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中国货质量太差 我们不需要中国货

发表:2006-12-13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萨克斯坦对外来商品的依存度很高,但那里中国商品却寥寥无几。有记者问为什么不进口价廉物美的中国货时,一位官员私下说:“中国货质量太差,我们不需要中国货。”这让人感叹!
  
  目前,中国商品的传统销售国家,很多都对中国商品持排斥心理,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质量太差”。改革开放之初,一大批国际倒爷环游世界,他们带去了大量的中国商品,带回了大量外币。但没有多久,便有人开始造假卖假,中国货价格便宜但质量也差的名声不翼而飞。
  
  这段时间,人们都在探讨大国崛起。大国如何崛起,见仁见智。大国必须有与其身份相一致的商品。很多中国产品已经与世界知名品牌媲美,但与此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产品质量让人失望。
  
  据说,有不少外国游客来中国旅游,一个重要项目就是购买中国造“假名牌”。有些人甚至还沾沾自喜,说外国人也喜欢假货。却不知,这种名声对中国商品是致命打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5日至12月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要大力扩大内需。扩大内需,必须有大量适销对路、高质量的产品。消费者辛辛苦苦挣钱买东西,那些今天买回来、明天又坏掉的产品,怎么能让人产生购买的欲望这样的产品质量,如何能支撑起扩大内需重任?
  
  人的思维是有定势的,“毁花容易栽花难”,有一些人对中国货的印象,可能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但我们能说我们不要哈萨克斯坦市场吗?虽难,但也不是不能改,若我们把质量视为生命,坚持不让“质量太差”的商品下线、上市,假以时日,一定会有收获。

来源:市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