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只嫁山里汉

作者:无边春色 发表:2006-11-30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言:这是多日前,无边春色与一个农民聊天时的话题。聊到农民的幸福感的时候,这位从山里来的农民是深有感触。他说,眼下这社会,当真是农民最幸福,他有个女儿,他就一心想把女儿嫁给个山里汉。这是为什么呢?且听这位农民是怎么说的吧。)

望女成凤是每一个为人父母最大的心愿。按中国人的传统思想,总是希望自己的儿女能一生幸福、平安。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心愿,如今看来,要想实现却是难上加难了。

女儿,当是父母的心尖。婚姻幸福是一生幸福的基础。看看,现在社会上的现象,当真是有女难嫁啊。

阶层分析:如若要让女儿的日子过得好,当嫁给有权或有钱的人。然而,大多有权的人,哪一个没二个或三个情妇的?因为时下的许多“贪”字头的,都是因为情妇的内哄而“东窗事发”下马了的。看新闻,倒是有一个不为情妇下马的,可这个毕竟也是个“贪”字头的呀。如果做个清官,实话实说,清官倒是不少,但做清官,又难免得罪人:哪一个人没有几个草鞋亲的?要是这些个草鞋亲都来求个情,开个后门,你办不办?不办,不是不通人情吗?要是办了,那这清官就有可能变得不清了。清官难做,还在于那些有钱人,为利之下托你办事,在他们的“糖衣炮弹”下,绝对是一个污泥坑哪,一失足,终将成千古恨。

嫁有权的不幸福。那咱就嫁有钱的。有钱的人却是更糜烂。大家都知道,男人有钱就变坏。有钱的男人,外面风花雪月,左揽黄右抱色,一个个都把“食色,性也”的本性演绎得淋漓尽致。有女,嫁给这些有钱人,还不天天在愁日子里泡着的。每天得担心有丈夫有钱后就变坏了。

嫁有权有钱的不行,那就嫁个有名气的吧。可是挑来挑去,嫁给有名气的,还真逃不出娱乐的圈子。娱乐圈里多名人哪!然而最近看看,娱乐圈里的情色又咋了得?先有那个什么琼的?再有一个钰的,还有半老徐娘饶颖也来凑个热闹,娱乐圈真成了肮脏的色坑了?生个女儿,如果象前些个女人那样,不知做父母的要心痛到哪儿去了。

还是不嫁娱乐圈。那就嫁个潜心做学问的教授和学者吧?呵呵,那也不行啊。前些日子,有个教授还裸了身体为自己做广告,嫁给此等教授,女人还不羞死?再说,潜心做学问的人,不能赚钱,没钱又手无缚鸡之力,生活也清苦的很哪。而且,说到底,也不见得这些个教授啦学者啦一定甘于清贫,如若遇上个真有才气或称才华横溢的,那就难免在生活中出轨的。君不见,有多少文学泰斗的生活作风好到了哪去。不是还有个“流氓加才子”的郭先生吗?

深度分析:这些变坏了的或变质了的或变心了的,大多是利欲之下形成的。不甘平凡又受不了物质引诱,就会变性。这是人类社会变化的规律。

挑来拣去,如若要女儿一生幸福生活宽裕平安坦荡,还是嫁个山里汉最好。因为,山里汉本质特好,心地善良,又待人体贴。只要没有名利熏心,无欲无求,为人正直,家庭就会平安,生活当然幸福。

农民最后说,生个女儿,一不入豪门,二不入娱乐,三不入名人圈,四不入……最后,只好嫁个老老实实的山里汉,平平凡凡过一生最幸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