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幽灵道 走出健康路

发表:2006-12-05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林县大埤乡民陈中和罹患忧郁症10年,在友人及家人协助和支持下走出阴霾,痊愈后经常骑着机车发现有危险路口、环境脏乱路段,陈中和即动手整理,并不辞辛劳奔波各单位,协助设置警示设施,回馈社会。

现年47岁的陈中和,17岁即到台北闯荡,开过汽车修理厂、卡拉OK,37岁那年事业失败烦恼债务,每天不是头痛、失眠,就是肚子痛、全身无力,看遍医生都找不出原因,直到看到电视谈论忧郁症,才警觉自己也是忧郁症患者,开始吃药控制。

40岁那年父亲中风,陈中和搬回云林与80岁的母亲一起照顾父亲,因为忧郁症关系,多数是母亲同时照顾他与中风的父亲。5年前因缘际会接触到嘉邑行善团,陈中和尝试去跟着当志工四处造桥,从此打开陈中和心内的门窗。

由于经常听到那里路口又发生车祸,陈中和就会好奇前往现场勘查,其中在丰冈村,他就发现该处的危险路口四周杂草丛生阻碍视线,因而动手把草砍除,又争取行善团重做“仁宏桥”,还跑去找路旁私地地主,把原本狭窄路面整理成宽敞大道,果然5年来不曾再发生车祸。

另吉田村有个“幽灵十字路口”,多来发生数十起车祸,夺走好几条人命,陈中和把附近水沟的杂草清除,奔波好久设置红绿灯,5个多月来也没事故。

陈中和今年改善6、7处危险路段,后续维护也一手包办,说也奇怪,从当义工后,陈中和身体愈来愈健康、连10年的忧郁症也不药而愈,他笑说“宁可守道贫贱而死、不为无道富贵而生”。

来源:自由时报记者黄淑莉/大埤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