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又在演习? 上海虹桥机场也一度同时暂停航班升降

发表:2006-12-02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昨午一度暂停航班升降两个小时,香港至上海多班航机延误。此外,上海虹桥机场也一度同时暂停航班升降,但大半小时后重开。民航部门表示其原因是要控制机场流量。香港有线电视的报道称,有消息指浦东机场附近有军事演习。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昨午2:00起突然暂停所有航班升降,民航部门表示是要控制机场交通流量,没有进一步解释和提供具体资料,机场在关闭最少两个小时后恢复航班升降,机场值班室人员表示,「前一段时间,在机场有流量控制,有很多航班逼降其他机场,或者是延误的,但是现在已经恢复(正常),我们只收到航班管制的原因,空中管制的原因。」

两日本航机被迫折返

多班原定降落在浦东机场的航机,要转飞其他地方,其中港龙航空一班机,昨下午准备降落时,才收到机场关闭的消息,要暂时改飞杭州,最少有10班机要转飞虹桥机场,另外多班航机要转飞南京。

香港民航处与机管局表示,收到上海航空管制中心通知,昨下午2时起实施流量航空管制,到4时多恢复正常。由1时至6时,最少有29班来往香港同上海的航班受影响,当中有16班由香港飞往上海的航班要延迟,2班要取消。由上海抵港的航机已经有11班延迟,有上海来香港的旅客表示,在飞机上坐了4个小时。另综合外电消息报道,日本航空有两架飞往上海的航机被迫折返日本。

机场大厅人流只略增

浦东机场昨天下午进行流量控制,导致此段时间所有航班延误,有30多架航班备降其他机场,占总降落航班数近一成。浦东机场对此向本报记者称,这次航班备降和延误是流量控制造成的,很正常,并称没有航班因此次流量控制而取消,至于具体的延误航班数据,尚无统计结果。

今天浦东机场航班询问热线被打爆,投诉电话也很难打入。记者从上海航空公司浦东机场柜台处了解到,今天所有的航班都有延误,但是机场大厅并不拥挤,也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现场人流只比平时多一点。

中国时报综合报导,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昨天下午因为「控制空中交通流量」的理由,罕见地停止所有班机起降。一些班机改降上海虹桥机场,有些则改降邻近的南京或是杭州机常有消息指出,中国因进行军事演习而关闭机场,但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路透社则报导,一名不具名官员表示,机场关闭是因为中央军委的命令,至于关闭的原因,则是国家机密。

由于事出突然,有人怀疑浦东机场关闭是因为共军在演习,但传闻没有办法证实。上海市政府官员在接受访问时仅称,暂停航机升降是为控制航空交通容量,但官员未有进一步解释原因。而香港民航署亦收到通知,浦东上空有流量管制,来往上海与香港的航班亦受影响。

据了解,浦东机场从昨天下午二时至四时实施航空管制,直到傍晚,浦东机场才恢复服务。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