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全球卫生领袖论坛圆满闭幕

作者:文昌蓉 发表:2006-12-10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全球卫生领袖论坛于昨(6)日圆满结束,来自全球各地40多个国家、200余位卫生领袖、专家学者,在连续3天的会议中,针对全球当今重要卫生议题,共同提出7大行动纲领,并会继续朝结合国际社会,共同执行有效策略。而作为国际社会的一份子,台湾仍会以以实际的行动积极主动参与全球卫生事务,并与周边及其他国家合作。

今年3月“台湾国际医卫行动团队”正式成立,为了维护健康人权的“普世适用原则”,除了积极投入全球卫生事务,更坚持“卫生专业”的立场与“人道关怀”的信念。

卫生署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武修表示,尽管台湾尚未成为WHO的会员或观察员,但对于全球卫生事物上,诚如与会者所说的,台湾早已是积极的参与者与贡献者。
来自瑞典国立公共卫生学院的总裁Bossse Pettersson表示从这次来台,了解了台湾所做的事情,尤其对于社会保险印象深刻。

与会中,由于公共卫生全球化已是世界的趋势,对于国际卫生健康法律的人权面向也备受关注,其中在亚洲受到注目的“跨国器官贩卖”问题也在此次会议中被讨论。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alireza Bagheri教授表示,希望他有关亚洲跨国器官贩卖报告能对亚洲国家有所帮助,并进可能的防止器官交易及买卖。另外从之前南亚爆发的SARS,也让大家了解到资讯透明化及国际的相互合作是很重要的。

就国际舆论应该如何监督管理中共的公共卫生安全,他指出,不应争论谁该监督谁,因为国际间的通力合作、对疾病能透过法人组织适时通报给WHO、资讯的透明化以及有着对邻近国家甚至对全世界的责任才是大家所共同企盼的。

而基于医疗、卫生保健、防疫无国界的精神,张武修也指出,透过这次的交流,各国卫生领袖期待相互间能有更多的合作,而非只等待世界卫生组织做全球卫生工作。

对于提升台湾在国际卫生领域的能见度,他表示,这次的全球卫生领袖论坛也是重新检视,未来的国际公共卫生事务,应该有更多如台湾专业团队这样积极合作及有效的扮演者加入。所以,他认为WHO应该积极的邀请台湾加入。

与会的各国代表共同提出的7大行动纲领包括:透过各部门间彼此的合作,提升卫生人力资源的质与量;强化公私部门间的伙伴关系,持续确保区域与全球的卫生安全;对于全球主要的疾病,建立务实之防治方案;降低全球贸易对于公共卫生所造成的冲击;重视公共卫生与贸易行为间的平衡问题;针对区域与全球执行公共卫生事务建构预警的原则;促进台湾参与国际卫生事务、以强化全球之共卫生体系。未来,全球卫生领袖论坛与全球卫生伙伴将进一步依据“行动纲领”持续推动全球各项卫生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