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华楼区拆迁冲突 居民痛斥镇压

发表:2006-12-02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不二前往花楼区慰问居民,并参加了居民的声讨大会。(中国泛蓝联盟提供)

11月30日,湖北花楼区居民因拆迁问题上访,当局派出数百武警镇压,造成多位居民严重受伤送医。昨日 (12月1日)小区居民召开维权声讨大会,痛斥当局只会用暴力对付老百姓,同时,他们表示不怕流血牺牲,将会维权到底,保护家园。

补偿费连二手房都买不起

据了解,武汉花楼区的5000居民房屋土地被征用,根据房屋情况,最高的每平方米仅补偿3100元人民币左右的动迁费,而目前武汉二手房屋的平均价格在 3700~5000元人民币左右浮动,即便得到最高额度的动迁补偿,居民也无法购得最便宜的二手房。

而武汉市政府没有出台相关的动迁政策,居民无法“回迁”,或把他们分配到郊外去居住。居民曾两次上北京、多次到武汉市政府上访均遭推诿,同时政府拆迁办及开发商“世纪华宇”雇用地痞多次挑起争端。居民在花楼区的街区内挂满了抗议不合理拆迁的大字横幅。

30日上午,武汉华楼区的100多位居民到武汉市政府门前上访,要求政府尽快解决他们的悬而未决的拆迁问题,但当局未做出回应。

据花楼区居民反映,当时,政府派出约200多位武警进来,与现场群众发生冲突,政府大院连急救车都准备好了。当时现场警车牌号为鄂A1200 、鄂A1112、 鄂A1121、 鄂A1108、鄂A1028 、鄂A1051,警察衣服上都不上警号,只有一个警号为 015634。

这次冲突中,居民至少有四人以上被殴打,多人受伤。居民龙望生被抓到政府院内,对他拳打脚踢。目前获知,有2位老人被打得大小便失禁,有一位老人被打得头部缝针,因没钱住院,伤者在家养伤。当时,路过的群众上前劝阻,也被暴打。

因逢周休,记者去电武汉市政府信访办,无人接听电话。

维权声讨大会 痛骂共产党暴政

12月1日,小区居民代表约40人在小区自救的维权办公室,召开了声讨大会,每个居民畅所欲言,大骂共产党欺压百姓,害得居民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官商勾结,低价征收,高价卖出,官商谋取巨额利润。

据前往花楼区慰问居民的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孙不二表示,居民非常愤怒,连家都没有了,他们什么都不怕,都声声痛骂共产党暴政。有一个老婆婆说“共产党将人民当敌人”、被打得居民说“不是和谐社会是流氓社会”、“共产党就是法西斯”……。

居民表示,武汉这么多年的旧城改造,当局的安置和补偿费都不合理,补偿费给的太低,连二手房都买不起,又不许回迁,把大家赶到郊外。这些拆迁户都有血和泪的故事。

居民说:“旧城改造有许多老人在外租房等待房子;有多少人受不了拆迁办的骚扰、恐吓,引发重病,卧床不起;有多少家庭因拆迁令,造成家庭矛盾,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多少男子为大家保护家园,被打、被关;有多少家庭因拆致贫……”

居民:为子孙后代 维权到底

居民表示,他们坚持就地重建,要彻底维权,他们权利多了,子孙后代才不用再走弯路,他们不怕流血,用血为后代造福。所有拆迁户都团结起来,他们再也不是钉子,而是“刺猬”。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