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台湾某学生文章-两岸交流经验

发表:2006-12-07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学生所学的历史不一样?


我今天跟我一个大陆的朋友聊到最尴尬的两岸问题时发现
在大陆的历史上 蒋中正是个阴险狡诈的军人
毛泽东则是个饱读诗书 政治能力顶尖的政治家
八年抗战的时候国民党跟共产党本来正合力抵抗外敌
国民党却突然变卦 反过来攻打共产党

我听到脸绿掉= =
差点开口直接反驳最阴险狡诈的是毛泽东吧!
如果我真这么说的话 我想后面的对话只会让我有更多的疑问吧...
我就先问他:我也觉得毛泽东很厉害 他看书的时间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可是为什么蒋中正会阴险狡诈?
他说:本来就是嘛!(很笃定= =)像是之前不知道哪一任皇帝被慈禧逼的走头无路的时候
  本来去求助于蒋中正的 蒋中正答应他 可是却又反悔!
  抗战时还偷打共产党 哪有中国人打中国人的阿!
我:皇帝的那段历史我倒是第一次听到...
他:他还对你们台湾人洗脑!
我:你觉得我看起来有像是被洗脑吗?(心里想着 为什么反过来说啦 共产党最厉害的不就是控制人民思想吗...)
他:昨天报纸上才写说 你们台湾的民进党元老施德明说学术界都认为台湾人都被蒋中正洗脑了!(我现在住新加坡 是新加坡的报纸)
我:那不是真的吧...他可能是想暗示什么或是片面之词吧

然后我告诉他我所知道的蒋中正和国民党时
还有其实我非常认为大陆的文化大革命 什么三反五反的
才是对人民洗脑的真实案例 
而且八年抗战的时候 共产党参予的并不多 大多在囤积实力和跟苏联交流什么的

他告诉我大陆人普遍都认为台湾是他们的 
 
他对我所学的历史的看法和我对他的看法是一样的
我们都觉得对方所知道的历史很怪 很矛盾

我很怕大陆人那种爱斗争的习惯
应该是说我觉得跟很爱争的人说话是很烦的一件事...
所以我没有跟他多聊什么
可是我真的觉得很奇怪 难道中国人的历史跟日本人的一样?
都把不欲人知的部份给藏起来了 甚至是加以修改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http://bbs.wefong.com/viewthread.php?tid=1221891&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