去当董事长或当总经理,但受到强烈抵制,因白克明在人民日报只有短短一年,未解决这个严重问题就调走了。人民日报党政干部经商这个严重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

党政干部经商是中共腐败的根源,因为手中有权,可以有恃无恐,可以大肆进行权钱交易。人民日报一九八四年就有了中国华闻公司,负债高达二十多个亿。邵华泽时代,地方检察院来追债,曾经封过邵的办公室,当时检察院的人就被持枪武警抓走。现在人民日报闲人免入,检察院、法院都难对人民日报违法人员执法。谷嘉旺这些党政干部不懂经商,只知享受高官厚禄,吃喝玩乐,一切就由王政这样的小人物胡折腾。华闻控股的第一桶金是人民日报通过王丙乾的关系扣了中央拨给地方二十亿中的五个亿到海南开发天燃气,之后又大搞房地产、传媒公司。人民日报有一绝招,就是把党政一把手叫来,质问人民日报订阅情况,并扬言汇报给中央,这一手十分灵,指向哪块地,就能拿下哪块地。

华闻控股收购新黄浦署地都是在这种权钱交易下进行的,购买黄浦集团75%的股份,用的竟然是陈良宇批示的上海社保基金。在王政的运作下,华闻控股下属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又购买新黄浦置业余下的股份,并转手其他私人公司。这样华闻控股空手套白狼,就用上海市的社保基金和其它计划外基金一手拿下新黄浦置业,作为旗下重要房地产投资开发平台,在寸土寸金的黄浦区拥有多处地块。交易完成之后,交易双方的主事者,人民日报的王政除担任华闻控股的常务副总裁,上海新华闻总裁之外,又担任新黄浦置业董事长。而新黄浦集团总裁吴明烈也出任华闻控股的副总裁,可以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给予陈良宇的好处是人民日报送给陈的独子陈维力一 间华控旗下的传媒有限公司。

华闻控股有陈良宇这样的地方大员作靠山可以随意侵吞民产。在全国的业务有媒体投资,基建房地产和金融三大块,参股了中泰信托、大成基金、安徽国元信托、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财险再保险公司、华闻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等大批金融机构,一批党政干部就变成传媒、房地产、燃气、高速路和金融大鳄。

人民日报纪检每年收到对谷嘉旺的举报信多达数百封,因利益相关官官相护,始终没有对党政干部经商的腐败予以深究。

上海社保基金最近一个牵涉出来的人物正是王政。作为人民日报的党政大员,事业发展局局长同时兼华闻控股总裁的谷嘉旺已坐不住了,不仅不与中央保持一 致,还四处散布对中央抓上海社保基金案的不满,谷嘉旺说:「华控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并没有违规,这样一搞上海将减速五 十年,老政治局常委都有看法,现任常委一半也敢怒不敢言,谁要讲话就要被扣经济帽子。」

来源:动向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