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夫妻首次直面媒体 丈夫后悔广州性经历(组图)

发表:2006-11-30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艾滋夫妻首次直面媒体

  “病没有击倒我,儿子的死却让我内疚终生,孩子是无辜的。”一谈到不到1岁的儿子,田砾(化名)就会流泪,任凭丈夫陈勇军(化名)怎么劝也没用。

  昨日上午10时,湘雅二医院艾滋病研究室里,闪光灯“喀嚓”闪个不停,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传染科艾滋病研究室主任郑煜煌教授的陪同下,HIV感染者田砾、陈勇军直面媒体,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并呼吁社会给予艾滋病感染者更多的理解与关爱。

  孩子不到一岁就走了

  湘雅二医院艾滋病研究室。田砾与陈勇军被分别邀请坐在教室一角。“我们是通过孩子才知道自己可能患上了那个病。”陈勇军仿佛在自言自语。一次偶然感冒,孩子的病历上被划上了一个重重的问号。此后,医生开始找陈勇军谈话,希望他和妻子去省疾控中心做个检查。

  5月10日,陈勇军说他不知道是怎样拿到报告单,又是怎样回到老家的。“艾滋病感染者”这六个字始终盘旋在他的脑海中。事后回忆,很可能是他在广州打工时几次不洁性经历而感染的。“孩子常常生病,医生说要到1岁半才能做确诊是否孩子也患有艾滋病,可是今年8月底,孩子一岁仅差6天时便走了。”陈勇军话毕,红了眼眶,田砾已是泪流满面。

 

11月28日,湘雅二医院感染科。陈勇军(化名)夫妇接受大夫诊断。今年5月份,田砾和丈夫陈勇军(化名)被确诊为HIV病毒感染者。

 

11月28日,湘雅二医院。说起自己夭折的孩子,一直平静的田砾(化名)一言不发,静静地流着眼泪。今年5月份,田砾和丈夫陈勇军(化名)被确诊为HIV病毒感染者。

  别人见到我们都绕路走

  “艾滋病感染者”,这几个无法磨灭的字,改变了陈勇军和妻子原本平静的生活。

  虽然家人表示理解和支持,但陈勇军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和妻子是一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他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目光。“在别人谈论艾滋病这个话题时我都会避开。”陈勇军说,然而,不知哪天开始,村里人都知道了。

  “你无法想象那样的情况。”田砾声音不大,吐字却很清楚。村里人了解夫妻俩的病情后,自动将他们“隔离”开。田砾说,背后指指点点的人太多了,她装作没看见,而迎面走来的人,却宁愿绕道走小路也不愿与她擦身而过。

  好想生个健康的孩子

  陈勇军说,他和妻子的文化程度都不高,思想也很简单。因而他们没有太多的思想负担。“我听说,现在的药物虽然还不能治愈艾滋病,但已经能让艾滋病患者长期生存下去。”说到这里,陈勇军笑了,这是他接受采访时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露出的笑容。

  “我和妻子都未发病,现在病情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所以活个15年应该没有问题。”陈勇军说,他相信15年的时间,医学发展将突飞猛进。谈到最大的愿望,陈勇军有些迟疑,不过很快就说,“我就希望等将来我和她的病情稳定后,生个健康的孩子。”

  郑煜煌告诉记者,陈勇军夫妇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目前血液中都检测不到艾滋病病毒了。“如果长期坚持治疗,他们还是可以生孩子的。”

  希望社会多一点宽容

  两个小时,陈勇军、田砾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面对镜头与闪光灯,他们并未退缩。从最初的低着头不愿正视记者的双眼,到随后轻松的闲谈,他们已接受了媒体。

  “中国人天生是宽容、善良的本质,但是由于很多人不了解艾滋病,大家对疾病不认识所以才排斥和歧视这些人,我认为主要还是宣传不到位。”陈勇军说,他现在对无数的异样眼神释然了。

  “今天我们来,最主要的是想告诉大家,对于我们艾滋病患者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药物,更多是需要社会的理解和人们的关爱。”陈勇军说,这也是让他和妻子勇于面对镜头的主要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