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男生:漂亮女生都被宝马拉走了

发表:2006-12-08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话说80年代,当时我的一个哥们正在东北上大学。

  那会儿,家里给的钱少,每月扣除烟钱酒钱,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食堂吃上几次红烧肉。负责打红烧肉的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山东姑娘,红扑扑的脸,圆鼓鼓的身材,他们都叫她胖妞。突然有一天,胖妞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每一次挥勺都牵动着天之骄子们热辣辣的目光,于是,她纯真的眼神变了,变得越来越有杀伤力,越来越不可一世。兄弟们想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换更多的红烧肉已经越来越不好使了,于是饿着肚子召开了全体舍员扩大会议。烟雾缭绕中,一个伟大的决定诞生了:派杀手锏秀才出马,去摆平胖妞!

  秀才就是我那哥们,不但性情斯文,而且眉清目秀。他们要他诱之以色。

  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的中午,秀才有些悲壮亦不乏豪迈地走在前面。身后,浩浩荡荡的大军端着饭盒敲锣打鼓地向食堂开进。
秀才一步步地接近红烧肉,直勾勾地盯着胖妞,目光灼灼。秀才也感到自己的脸火辣辣的……
  事实证明,从此,寝室里的哥们儿每次都护送着秀才上战场,大军每次都可以风卷残云酒足饭饱凯旋而归。

  一日,秀才发现自己以后上战场不用带饭票了。
  一日深夜,秀才的下铺兄弟听见有人梦呓:“胖妞真好!红烧肉真香!”翻身下床,看见秀才嘴角挂着一丝诡异的微笑。
冬去春来。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胖妞主动约秀才,要他跟她打羽毛球。
秀才犹豫嗫嚅半天,最后说道:“那就去学校外面的大山后头打吧!”
胖妞怒道:“不行,俺就要上你们6号楼宿舍前面打!”
  ……
  这天,风和日丽。这天,秀才终身难忘。6号楼宿舍的窗口趴满了男生,看秀才跟胖妞打羽毛球。秀才和胖妞的脸都红红的。胖妞兴奋地挥舞着羽毛球拍,就像挥舞着手中的大勺。男生们起劲地叫喊:“胖妞真好!红烧肉真香!”胖妞有些羞涩地笑着,她的眼神和心思也一定都飞到了天外,因为她的球拍从不曾击打到球,但6号楼的男生都相信,此刻胖妞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第二天,打红烧肉的变成了一个满脸横肉的师傅。胖妞走了,回乡下老家嫁人去了。后来,秀才毕业了。再后来,秀才结了婚,生了孩子。

  “胖妞就这样走了?”我唏嘘不已。
  秀才笑笑,说:“那是必然没有结果的。我堂堂秀才,怎么可能和一个打工妹谈恋爱?”
  是啊,那个时候,他们都是天之骄子,他们之间是注定没有爱情的。然而,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却在今天得到了续写。

  前些天,和人民大学的一个兄弟喝酒。小兄弟为人爽快,只是都快走出校门了身边却没个嘘寒问暖的人。也许是眼光高吧,谈过几次恋爱,都无疾而终。

  问及近况,兄弟说快毕业了,在一个公司实习。提及伙食,兄弟说:“唉,甭提了,每月几百块钱的工资,只能去小饭馆。跟农民工一个待遇!不过小服务员倒是值得一看的。”然后诡异地笑了一下。
  我哈哈大笑,问他:“能吃饱就好啊,不过兄弟你也该解决一下个人问题了。要不要大哥帮你?”

  小兄弟又诡异地笑了一下,说:“不用,兄弟我自己可以解决。”
  又过了几天,小兄弟给我打电话:“老大,过来喝酒啊,让你见见弟妹。”
  弟妹是一个很魄实的姑娘。皮肤黑里透着红,体型微胖。我微微有点失望,人大的学生为多少天之骄子所羡慕,怎么可能找一个打工妹?
  席间,上厕所的时候,我拉着他问:“弟妹是干什么的?”
  他略带点醉意,说:“我们公司下面饭馆的服务员。兄弟我现在没啥别的要求,能找个通情达理、知冷知热的就行啦!”
  我问他:“你丫想老婆想疯了吧!”
  他提提裤子:“人大里有点姿色的,都被宝马们拉走了。找个能看上眼的女朋友比找工作都难。”
  我突然想起了秀才和胖妞,那似乎已经很久远了。然而,今天似乎这一切就在眼前。

  也许是时代造就的这种结果吧。这个时代颠覆了传统,颠覆了曾经的一切概念。大学里,男生的奶酪正在被社会哄抢,导致了现在的大学校园到处是宝马和光棍。这些血气方刚的大老爷们忿忿不平之后该怎么办

  学生与农民工的活动地域基本一致,能担负的经济承受能力基本相同。于是,这种空间上的错位逐渐变得正常,时间上的错位也逐渐被忽略。大学生和农民工成功地联姻了,想必胖妞在回忆里一定会笑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