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座 上海六旬男翁公车上出手暴打孕妇

发表:2006-12-06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交车上昨发生罕见一幕

  老头为抢座暴打孕妇

  昨天,当怀孕的杜小姐挺着略微隆起的小腹,乘坐公交车时,她没想到一场噩梦正悄然临近。“一个两鬓已经斑白的人为了抢一个座位,竟拉扯我的头发、捶打我的后背,甚至还打算踹我的小腹!”事发3个小时后,杜小姐回忆起这场风波,依然心有余悸。

  昨天下午3时左右,杜小姐在超市买完东西后,在长阳路近大连路坐上了回家的25路公交车。

  “可能是拎得东西比较重,我感觉有些吃力。”杜小姐上车后,看到斜对着后门有个空座,便走了过去。空座靠近公交车左后轮,座下高高隆起,是双排座位中紧贴车窗的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必须蜷缩双腿。”怀孕已4个月的杜小姐感觉这样坐会很吃力,便把手里的塑料袋放在了座位上,自己则拉稳了前后座位的扶手,站在一旁。

  公交车行至怀德路站时,一名身穿黄色呢大衣的六旬男子上车后,径直走向杜小姐身旁的空座。因为杜小姐扶着椅背,拦住了空隙,“黄大衣”便试图挤到位子里去。“师傅,我在位子上放一下东西,没几站就要下车了。”杜小姐打了个招呼。没想到,“黄大衣”白了她一眼后,继续用力朝里挤。“别挤了,我自己要坐的。”杜小姐有些不高兴,准备坐到里面的座位上去。没想到,这时“黄大衣”竟然一把推开了她。

  “你不要推我啊,我是‘大肚皮 ’,你这样乱推,出了事我要找你的!”杜小姐的这两句,竟然激怒了“黄大衣”。“他扑上来就抓住了我的头发,捶我后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攻击,杜小姐本能地弯下腰,保护自己的肚子。“我吓死了,一直尖叫着。”杜小姐说,众目睽睽下,“黄大衣”丝毫没有停止攻击的意思,一直抓着她的头发不放,甚至还想踹她的小腹,幸好被旁边的乘客拉开。

  杜小姐说,殴打持续了好几分钟,害得她乘过了一站路,直到宁国路才得以脱身。下车后,她感觉头皮发麻、发胀,心里越想越觉得委屈,哭了出来。“这么大岁数的人,怎么会干出这种事来?!” 杜小姐回忆说,“黄大衣”戴着呢子帽,两鬓的头发都已斑白,看起来有60多岁,长着鹰钩鼻,圆眼,讲上海话。

  “我以前看到年纪大的人都会给他们让座,没想到今天会遇到这样的人!”杜小姐哽咽着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因为难过而忘了报警。“我没有其他要求,就是希望通过晨报热线呼吁一下,希望在公共场所不要再发生这种事了……”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